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田守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文學藝術界的同仁們:

  與會代表推選我等為本屆縣文聯委員會副主席,有幾分惶恐和不幾分安。退休后的人履此等重任,實感力難從心。鑒於有領導的殷切囑託、信任和各位代表的寄予厚望,此時此刻,深深的感到任重不容推拒,使命不容懈怠。我代表文聯履新班子成員,赤城告白:惟有竭盡全力做好文聯各項工作,以不辜負縣委縣政府及各位代表之重託,為依蘭的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殫精竭慮,以盡綿薄。

  一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當前,我縣正處於跨越提升、負重拼搏的關鍵發展時期。文學藝術是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地方的精、氣、神,我們一定不辜負縣委、縣政府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團結廣大文藝工作者,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好先進文化的正確方向,奮力拚搏,踏實工作,勤奮創作,把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實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來,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提供精良的文學藝術作品,為把依蘭縣建設成文化強縣、經濟強縣而努力奮鬥。

  二是打造精品,服務群眾。我們一定會團結和帶領全縣廣大文學藝術工作者,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按照縣委要求,立足文學藝術實際,深入城鄉社區,虛心向群眾學習,從現實生活中汲取創作營養、激發藝術靈感,努力創作一批人民群眾所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不斷滿足群眾的文化生活需要,不斷滿足社會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加強聯絡,服務協會。我們將認真履行聯絡、協調、服務的各項職能,要看到文學藝術事業發展之所急,要想文藝創作之所需,努力把文聯建設成為我縣廣大文學藝術工作者的溫馨之家。我們將積極協調好黨政機關與文學藝術協會之間的工作聯繫,積極向上爭取資金,為文學藝術創作、展覽、演出、培訓等創造條件。並認真傾聽文學藝術工作者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壯大文學藝術隊伍,努力建立適合市場經濟和文學藝術工作發展規律的組織體制、運行機制和活動方式,促進我縣文學藝術事業的更大繁榮和發展。

  古老歷史的文化名城,蓬勃向上的精彩依蘭,為文學藝術提供了可資茁壯成長的肥田沃土。因此,就有了充足的勇氣和信心,就有了不辱使命竭盡全力的支點與動力,就有了和我的團隊架好橋樑當好紐帶的水分與陽光,就有了甘為文聯做一塊鋪路石的精神準備。願我們的文學工作者揮動起手中的筆寫出依蘭的精彩大劇、願我們的音樂舞蹈家奏起歡快的樂章跳起歡快的舞步,願我們的攝影人用鏡頭瞄準時代的一瞬間為歷史留下藝術的永恆,願我們的書畫人為時代揮灑起手中的畫筆繪就最美的人間圖畫,願我們的詩人歌者用平仄用音律織就精彩依蘭的最美音符,總之要為全縣人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提供最為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我們堅信,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社會各界同仁的支持下,只要我們齊心協力,開拓進取,與時俱進,一定能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文學藝術精湛的優秀文藝作品,共同譜寫依蘭縣文藝事業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任文聯副主席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