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文章標題: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首先,我代表市政府,對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組來我市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兩天來,考核組的領導和同志們不辭勞苦,對我市人防建設情況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剛才,李主任反饋了有關情況,提出了寶貴的指導意見。我們一定按照省考核組的要求,發揚成績,改進不足,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我市的人防工作搞得更好。

  近年來,我市的人防工作,在省人防辦的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和第五次全國人防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戰時能力強、平時作為大”的總目標,人防工程建設步伐加快,人防組織指揮、通信警報、專業隊伍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人防法制建設進一步規範,人防資金籌措突飛猛進,平戰結合不斷深化,機關“准軍事化”建設不斷深入,人防綜合實力大大增強,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我市人防建設的總體水平,與國際形勢和軍事鬥爭的需要相比還有很大差距,與我市的戰略地位和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也不相適應,加快人防建設任務緊迫而艱巨。對此,我們一定居安思危,毫不懈怠,更加紮實有效地做好工作,努力把我市人防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一是要切實增強做好人防工作的自覺性和緊迫感。人民防空是國防的重要組成部分,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幾年來,國際局勢繼續發生着深刻而複雜的變化,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嚴峻的台海軍事鬥爭形勢,人防建設的戰略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搞好人防建設,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人防建設的根本目的是鞏固國防,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順利進行。我市地處東部沿海,山東半島南翼,在反侵略鬥爭中是重點作戰地區,戰略位置相當重要。經過改革開放以來大規模投資建設,我市基礎設施日臻完善,特別是港口、鐵路、高速公路等重要經濟目標眾多。搞好我市的人防建設,對於保障建設“平安日照”和經濟建設的順利進行,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關係重大,責任重大。我們要充分認識人防建設的戰略地位,自覺克服和平麻痹思想,居安思危,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把搞好人防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戰略任務,堅持不懈地抓下去,切實抓出成效來。

  二是要狠抓落實,努力推動我市人防建設又好又快地發展。做好新形勢下的人防工作,必須要全面貫徹落實人防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努力推動人防建設實現又好又快地發展。一要狠抓工作思路的落實。圍繞市委、市政府確定的中心工作,制定的人防建設和發展的總體思路,嚴格維護人防法律法規的嚴肅性、規定性和強制性,切實做到依法建設管理人防工作。二要狠抓任務目標的落實。我市“十一五”人防建設的任務目標正在實施,下一步,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積極採取措施,加快人防工程建設,特別要重視抓好戰時人防指揮所和疏散地域建設,完善我市人防體系。三要狠抓工作措施的落實。要抓好人防宣傳教育,重點宣傳人防工程建設政策和防護知識,讓全社會了解人防,讓人民群眾掌握防護技能,進一步提高社會各界的人防意識,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圍,從輿論和環境上保障各項任務的完成;要積極推進縣級人防機構建設,按照“准軍事化”建設要求,全面加強人防隊伍建設,抓管理,強素質,不斷增強人防隊伍的戰鬥力。

  三是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強人防建設是國家長期堅持的一項重要政策,也是一項重大的戰略任務。我們要從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把搞好人防建設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職責,切實加強對人防工作的領導。要加強與軍事機關的工作聯繫和協調,充分發揮軍政雙重領導體制的優勢,密切配合,共同研究人防建設的重大問題,抓好人防工作的落實。各有關部門要依據人防法律法規的要求,切實依法履行人防建設方面的相關職責,積極配合和大力支持人防部門開展工作。人防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爭取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的領導,主動搞好與有關部門的協調和配合,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為人防建設的快速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最後,希望省考核組的各位領導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日照的發展,經常來日照指導,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省人防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反饋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