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標籤:辛亥革命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2015年4月2日)

  各位領導、同學們:

  清明時節雨紛紛。在清明節即將來臨之際,市委黨校主體班的同學在這裡隆重舉行革命烈士祭奠儀式,目的是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從而進一步加強對我們的革命傳統再教育。在此,我代表全體學員向為襄陽解放和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襄陽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個革命老區,在中國革命的早期就有地下革命工作者在襄陽活動,在襄陽發生了一系列較大的革命戰爭,犧牲了無數的革命先烈。在這裡,就安息着數百名革命烈士,他們為了我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拋頭顱、灑熱血,以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榮。飲水思源,倍感黨親,英魂雖逝,精神猶存,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緬懷先烈,就是要學習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他們的革命精神為動力,紮實學習,提高能力,主動投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建設之中。我們紀念先烈,就是要以先烈為榜樣,做到先人後己、無私奉獻;我們學習先烈,就是要淡泊明志,甘於清貧,勇於奉獻;我們緬懷先烈,就是要繼承和發揚先烈的優良傳統,進一步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努力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以先烈為榜樣,做到胸懷時代、忠於理想,自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並把這種胸懷時代的理想信念具體落實到做好本職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現“忠誠、責任、乾淨”。

  同學們,緬懷歷史,是為了更好地立足現在,面向未來。讓我們將革命先烈的緬懷化着更加努力工作的動力,倍加珍惜發展成績,倍加珍惜發展機遇,倍加振奮精神,堅定信念,團結奮進,紮實工作,為漢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設而努力奮鬥!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市委黨校主體班學員革命烈士祭奠儀式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