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大全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大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大全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第1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我們邁着沉重的步伐,懷着對烈士們的無限崇敬之情來到了烈士陵園。為那些因正義而犧牲的烈士拂去塵土,憑弔烈士的英魂,緬懷烈士的豐功偉績。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想,我們的這些烈士們,他們的肉體雖已逝去,但他們那可貴的、崇高的精神卻像一團巨火燃燒着,永不熄滅。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我們宣恩的多少英雄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鄉的土地上。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也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那就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終生。為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慨,為我們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他們是我們宣恩的驕傲,也是我們宣恩的光榮。

  他們以火一樣的激情投身戰鬥,他們懷揣群眾利益走向危險,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捍衛他人的生命,他們始終堅信,當國家需要堵機槍的時候,他們就學黃繼光,當國家需要炸碉堡的時候,他們就學董存瑞,當國家需要排地雷的時候,他們就學羅光燮,把自己的一生獻給革命,他們對死毫不畏懼。只把它當蛛絲一樣輕之拂去。

  烈士們不是屹立在高山巨嶺上的巨松,而是遼闊平原上的一株小草--為大地增添一筆綠意。

  烈士不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人,而是平凡道路下的一顆石子--為繁忙的交通奉獻所有力量。

  烈士不是攀權附貴的小人,而是力爭上遊的君子--為心儀的祖國貢獻出全部生命。

  小時候,媽媽常說,我們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那時候,我還不太了解其中的含義。現在,我長大了,也漸漸懂了,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時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險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隨時迎接困難的挑戰。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革命先烈你們安息吧!

  我們將永遠銘記和頌揚革命先烈的事迹,繼承先烈的遺志,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第2篇

  老師們、同學們: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追憶先烈,歌頌先烈,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

  此時此刻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面對他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他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他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他們的崇高,有了他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每一位少年兒童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同學們,你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應該懂得每一位同學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讓我們愛自己,更愛祖國,發奮學習,為祖國增光,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第3篇

  同學們: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保定烈士陵園,來祭掃烈士陵園,深情悼念曾經在這裡戰鬥過,為了民族解放而永遠倒下的革命烈士。藉此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先以先進的科學和燦爛的文化矗立在世界民族的峰巔。而近百年黑暗與屈辱的歷史,又將她推向深淵。為了改變這一切,多少仁人志士在苦苦探索與奮鬥中含恨而去。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烈士們的鮮血才點亮了中國的天空。今天,我們在這裡以革命的名義懷想過去,以現代化建設的飛速發展的現實來告慰先烈英魂。

  憶往昔,先烈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矢志不渝,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為了祖國人民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有多少革命烈士獻出他們寶貴的青春和熱血,有多少革命烈士從此長眠於地下。歷史不會忘記你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你們,我們更不會忘記你們--我們敬愛的人民公僕。

  刻在石頭上的歷史可以隨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消失,但刻在人們頭腦的記憶卻永遠清晰;有形的紀念碑可能會垮掉,但人們心裡的紀念碑卻永遠屹立。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怎能忘記?前輩流血犧牲,僅僅是為了讓我們擁有一片晴空,呼吸自由的空氣,欣賞這這美麗的鮮花么?如果說昨天我們還是不懂事的孩子,但今天我們要意識到我們肩上也擔負了歷史沉甸甸的擔子,因為我們已經熟悉了這段歷史,我們作為大學生,已經是高素質的人才了。

  為了崇高的理想,為了民族的利益,成千上萬的先烈永遠的離去了。他們把美好生活留給了我們,把希望寄托在我們年輕一代的身上。今天,我們擁有着健康與青春,享受着烈士們用鮮血與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我們理應懂得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理應樹立遠大的理想,用我們日漸成熟的雙肩挑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擔;用我們的雙手托起21世紀希望的太陽。用勤勞和智慧開創明天,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加強自己的公民意識,努力成為老一代革命家所期望的"四有"新人,時刻準備着為祖國建設,為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記住這莊嚴的時刻,讓我們銘記這鄭重的承諾,我們要讓先烈們用鮮血澆灌出的鮮花永遠綻放在祖國大地上!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大全
網友評論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