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一)

  【男】一季季的花開花謝

  【女】一年年的光陰荏苒

  【合】難以磨滅的情懷見證了我成長的點滴

  【男】回想聆聽教誨的樂趣此時此刻的我

  【女】只想點燃一盞心燈照亮您風雨兼程的路途

  【男】耕耘和收穫的滿足

  【女】驅除了您疲憊的身軀

  【男】桃季滿園的欣慰

  【女】美麗了講台上的分分秒秒

  【合】還有那神聖的職業道德讓忙碌的您辛勤耕耘那三尺講台

  【男】辛酸苦辣您咽下

  【女】艱難險阻腳下踩

  【合】待到春色滿園時您在叢中笑

  [合]紅領巾廣播站“園丁頌DD慶祝第教師節”特別節目現在開始

  【男】又是九月,教師節踏着輕盈的步子已經緩緩走進我們對恩師的感念之中。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從天真頑皮的童年到青澀懵懂的少年,再到風華正茂的青年,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無論何時,老師,都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他們如一燭微火,燃盡了自己,卻照亮了和永遠照亮着我們的人生。

  【女】無論是誰,都不應忘記,在濃得化不開的秋意中醞釀著這樣一個充滿着思念與感激的節日;每年的這個時候,寄託着無限師恩的情緒瀰漫在空氣中,更多的人想到了校園,想到了講台。平凡中流露着偉大,讓我們按耐不住去敬慕去緬懷: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享受崇敬和祝福。

  【男】耕耘着未來,讓光榮的職業充滿陽光;播種着希望,讓崇敬的目光充滿感恩。那種全人類的仰望,總會在您的虔誠、淡泊和質樸中生長出無限感動,之後把您崇敬為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女】三尺的講台,承載了您人生的四季;靈魂的塑造,折射了您永恆的光輝;愛的陽光,閃耀了您芬芳的情懷;智慧的雨露,揮灑了您澎湃的激情。

  【男】粉筆點撥了知識王國的迷津,教鞭指點了通向理想的道路,黑板記下了您的無限深情,講台輝映出您的艱辛。您不倦地撒播着文明火種,孜孜地孕育着光明人生,彰顯出的雲水胸襟和松柏情操,令人肅然……

  【女】歲月染白了頭髮,汗水潤育了桃李。經年中,用心靈的付出,讓花朵竟相開放,讓幼苗茁壯成長,讓神州大地盡現了芳菲……

  【合】您是園丁,用辛勤的勞作,收穫滿園春色;您是紅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您是春蠶,孜孜不倦地吐着絲,讓靈魂穿上美麗的衣裳。春風化雨中,把春華寫成秋實,把平凡寫成偉大!

  【女】請聽詩朗誦:《沁園春·園丁頌》

  沁園春·園丁頌

  華夏文明,重教興科,掃盡野蠻。任筆行山水,板連天地;鞭揮日月,規尺方圓。藍注紅批,青絲銀鬢,葉茂果熟枝落殘。鞠躬瘁,盡一生心血,青勝於藍。

  樹人端品為先。桃李下、成蹊自不言。贊通今博古,淵深似海;培桃育李,恩重如山。校苑人生,陽光事業,塑造靈魂登頂攀。

  看講台世界,五彩斑斕【合】“老師”,我們每天不知要稱呼多少次,老師是人類最偉大的職業。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祖國大花園的園丁。【男】有人說,老師塑造着未來祖國的棟樑。而我認為;老師就是當代的棟樑,沒有他們今天無私的奉獻,怎麼會有祖國未來的騰飛和輝煌。

  【女】老師是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他們默默地奉獻着,直到淚始干。

  【男】老師是樹根。他們把源源不斷的知識輸給我們,直到枝繁葉茂果子掛枝頭。

  【女】老師用世間最崇高的愛孕育着我們。這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微,比友情更純潔。當我們失敗時,是老師給我們以鼓勵;當我們成功時,又是老師與我們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當我們迷惑不解時,老師象航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為我們前進中掃平障礙。

  【男】老師是平凡而偉大的職業。他們甘為人梯。猶如石階,一階一階地把我們送往知識的高峰。校園裡到處可以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三尺講台上,他們揮灑着晶瑩的汗水;黑板上,他們書寫着知識的篇章。

  【合】春蠶雖然不漂亮,可晶瑩的蠶絲是它們創造的;蚌很容易被人們遺忘,可它們磨礪出了珍貴的珍珠;老師也是一樣,滿園的桃李是他們的勞動成果。

  【合】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你一定有許多話想對老師說。把所有的情懷都在這裡釋放,讓我們一起懷念,一起感謝,一起關注,一起祝福!為自己崇敬的他們表達我們想要表達的敬意……老師,您辛苦了!

  【女】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秘,讓所有的難題成了樂趣;小時候我以為你很有力,你總喜歡把我們高高舉起。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就成了你。

  【男】藉著這首曲子表達我們每位學生的心聲,也請老師們放心,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努力學好知識,做一名優秀的接班人!

  一定會好好學習,努力學好知識,做一名優秀的接班人!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二)

  歌曲:《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

  甲: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年9月6日星期四,東南舁小學2012學年第二期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來自五年級的主持人()。

  乙:我是來自五年級的主持人()。

  甲:滿懷着喜悅的心情,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又回到了大家熟悉而美麗的校園。

  乙:新學期,老師們都在期待着我們健康地成長,希望着我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而我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回報培育我們的老師們。

  甲:下周一就是9月10日了,我們又將迎來第28個教師節。親愛的老師們,此時此刻,您在想些什麼呢?

  乙:也許,您還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課,怎樣才能講的透徹;

  甲:也許,您還在盤算,班裡的計劃,怎樣才能訂得更周詳。

  乙:也許,您什麼都沒有想,教書育人是你們的天職,埋頭苦幹早已是家常便飯。

  甲:親愛的老師們,我們沒有厚禮獻上,就請接受我們最誠摯的祝福:

  合:老師,預祝您:節日快樂!

  乙:有人把教師比做紅燭,燃燒着自己,明亮了別人。

  甲:也有人把教師比做指路燈,兢兢業業,指明着人生方向。

  乙:是啊!老師,是你們帶領我們健康成長;是你們將我們從無知的昨天引向幸福的今天、燦爛的明天,培養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國家棟樑。

  甲:同學們,此時此刻,我相信你們心中一定有很多話要想對你的老師說吧?讓我們用一首《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來表達我們此時的心聲吧!

  歌曲:《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乙:“老師”,我們每天不知要稱呼多少次,老師是人類最偉大的職業。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祖國大花園的園丁。老師用世間最崇高的愛孕育着我們。這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微,比友情更純潔。

  甲:當我們失敗時,是老師給我們以鼓勵;當我們成功時,又是老師與我們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

  乙:當我們迷惑不解時,老師象航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為我們前進中掃平障礙。

  甲:同學們,教師節就要到了,我們應該以何種方式來慶祝這個節日才更有意義呢?

  乙:想必大家一定有了很多想法,下面向大家推薦幾種充滿尊師之情,又簡單方便的祝賀方式,同學們不妨試一試:

  甲:1、給老師發一封慶祝教師節的電子郵件;

  2、給老師寫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

  3、自己製作一個賀卡,送給老師

  4、見到老師時送上一聲親切的問候:老師,祝你節日快樂!

  5、在黑板上寫上教師節快樂的話,給老師一個驚喜。

  6、送上一份自己決心改正缺點追求上進的日程表。

  乙:其實,尊敬老師並不指在教師節這天送上祝福,而應該在平時的每一天中都有所表現,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作業,遵守班級紀律,做老師的小幫手,讓老師少操心,這些都是獻給老師最好的禮物。也是老師們最喜歡的禮物。

  甲:最後,讓我們再次對我們親愛的老師們說聲:“老師,節日快樂!”

  乙:“老師,您辛苦了!”

  合:節目最後,讓我們在祝福您,教師這首詩歌中道出對教師的祝福、結束今天的廣播。窗外的風說:“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三)

  甲:當累累的碩果在枝頭悄悄成熟的時候,我們又將迎來了一個極有紀念意義的節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師節。

  乙:雖然,九月,沒有嬌艷的鮮花,沒有嫩綠的楊柳,但卻因為有教師節而顯得美麗,讓人充滿期待。

  甲:同學們,在這30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同學,向華江里小學的全體老師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

  乙:同學們,我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最可親可敬的人,她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重複着呵護心靈的崇高使命。

  甲:同學們,我們的老師所做出的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確實把整個心靈給你們你們,體現出了一種偉大的情懷。同學們面對我們的老師,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甲: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你怎麼做才能讓老師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給老師寫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或在日記里真誠地表達對老師的熱愛;可以自己製作一個賀卡,送給老師,或是悄悄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還可以給老師畫一幅畫??

  乙:不管你用哪一種方式,我想我們的老師肯定為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們尊重教師不只是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也不僅僅在於以上這些舉動,而是在於我們同學的心裡,同學們的意識中,把這種意識溶於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

  甲: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一聲“老師再見”,這依然是感恩;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更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

  乙:我相信同學們一定能用行動來詮釋對老師的尊重。最後,讓我們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
網友評論
關於教師節的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