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各位同學們,大家下午好,大家過年好。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會議並作為一名代表在會上發言。

  我叫**,畢業於中北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現在硝銨廠工作。下面,請允許我代表新入硝銨廠的13名大學生對我們入廠以來的感受向各位領導做一個簡單的彙報。

  從2011年7月25日進入大學生公寓起,我們就深深地感受到**集團領導對我們新入廠大學生的重視。如今這個社會,大學生不再是天之驕子,剛從大學出來就能夠在**集團這樣的大型國企裡面工作,我感到非常幸運。

  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書本知識是我們所熟悉的,而工作經驗則是我們所匱乏的。剛入**,**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對於未來,我一次次地定位,一種從未有過的的迷茫充滿了我的腦海。經過為期十天的公司級培訓,我對**這個廠有了一定的了解,周圍的一切變得親切起來。

  分到硝銨廠后,廠領導又對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周的崗前培訓。培訓期間正值暑期,廠領導把自己辦公室的電扇搬到了我們培訓的教室。為了緩解培訓期的枯燥感和疲勞感,廠領導還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乒乓球桌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人感動。

  進入車間,我們又受到了師傅孜孜不倦的教導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俗話說,師傅如再生父母,師傅待我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每次到現場,總讓我們跟在後面,對於平時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講了一次又一次,讓我們時刻謹記安全第一,幹活之前先想好逃生路線。為了讓我們儘快熟悉工藝路線,師傅不坐電梯,帶着我穿梭於設備和管線之間,一邊吸着粉塵和廢氣,一邊為我講解。廠里噪聲比較大,為了讓我聽明白,他把嗓子都吼破了。與此同時,廠領導也不定期地對我們的學習情況進行考核,督促我們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對於考核中出現的問題經常要進行面對面交流,對於生產中出現的問題也經常與我們一起探討。

  以下是我在實習期間發現的一些問題及對**未來發展的幾點希望:

  首先,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的安全工作在全山西的化工企業來講,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但是仍然暴露了一些問題,有些消防水帶的接口無法正常連接或者有破損跡象,一些廠房照明損壞或者乾脆就沒有照明,一些閥門的手輪損壞無法正常開關,一些儀錶的安裝位置不合理,以至於影響正常巡檢記錄。

  其次,做好勞動保護。轉眼間馬上就是春天了,有好多廠的棉工作服和棉手套還沒有發放。對於勞保消耗較小的地方及個人,可以改發勞保為福利。

  再次,加強一線和二線的聯繫。一線猶如人的手臂,二線猶如人的大腦,二者精心合作才能保證正常運轉。一線倒班人員應該對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二線人員反映,不能從本班推到下個班;二線人員應該經常詢問了解一線的工作情況,對於出現的問題、出現的安全隱患應及時處理,不要拖延,出了事再去反省是不是有點兒晚了呢。

  最後,加大對文體活動板塊的投入,文化和體格是一個人生活的本錢,咱**這麼多人,運動會和文化方面的比賽是不是可以再多組織一些,運動場地和看書的地方是不是可以適當再多開一些。

  感謝**領導對我們新來大學生的關懷及肯定,感謝**的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優越的發展平台,感謝師傅們對我們的悉心教導。**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我們會將**的需要與個人的發展結合在一起,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指引下,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百億**,百年**”構想的實現貢獻自己的青春。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闔家歡樂!祝願**的明天更美好!謝謝大家!謝謝**!

您正在瀏覽: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入廠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