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同學們:準備好了嗎?今年高考誰最牛?

  嚴冬雖逝,但料峭的春寒遮不住我們挑戰自我、迎接未來的信心和行動。今天,我們隆重舉行迎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就是預備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甜美的夢想。在這裡,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同學們!風雨拼搏十幾年,距離我們期盼的高考只有96天了。這96天,是決定了你目標能否實現的96天,也是決定你父母的期盼能否實現的96天。為了衝擊高考!我們曾經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閱讀過摞成山的書,寫完了鋪滿地的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步上升的喜悅,也有過成績一落千丈的淚水,今天,我們終於等來了這衝天一飛的一刻,跨越這最後的征程,圓青春夢想,揚人生志氣!

  同學們,要打贏這場戰鬥,靠誰?是的,就靠我們自己,靠我們在96天的努力和堅持!大家要摒棄雜念,耐住寂寞。懷有一份感恩的心、背負着一份該有的責任、用飽滿的激情去衝刺心中的夢想。

  這96天,不是隨手翻過的日曆,而是那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向高考衝刺的黃金時間,這需要我們擁有頑強的毅力,毫不懈怠,奮勇拼搏;需要我們懷着“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和敢於“亮劍”的精神。它不僅是戰勝高考的力量所在,也是後續人生中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的優秀品格。也許我們會很苦、很累,但如果用96天可以換來一生的幸福,換來父母滿足的笑容,這些苦累又算什麼!

  你也許會說:只有96天了,太短了,我還有那麼多知識不懂,高考我是沒希望了。那麼我要對你說:你要慶幸,今天不是高考結束的日子,你還有96天呢,只要高考結束的鈴聲沒有響起,你仍然還有機會。你就可以去努力,就可以去拼搏,但是你不能彷徨,不能退縮。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相信自己,只要你竭盡全力,96天可以創造奇迹,96天可以改變命運!

  九百多天我們都從風雨中走來了,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們要保持樂觀自信的心理狀態。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學習做得盡善盡美。

  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給自己準確定位,不驕不躁地去面對高考。要把握好自己,只有很好地把握自己,才能不斷地產生新的動力從而獲得成功。大家還要有強烈的時間觀念。在這寸時寸金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點滴的時間,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學習中去。要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決心。要注意方法和效率,要充滿自信,要積極鍛煉。

  作為老師,我們將與你們風雨同行,相信有你們的地方,就會有我們老師的身影,雖然我們不能給你們帶來多少意外的驚喜和奇迹,但我們一定會為你們在衝刺的跑道上鼓勁加油!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更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當你們取得進步,我們會為你們歡呼;當你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我們會與你們共渡難關,我們與你們將同舟共濟,永遠做你們最堅強後盾!你們的成功將會是我們老師莫大的欣慰!明天的我們和縣中以你們為驕傲!

  在這最後的96天里,我們全體老師將忠於職守,以校為家;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笑對全體學生的提問和質疑;將刻苦鑽研,用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信息……總之,我們高三全體老師將攜手並肩,奮力耕耘,竭盡全力為你們服務。“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鑄就輝煌燦爛的明天。

  作家劉凱若曾對年輕人的忠告說到:生命是不能害羞的,害羞成不了氣候,錯過自己的天才,生命因而將是一種浪費。讓我們拿出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和鬥志,勇往直前,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

  在這裡,我寄語尖子生同學:敢立壯志到清華北大摘星,共謀大業到一流大學攬月!中游生的同學們:你們是縣中的主力軍,相信奇迹無處不在,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切盡在變數中,力爭一本衝上游!暫時成績不理想的各位同學:過去的挫折就好像秋天的落葉,昨日的凋零,是為了今春更好的吐綠!只要努力,相信今年的黑馬就是你!百日努力,創造奇迹;三年不飛,一飛衝天;三年不鳴,一鳴驚人!要知道,拼搏成就夢想、一切皆有可能。

  最後,我代表全體老師祝願所有的同學夢圓吉安縣中,夢圓虎年!《從頭再來》這首歌有一句歌詞寫得好,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的眼神。請同學們牢記: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只有拼出來的美麗! 謝謝!

  能夠被邀請出席這樣的誓師大會,我感到非常榮幸。此情此景,不由地讓我回想起自己十五年前那急流勇進的高三時光,心情非常激動。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更要代表老師們對大家說:我們願意做鋪路石,為你們的成功之路鋪設堅實的路基;我們願意做紅燭,照亮你們如錦似霞的人生旅程!“甘將熱血化春雨,潤得桃花一片紅” 。在距高考只有100天的日子裡,我想藉助兩個小故事談談自己的感想。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要求他的弟子每天做若干個甩手動作,一直堅持下去。許多年以後,堅持下來的只有一個人,他就是柏拉圖——一位成就和他的老師一樣偉大的哲學家。這件事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呢?那就是:一切成功,都源於堅持。

  第二個,關於銅鑼的故事。據說世界上最好的鑼出在中國,中國鑼又以西藏的為最佳。當喇嘛寺中的銅鑼響起,能在清晨曉霧中聲傳數百里,近聽,聲音沉厚而不震耳;遠聽,徐音裊裊而回蕩不絕。據說,好的鑼是以整塊銅板錘打而成。制鑼的師傅,由銅板邊緣一圈又一圈地向鑼心敲打,每一錘的輕重間隔都得恰到好處,否則聲音就不均勻。所以一隻大鑼往往需要經過整年的時間,千萬次錘打之後才能成功。而最重要的是,一隻鑼的好壞,就決定在最後鑼心的一錘。錘的好,便是聲傳百里的寶器;擊得稍差,聲音便不夠純厚,餘音便不夠裊繞,而且只要擊壞了,就再也無法挽救,好壞全在那最後一錘。

  現在是我們高中生活的最後一錘了,為山九仞,常功虧一簣。經過了12年的努力,成與不成常決定於最後的一刻。古人說:“壯而怠則失時,少而不學,長也無能”,“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而人生往往決定於關鍵時刻的幾步,一旦錯過,就永無可以彌補之法。

  同學們,你們人生的航船,在12年與風雨的搏擊后就要駛入理想的港灣;拼搏的雙槳,在12年的劈波斬浪之後就要抵觸成功的彼岸。在你們即將到達終點的時刻,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拿出“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和鬥志,那你們的人生之路將由六月的鮮花鋪就。此刻,我想把柯藍的散文詩《道路》中的名句送給大家,也作為我發言的結語:“只是為了通向終點,才尋找路,才從最難最難的路上走過……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百日衝刺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