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標籤: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守住第一次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以下為政府副縣長達次同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選編。

  同志們,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內教育方面的又一重要舉措。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學習"兩學一做"中應該做到"學做統一、學用結合".下面,根據會議安排,我講幾點學習心得體會。

  (一)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

  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組織嚴密、紀律嚴明,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是黨的力量所在。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做到遵守紀律無條件。黨的紀律為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劃定了行為空間,明確了權利責任。因此,我們要認真學習有關規定,切實增強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的自覺性、堅定性,視黨的紀律為根本遵循,在政治上把住方向、行為上把住原則、生活上把住小節。要把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時刻不忘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自覺接受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必須不折不扣地遵守黨的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將其視為不可逾越的底線、不能觸碰的紅線。

  (二)思想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過程中,我們應突出"看齊意識",在"學"與"做"中做到對照標杆、找准差距、主動看齊,實現全黨隊列整齊、步調一致,進一步增強我們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在以往工作生活中,我們看齊意識不足,沒有時時刻刻學習理論方針,通過兩學一做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保持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學習中,要認真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在實際行動中,自覺向高標準看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方法就是勤看齊,通過找出"不齊"並加以改正,達到"看齊"的目的。

  (三)堅定信念,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

  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進一步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強化宗旨觀念、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只要堅定崇高信念,就不會在面對其他宗教信仰時搖擺不定,就能在面對誘惑時不動搖,在與達賴集團的鬥爭中旗幟鮮明,保證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和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

  (四)認真貫徹落實《準則》《條例》,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只有在執行紀律中,做到無例外、無禁區,才能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只有所有黨員都做到紀律面前無例外、無禁區,才能全面推進和實現從嚴治黨。紀律的權威來自執行,執行的關鍵在於人人平等。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任何目無黨紀、以為位高權重就可以胡作非為的人,最終都逃不脫黨紀的嚴懲。嚴格執紀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重要原則,要鐵面執紀,一把尺子量到底,決不能搞特殊、有例外,決不能合意的就執行、不合意的就不執行。黨員領導幹部要敢抓敢管、動真碰硬,該批評的要敢於板起臉來批評,該問責的要敢於狠下心來問責,不當"老好人",敢於得罪人,使黨的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才能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以上是我的一些心得體會,如有不妥之處,懇請大家批評指正,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