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政治部的通知精神,這次團級單位黨委民主生活會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圍繞“五個模範”(“貫徹落實十六大精神的模範、勤奮學習的模範、發揚優良傳統的模範、遵守紀律的模範、增強團結的模範”)為主題,努力解決“素質不夠強、結構不夠合理、作風不夠端正和團結質量不夠高”等問題的要求,本人對黨委和個人在一年來的學習和工作等方面的情況進行了認真地回顧,下面從兩個方面談點不成熟的看法。

  第一,自己思想、工作情況和存在的問題:

  一、政治上是堅定的。能認真學習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軍委、總部以及局首長的指示,深入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江總書記關於軍隊黨的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在思想、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同總後黨委和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對上級指示無任何抵觸情緒和其他言論。

  二、學習上是認真的。本人因工作的需要,比較注重鑽研學習。一是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積极參加黨委中心組學習,學習馬列、毛主席著作、鄧小平理論,學習黨的現行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十六大報告和江總書記新時期建軍理論,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二是學習業務知識。今年,我認真學習了新頒布的《綱要》、《黨章》和《政工條例》等內容,還訂閱學習了《政工導刊》、《基層政治工作》和《領導科學》等雜誌報刊,學習有關領導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不斷提高業務技能。三是學習黨委其他同志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在工作中,經常觀察和了解其他領導抓工作、解難題、辦實事的一些做法,認真對照自己,從中吸取別人的經驗,取長補短,從而得到提高。四是注重在工作實踐中學習。自己每干一件事、每做一個決定,通過實踐以後,認真地總結分析,並做好資料整理和記錄,為做好後面的工作打下基礎,提供依據。

  三、作風上是務實的。年初,我和黨委其他成員一起研究,達成共識,牢固樹立為部隊服務辦實事、為單位建設做貢獻的思想。真抓實幹、求真務實帶好頭,自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耍“花架子”、不搞“一竿子插到底”。抓業務建設,突出優質服務,強化應急保障,堅持“三高要求”,樹立了良好的服務形象;抓政治教育,結合形勢任務,突出生動鮮活,深入內心;抓訓練工作,突出提高戰鬥力;抓非典預防,突出嚴格管控;抓體制改革,突出顧全大局、聽從指揮;抓後勤管理,突出安全、規範、高效;抓基礎建設,突出了改善生活和辦公條件,兼顧了環境整治。今年,我們整修了營區大門、洗澡堂,為臨時來隊住房添置了部分生活設施,購置了一些文體器材,營庫區環境得到了改善,基本落實了年初提出的辦實事計劃, 創造了拴心留人的優美環境。

  堅持選好、用好、造就人、培養人的原則加強了幹部隊伍建設。為了用人所長、利於工作,我們認真分析幹部任職情況,對部分幹部進行了崗位調整。這部分同志到新的崗位后熟悉情況快,工作幹勁大,充分展示了個人特長和才能,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時,利用崗位培訓和講評考察等方式,不斷加大幹部培養力度,幹部各項工作能力有了較大提高,整個幹部隊伍體現出了良好的精神狀態,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以上工作,是在上級首長的指導幫助、黨委的領導、全庫官兵職工,尤其是黨委成員的大力支持下進行的,在此,我應該感謝局首長,感謝在座的各位,感謝全體同志。

  四、責任心、事業心是強的。作為黨委書記,從未停止過為單位的全面建設和發展作考慮。我一直認為,單位能否得到發展,發展的快慢與我這個黨委書記有着直接的關係,如果單位管不好、建不好,我沒法向局黨委和單位官兵交待。因此,我心繫單位,一心為部隊和單位的發展出謀劃策做工作。在每次的碰頭會和辦公會上我都要結合單位當時的工作重點提出具體要求,並在會後注重落實,在完成工作任務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平時我堅持部隊的早操和周三晚上的政治學習,帶頭遵守規定。此外,還經常到庫區、營區巡視,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總怕部隊出問題。

  五、廉政上是嚴格的。認真執行上級和單位的廉政建設規定,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沒有收禮受賄,損公肥私,“酒綠燈紅”的問題。在工作上,嚴格執行黨委的決定,不私開口子,不亂送人情,不隨意許願。

  六、能夠維護黨委的團結。在班子中,自己能識大體、顧大局,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嚴格按“十六字”方針辦事,當“班長”不當“家長”,不搞條條塊塊,不搞親親疏疏,不鬧無原則糾紛。有時工作上有爭論,但都是為了工作,沒有因為個人恩恩怨怨,爭個人高低而鬧不團結現象。按時交納黨費,堅持過雙重組織生活。按規定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

  存在的問題:

  1、性格急噪,有時批評人不注意方式方法,耐心不夠,對有些工作急於求成,對部屬要求過高,多數單位的領導受過我的批評。

  2、固執己見,認為自己對的時候,往往聽不進他人意見。

  3、修養不夠,有時講話不夠嚴謹。

  4、運用高科技的能力不夠強,沒有將計算機知識廣泛運用到日常工作中,使用多媒體授課能力不夠。

  5、關心部屬不夠,還有許多困難沒有能夠幫助解決。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