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營員們:

  大家好,很榮幸今天作為輔導員代表在這裡發言。

  為期一禮拜的冬令營漫長又難熬,想必這是每個人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早上6點的起床哨有多少孩子因為遲到被罰跑操場一圈又一圈。集合速度要快、走路要走整齊、沒有允許不能講話,這一切看似並不重要的細節一次又一次地被規範被強調。生性多動的孩子一個不注意便是點名批評,多嘴多舌總是被呵斥,一說不可收拾的也免不了被拍歪帽子。很多孩子在家裡都是小公主,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句重話都說不得。可到了這裡,穿上這身迷彩便要接受嚴苛的考驗,想吃飯自己打,想喝水自己燒,摔倒了自己爬起來,做錯事就要受到懲罰,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無一例外。

  一禮拜的漫長我尤其感同身受。仔細揣摩孩子的心情,被批評了過去開導,疲憊了過去安慰,手把手教寫字,教洗衣。一天近20小時的工作量把時間拖得很長很長。選完照片上傳、批完作業,備完第二天的早讀課程總是過了零點。也會犯困,也會起不來,是孩子們的進步成為我最大的動力。

  親愛的營員們,父母送你們來到這裡接受軍事體驗和所有你們在鐵血受到的懲罰、鼓勵和教導皆是良苦用心。少年強則中國強,願你們能真正明白以約束為前提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願你們對比韓國、日本青少年的訓練方式,即便走出鐵血這扇大門也能堅持以軍人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願你們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勇往直前永不言棄!

  一禮拜的時間說那麼漫長,其實也很短暫。開營當天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彷彿孩子們才送到我們營地,今天就要揮手告別送你們離開。還有很多的習慣沒有鞏固定型,還有很多的知識思想來不及傳授。甚至我還沒有做好明天起來見不到你們的準備,一禮拜的時間太短太短。我不知道你們多久以後會忘記鐵血,忘記你們在這裡摸爬滾打過的歲月和與你共苦同甘的隊友。但是你們來過,鐵血便會永遠記住你們。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輔導員 魏雪婷

  2015年2月14日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

  江門市中小學素質教育基地2011年度第二十四期學生軍訓生活今天就要結束了。在此,我代表基地全體教官向各位致以最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禮!

  軍訓是國家要求每一個中學生都要參加的重要一課,是同學們開始今後的學習、生活和養成良好品德、習慣的基礎。這次軍訓一共五天,這五天,各排學員團結協作、刻苦訓練、認真遵守基地的紀律、聽從教官指揮,並學習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間轉法、齊步走、內務整理等一些基礎的軍訓內容,還學習了"軍體拳",參加了豐富多採的拉歌活動,實彈射擊等。

  剛才的會操表演,看到同學們精神飽滿,動作整齊,剛勁有力,同學們好像一隊隊年輕的軍人,走在我們的前面,英姿颯爽,威武雄壯。

  軍訓,讓同學們樹立自主、自立、自強、自信和拼搏進取的意志,並經受住軍營生活的考驗;軍訓,磨練了同學們的堅強意志,短暫的軍訓生活給我們留下了美好而難忘的回憶,也讓我們的十多名教官和同學們建立友誼、成為並肩作戰的戰友;軍訓,培養了同學們嚴明的紀律觀念,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沒有嚴明的紀律,一個集體也只是一盤散沙。所以,我們就要通過軍訓把部隊的絕對服從的意識以及高度統一制度在同學們身上體現出來,提高大家的自我約束能力,使大家成為一名有紀律、有修養的高中生。希望同學們把軍人嚴緊的紀律性、團結互愛、勇往直前的精神帶到學習和生活上,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業進步!謝謝!

您正在瀏覽: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軍訓結營儀式教官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