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某鎮徵兵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某鎮徵兵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某鎮徵兵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全鎮徵兵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落實市政府、市人武部對我鎮下達的徵兵命令,進一步動員全鎮上下,積極行動起來,深入宣傳發動,紮實開展工作,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今年徵兵工作。

  去年,我鎮在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鎮各單位的共同努力,較好地完成了新兵的徵集任務,共為部隊輸送新兵158人,未發生一例責任退兵。在此,我代表鎮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徵兵工作第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就做好今年徵兵工作再提四點要求:

  一、要認清形勢,增強做好徵兵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徵兵工作是一項全局性、戰略性的重要工作。組織好徵兵,把優秀青年輸送到部隊,是政府的法定職責,也是當前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各村、社區、派出所、醫院都處在徵兵工作的第一線,我鎮徵兵工作抓的好不好,質量高不高,關鍵在在座的各位,大家要從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徵兵工作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各單位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加強協調,密切配合,確保徵兵工作有序開展,各項任務有效落實。同時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一致,齊抓共管,形成徵兵工作的合力。

  二、做好宣傳發動,營造良好的徵兵工作社會氛圍

  近年來,全鎮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國防教育法》和《江蘇省徵兵工作條例》,廣大幹部、群眾的國防意識明顯增強,重視、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自覺性不斷提高,這對於完成新兵徵集任務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但是也應該清醒地看到,由於人們長期身處和平環境,國防意識和依法服兵役的觀念日漸淡薄,特別是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人們的價值觀念日趨多元化,"徵兵難"的矛盾逐年增大。從我鎮來看,由於外出務工和就學青年較多,影響了兵源數量和質量。這些問題如解決不好,勢必影響徵兵工作的順利開展。全鎮各單位要把今冬徵兵政策調整的一些利好消息,及時地傳達給廣大適齡青年,要採取有力措施,抓好宣傳發動,力求做到家喻戶曉。

  三、嚴格把好"三道關",確保兵員徵集質量

  徵兵工作的核心問題是保證新兵質量。近年來,我鎮一直嚴格執行徵兵政策規定,新兵的徵集質量顯着提高,成效明顯。今年,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嚴把標準條件關,確保新兵徵集質量。

  (一)要嚴把政治標準關。大家務必要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要始終把確保新兵政治質量擺在徵兵工作的首位。各派出所是具體負責徵兵政審工作的職能部門,要按照《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要求,規範徵兵工作程序,堅持政審條件,落實政審工作責任,從嚴審查把關。特別是對政治條件兵和人戶分離、長期在外的徵集對象的政治審查,一定要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確保政治情況清楚,不留疑點,確保我鎮選送的新兵在政治上不出現任何問題。

  (二)要嚴把文化標準關。要按照上級兵役機關的部署和要求,繼續把徵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新兵作為徵兵工作的重點,同時要積極採取措施,充分挖掘潛力,多徵集符合條件的大專畢業生以及本科生入伍,認真把好應徵青年的學歷關,提高我鎮輸送兵員的文化層次和水平。

  (三)要嚴把身體標準關。軍人平時要進行艱苦訓練,戰時要上戰場作戰,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各村、社區要認真搞好對應徵青年的病史調查。市二院要繼續安排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組成得力的目測體檢工作任務,按照目測體檢標準、程序和方法,嚴格組織目測體檢,堅決杜絕把患有傳染病、精神病、慢性病等身體不合格的青年征入部隊。

  四、要精心組織,確保安全無事故

  在目測初檢、市站體檢、心理測試等環節,各村、社區要提醒適齡青年及其家長,在自行前往目的地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各行政村,支部書記要親自過問,責成相關幹部帶隊,把適齡青年組織好。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各單位要以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精心組織好徵兵工作的各個環節,確保不出安全事故。如因組織不力,出現安全事故,將嚴肅追究單位領導及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同志們、徵兵工作責任重大,任務光榮。我們一定要在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的領導下,振奮精神,紮實工作,密切配合,為高標準高質量完成上級下達的徵兵任務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某鎮徵兵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某鎮徵兵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