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4年元旦校長講話稿

2014年元旦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2014年元旦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站在新年的門檻前

  --寫於2014年元旦

  還有40個小時,我們將告別我們為之驕傲和自豪的2013,邁入嶄新而富有挑戰的2014.。站在新年的門檻前,我們有必要回顧一下一年來我們所走過的路,回味我們共同所經歷的成功與與喜悅。

  2013,對江寧教育、對南京教育,甚至對於江蘇教育而言,都是真真正正的“天印年”。無數的場合,天印都以最優雅的姿態,最奪目的光彩展示在世人眼前。江蘇省蘇派名校聯盟、南京市教學工作會議、南京市三星高中聯盟、江寧區教學工作會議,天印都是當仁不讓的明星。周校長一次次向區內、市內、省內的同行們介紹着我們成功的經驗。於是,雨花台中學等市內學校來了,南通啟東匯龍中學等省內學校來了,河北石家莊等省外的學校也來了。他們通過親身感受,從我們師生的身上充分感受到了天印的無限魅力,他們,也讓天印這個名字傳得更遠。

  這一年,作為南京市唯一被推薦申報四星級高中的學校,我們全體師生眾志成城,不負所望,高水平通過了材料評審和現場驗收,並得到了近年來南京地區四星高中驗收的最高評價。這一年,我們的亞青文化交流活動影響巨大,不僅得到了全市的優勝獎,而且文化交流使者們的活動還上了新華日報、揚子晚報、現化快報和南京電視台等多家媒體的重要版面。

  這一年,我們被確立為江蘇省中學生體質監測點校和全國中學生體測監測點校。這一年,我們的校園電視節目得到了全國銀獎,機器人比賽獲得了華東地區的二等獎,徵文活動獲得省優秀團體獎。一年來,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共獲得區級以上榮譽40多項。

  這一年,學校風采卓越,而我們的老師也表現非凡。他們在做好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在各類活動中很多人脫穎而出。張寧海、張遠龍、曾桂寶等主持的課題成功立項為省級課題;仇學燕老師的論文獲得省師陶杯一等獎,另有14位老師獲二、三等獎;徒亮春老師賽課獲得省三等獎;李廷斌、郭婕被評為省校刊優秀編輯;柏培斌老師被評為省金鑰匙競賽優秀指導教師;有65位老師論文在省級以上期刊發表。張曉斌、孫飛等6人分獲市教育和教學先進個人;劉海燕、蘇誠順利晉級市青優下一輪評比;朱吉兵、朱紅艷、曹瑞蓮、牟麗萍、湯慧群、計德萍、韋法余等多人獲得市級榮譽或開設市級公開課、講座。此外,6人的市級課題成功立項,8人獲得市案例評比一等獎二等獎。朱雲峰、王洪興等6人分獲得區優秀班主任和優秀教育工作者;戚平等3人評為區優秀黨員;夏明勇、匡利慶等28人分獲為區教育和教學先進個人;姜飛科等8人評為區教壇新秀;王進等3人評為先進工作者;黃萍等6人評為區年度教師閱讀人物;陳瀟、高峰等34人分獲區賽課、論文或課件一、二等獎,並有21項區級課題成功立項。

  這一年,我們同學們也演繹了天印學子獨特的風采。邱子欣等4人成為亞青會的火炬手;唐元晟、徐航、余景涵、范玉堂等4人組成的機器人代表隊一路過關斬將,將天印機器人從市裡、省內,帶到了華東賽場,並獲得二等獎;王楚獲省徵文金獎,彭曼卿等6人分獲銀獎和銅獎;陳香、田雪萍獲省金鑰匙科技大賽特等獎,劉一凡等4人獲省一等獎,高星等7人獲省二等獎,劉春雨獲市一等獎,陶蘭等5人分獲二、三等獎;徐婉寧市愛眼徵文一等獎,30人分獲二、三等獎。程意等5人獲市作文大賽三等獎,高雅欣等19人獲得區作文大賽一等獎,128人獲區二、三等獎。王蘇弋等51人的詩作入選《校園詩聲》詩集,姚姍姍等80多位同學的詩文在江寧電台“文學天地”欄目播出。黃h等8人被評為區書香少年。

  2013年,市健美操比賽、區中小學運動會、區三人制籃球賽、校科技文化藝術節、體育節、演講比賽、單詞競賽、書法比賽,讓我們看到了許多同學的動人風采。

  2013,我們用自己的努力與奮鬥,實現了新的輝煌。但很快,這些榮譽,這些成績將隨着新年的鐘聲而成為過去。站在新年的門檻前,我們在回顧總結的同時,我們要必要理性地反思我們自己,我們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但依然還有不足,還有遺憾,但我們已沒有時間再去悔恨。我們要以更佳的狀態提前規劃我們的2014。

  2014,我們將邁向新的征程,下學期還有很多的任務等着我們:3月,我們將迎來小高考,4月,我們將舉行四星高中授牌儀式,5月我們將舉行新一屆科技文化藝術節,6月,我們將迎來14年高考,7月、8月我們將參加青奧會文化交流活動。這些都需要我們全體師生付出艱辛的努力。2014,已經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最後借李白的一句詩“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祝福天印,祝福天印的全體師生2014年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2014年元旦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4年元旦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