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務虛會發言稿範文

務虛會發言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規範管理、提升服務,全力創建居民滿意社區

  ——圭塘街道2011年務虛會美林景園社區發言材料

  一、2010年工作回顧

  2010年,美林景園社區圍繞街道“推進深度大開發,打造創意核心區,實現財稅突破兩個億”的總體目標,以社區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為目標,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社區新陣地建設進展順利,新社區服務中心春節后投入使用,社區整體工作邁上了新台階,榮獲了“長沙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模範社區”、“長沙市愛衛示範社區”、“雨花區創新型社區”,“雨花區人口和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模範單位”、“雨花區愛衛先進社區”、華菱新城地標認定為“長沙市創業富民基地”等榮譽稱號,創市級文明社區、市節能環保示範社區已通過驗收。

  二、2011年工作思路

  2011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圍繞圭塘街道“創四好十佳,保創建爭優,抓一帶建設”的三大工作主題,美林景園社區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社區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為目標,夯實基礎,規範管理、提升服務,凸品牌、創亮點,科學發展,全力打造居民滿意社區。

  1、突出黨建中心,夯實組織基礎。

  社區黨員服務中心建設凸顯一個“情”字,努力把中心建設成為接納、服務黨員的溫馨“家園”,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基地”,服務黨員、群眾的“窗口”。

  加強黨員教育,創新組織設置。組織黨員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堅持科學發展、強化內涵建設、推動社區建設”為主題,堅決落實“五個更加註重”的要求,以黨建促團建,開展好青少年工作,以黨員青少年為主開展好志願者活動,充分發揮社區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加強組織隊伍建設。在上級黨委的指導下,在新接收大量黨員后做好黨組織建設工作和日常工作。完善黨員信息建設,落實社區每位黨員的信息化管理,完善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足額按時做好黨費收繳。

  開展好建黨90周年的活動,以新社區服務中心投入使用和直管黨員大幅增加為契機,積極創建示範性黨員服務中心。

  2、加強自身建設,強基礎提素質優服務。

  完善社區陣地建設。在上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新社區服務中心預計春節后可以投入使用。規劃好“六室三站”,籌措資金按標準添置好設施,做到制度完善、功能完備,把社區建設成標準化社區,爭創示範性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市級示範精品社區。

  以制度建設為突破口加強自身建設。加強社區工作人員業務理論培訓學習,鼓勵社區工作人員參加社工師考試,創建學習型社區,規範工作提升素質,全面提升服務水平。實施“兩調整,兩規範,一評議”制度,加強社區工作宣傳力度,廣泛邀請單位代表、居民代表參與社區重大事務,做到民主、公開。

  3、貼心服務重民生促和諧。

  重就業,貼心失業人員。一是拓寬就業渠道,促新增就業人員。二是抓職業培訓,促就業技能。三是鼓勵自主創業。四是加強管理。五是及時宣傳社保新政策,完善管理系統。落實政策,做好服務,力爭全面完成各項指標。

  重救助,貼心困難人員。低保:“嚴把三關”、“六個公開”,做到不錯保、不漏保,應保盡保。對轄區內已享受低保的人員進行定期核查,施行動態“四化”管理。對孤寡戶、病殘戶等弱勢群體,主動上門服務,通過結對幫困等活動,讓社區內的特困居民、重困居民及時得到醫療救助和生活上的幫助。住房保障:上傳下達相關政策和上級指示精神,幫助他們申請住房補貼,認真審核把關,為住房困難戶申報廉租住房補貼。民政:把幫困救助作為重點來抓。每逢佳節,積極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對困難群眾進行家訪慰問,把低保、重病、失業、殘疾、破產企業軍轉幹部、困難黨員等作為服務重點,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需要幫助的群眾家中。擁軍優屬:堅持開展“軍民心連心”活動。殯改:採用多種形式進行宣傳殯葬改革政策,杜絕社區內搭棚治喪現象,火化率達到100%。

  重尊老,貼心老年人。常年開展居民分類走訪活動,重點走訪留守老人、重病老人、殘疾老人、生活困難老人、熱心社區公益事業的老人、社區文藝積極分子等,通過入戶走訪,了解情況,解決問題。並以特色老年人活動隊伍為依託,開展內容豐富的文體活動。

  重計生,貼心育齡婦女。強化計生 “庭院式”管理與服務,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持下完善新社區服務中心(嘉盛三期)的庭院式管理和服務。在貼心服務好計生對象的同時,凸顯雨花計生特色品牌。

  4、美環境、保平安、促和諧。

  “共建社區文明,同享幸福生活”。緊扣長沙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主題,把文明創建工作作為社區常年的中心工作來抓,籌措經費投入人力,使文明創建工作常態化,總結經驗,創文明創建品牌。整合社區內資源,以社區內四大物業公司為重點,樹立共駐共建、齊抓共管理念,動員轄區單位、居民廣泛參與,以創建促文明,全面改善社區環境,提升了社區文明程度,確保在季度文明指數測評和文明創建國檢中不扣分。

  在上級部門的指導下集中精力解決五個突出問題:1、加強城管協管員、城管專乾的管理。2、美林路北端 100米基礎設施的完善。3、勞動路沿線早市的規範。4、長銅宿舍區下水道阻塞(施工沒有達到設計要求)。5、416宿舍的種菜、養雞、綠化問題。

  完善治安四位一體的防範體系,依託社區義務治安巡邏隊和專職巡防隊,形成牢固的群防群治網,民事調解和幫教活動突出重點,切實為群眾解決問題,協助美林景園業委會開展好工作,籌建嘉盛華庭小區業委會,在市政法委的指導下協助做好破產關閉企業長銅職工的維穩工作。維護社區穩定,打造平安社區。繼續開展好五清查一打擊專項行動。

  5、抓經濟、創亮點、豐富優質服務品牌。

  計生 “庭院式”管理,是美林景園社區在長沙市乃至湖南省全國都有很大影響。它的核心就是優質服務,以創建(新型社區、節能環保社區、創業基地、居家養老、黨員服務中心等)為突破口,全面提升社區的各項服務,豐富社區優質服務品牌,讓居民群眾得實惠。

  6、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廉政建設。

  突出制度建設,強化源頭防治。加強預算管理,規範四費。完善和堅持民主決策機制,凡涉及重大決策、重大項目安排和大額資金使用的有關事項,必須經集體討論決定。嚴格遵守圭塘街道社區財務制度,大額資金民主決策和申報審批制度。落實財務公開。社區幹部嚴格自律,嚴禁有償服務,定期接受居民代表評議。確保專項資金專款專用,確保社區工作經費用於協調發展社區各項事業。

  2011年,美林景園社區全體工作人員會務實工作、科學發展、服務社區、造福居民。共享社會發展成果,共建居民滿意社區。

  2011年1月

您正在瀏覽: 務虛會發言稿範文
網友評論
務虛會發言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