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好!

  我叫···,是20**年來習水服務的西部志願者,很高興今天我能作為一名老志願者代表在這裡發言,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即將離開服務崗位的老志願者們對各位領導一年來給予我們的關心,照顧與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並對一路奔波勞累來到綠洲紅城,神奇習水服務的新志願者朋友表示歡迎。

  光陰似箭,一年的志願服務期很快就過去了,這一年的經歷讓我們終生難忘,它不但淡去了我們學生時代的浮躁與不羈,培養了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的踏實與沉穩,更讓我們在西部這個大熔爐里,磨練了意志品質,鍛煉了工作能力。回想這一年的志願服務生活,一切都歷歷在目,唯有新鮮感已被熟悉所取代才讓我們意識到自己身在祖國西部已經一年。回望身後清晰的腳印,是自己對西部那充滿希望的情懷,也是自我價值在習水老區的升華。去年的今天我們還是剛剛來到習水的新志願者,而現在我們是經歷了一年志願服務生活的老志願者。這一年,我們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還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節假日義務為學生補習功課;參加市、縣舉辦的知識競賽;回家鄉為山區孩子籌款募捐;開展關愛留守學生的社會調查活動,義務下鄉宣傳法律法規等等。每一次經歷都讓我們有不同的收穫。在這裡我們總結了一些心得體會,謹以此作為經驗,希望能對新志願者朋友們的志願服務工作有所幫助。

  首先,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做好

  到服務單位后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作為從其他省市過來的志願者,我們的到來無論對自己還是對服務單位都是一種考驗,在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中,我們深切的體會到作為志願者的艱辛和責任,更深切的感受到西部人民和西部的建設是多麼需要我們這股年輕的血液來增加活力和發展力。腳踏實地的工作有助於我們更快的融入這裡的生活和更深入的了解這塊美麗的紅土地,才能真正為習水的發展盡上自己的綿薄之力。

  其次,要記住在這裡我們是老師也是學生。

  作為一名西部計劃志願者,我們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我們是來支援西部發展的,但同時我們也是來學習的,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要學會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驕不躁,只有這樣才能很快的融入這裡的工作和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

  再次,思想覺悟和政治水平也需要不斷的提高。

  我們西部計劃志願者,為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覺悟,要始終用共產黨員的責任感來嚴格要求、鞭策自己,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黨的各種重要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生活工作上嚴格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標準,堅持認真負責、敬業專業、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

  在服務期間,我們不斷努力學習,積極使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工作上更加認真,作風上更加務實,在工作中學習,在實踐中進步。我們真實的感受到來到這裡不虛此行,我相信今天來到這裡的新志願者朋友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最後,在此預祝所有來習水的新志願者朋友工作愉快,同時也祝福我們的神奇習水,發展的更快,更繁榮,再創神奇;美麗的綠洲紅城山更綠,水更清,長征精神更久遠,讓發展、文明、生態的習水笑迎八方來客;並祝即將離開習水的所有老志願者朋友一路順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新老志願者見面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