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家長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中考家長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中考家長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

  再過四個月左右的時間(即6月17日),中考就要如期進行了。今天,我們初三年級召集部分學生家長匯聚一堂。在此,我謹代表初三年級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也感謝您對學校工作的支持!

  家長會是一座橋樑,一座溝通的橋樑,它將學生、家庭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今天召開家長會的目的是向家長彙報中考複習工作,彙報您的孩子的學習情況。同時也為了能讓孩子們在最後四個的時間內,認真複習,免受干擾,調整情緒,家校攜手,共同努力,達到最在的學習效能,取得中考的優異成績。

  我們這屆初三學生學習成績,應該說總體發展態勢良好,通過前幾次考試與兄弟學生相比,我們有信心在今年考出比較理想的成績,回報各位家長對學校的支持。中考複習開始了,我們年級為學生們做如下工作:

  1、繼續堅持分層教育,開展“因材實教”。學校按照一定標準將學生分為三個層次,這樣便於教師根據學生對知識掌握的不同層次有計劃、有針對性的教學,我們將一直堅持到中考,確保每個學生都能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績。

  2、繼續做好輔導工作。周日至周五晚上加上一節晚讀課,延長學生學習時間,及時對所學知識進行歸納和整理,強調及時性,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加以解決,不讓學生的問題進行堆積,及時疏導。雖然學生現在是時苦,老師也苦,但有這麼一名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今天我苦你不苦,明天你哭我不哭!”

  3、及時召開班任科教師聯繫會。每次考試結束,在第一時間舉行班科任老師分析會,就班上每一個學生的考試情況進行認真分析,分析每一位學生的學習狀態,思想動態,分析每一位學生考試的各科成績變化情況,找出薄弱學科,落實薄弱學科負責教師,合理分配輔導時間,制定一對一的輔導方案。確保優生更優,邊緣生上線,中等生髮展,暫時後進學生進步。

  4、及時召開年級和備課組工作會。分析全年級教學情況,找出薄弱班級,解決存在的問題,交流思想,統一認識,達成一致的工作方針。分析學科優勢,總結經驗,解決問題,協調學科作業時間。確保年級均衡發展。

  5、加強學生思想疏導。

  目前,我們初三年級各班主任經常與學生談心,及時了解學生思想動態,及時解決學生中出現的思想波動等不利於學生成長發展的各種因素。

  作為家長,你們在中考複習時,應該做些什麼呢?與大家進行如下交流:

  1、疏導學生的情緒。處於現階段的初三畢業生,一般情緒都比較急躁,容易發火,生氣,逆反。有時還有可能做出意想不到的事。這時,我們家長一定要冷靜,不要和孩子發生正面衝突,多和孩子進行交流,多引導孩子不要有過急的想法和行為。若自己不能處理,請及時與班主任教師取得聯繫,務必處理好我的學生你的兒女的不良情緒表現。

  2、和諧的家庭關係,親子關係。家長和孩子要和氣,父子關係,母子關係一定要融洽,讓學生在家的心情舒暢。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壓力大,作業也多,回家后一定要讓孩子釋放壓力,家長一定要避免在孩子面前嘮叨,多陪孩子,說說話,散散步,總之,這要說有利於培養親子關係的話,做有利於融洽親子關係的事。

  3、多鼓勵,少批評。多看孩子的進步,多看孩子的優點,多一些表揚,少一些批評,多一些鼓勵,少一些牢騷,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挖苦。讓孩子樹立信心,堅定信心,充滿活力和希望。

  4、也孩子的任課老師尤其是班主任加強聯繫。最後階段至少每月與班主任有一次電話聯繫,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在校表現情況,思想動向,是否有進步?等等。多與老師一道研究孩子的學習,思想變化,商量提升孩子學習成績的方法。

  5、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良好的學習環境首先需要的是“安靜”,有的家長好客重感情,常請人到家來玩,喜歡上網打遊戲、打麻將、打撲克、看電視,聲音嘈雜,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最好單獨為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一間屋,一張桌,一把椅,一個空間,讓他們遠離干擾。讓你們多一些時間陪陪孩子,減少一些應酬,少打一次牌,多一次與孩子的溝通,少加一次班,多一些與孩子的外出活動。

  6、加強孩子的營養,保證孩子的睡眠。這點我不多說,你們可能比我想象的還做得好,請家長們了解,腦力勞動是很消耗能量的,現在的學生又正好處於生長發育的重要時期,正需要大量的營養,在這個方面請多關注。

  總之,讓我們家庭和學校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在學校由老師來負責,回家由各位家長負責。思想工作,大家一起做,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提高學生的興奮點,激發學生的學習內驅力,奮戰四個月,迎接六月中考,預祝大家的孩子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謝謝!

  2012年2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中考家長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家長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