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北師大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高三(3)班的xx,很榮幸在距離高考40天之際和大家分享我的心情,也希望能引起每一位同學的共鳴。

  如果,時間真的能倒退,就讓我們回到50天前,100天前,一年前,兩年前,三年前,回到夢開始的地方。那時的我們帶着未脫的稚氣,帶着對未知的陌生與小心,帶着對青春的期待與憧憬,站在了一中的門口。從那時起,我們就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一中人".

  那時的我們還小,那時的一中很大。而現在,我們長大了,一中也似乎小了。難以想象,它的曲曲幽徑、角角落落都已被我們的雙腳踏遍。操場記錄著我們的汗水,教室凝聚着我們的智慧,後山令我們沉思,湖畔令我們悠然。那時我們以為日子很長,會和一中"相聚到永久",沒想到,三年後的今天,我們離時間的出口只有一步之遙,我們長大了,我們成熟了,我們必須飛翔了,我們要通過高考,赴一場盛大的告別之宴。

  現在的我們,又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高三黨,或者說,追夢人。夢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而我的理解是:夢是一個諾言,一個對自己許下的諾言。美國詩人羅伯特曾說,我有諾言尚待實現,還需奔行百里才可沉睡。這最後的四十天,便是我們最後的一百里。而十八歲,我們處於人生跑道的第一個彎道,即將破繭成蝶,忍受着疼痛和疲倦。跑於彎道,我們當問自己,能不能,給自己一個理由繼續狂奔?

  給自己一個理由,這個理由,便是給過去一個見證。我們的身後,是一片已被征服的領土。我們曾為此灑下血與汗,流過辛酸的淚,也品過苦澀的茶。當我們在奔行着最後的一百里時,又怎麼能讓長期以來的辛苦付之東流?請為了青春,問一問自己。十年寒窗,憑什麼沒有耐力去奔向那個圓夢的盛夏?十八年蛻變,憑什麼沒有自信去蛻變得優秀而耀眼?經歷過那麼多敗績或輝煌,憑什麼沒有勇氣去相信自己不敗無敵,去放手一搏,把最後一場硬仗打得漂亮?

  給自己一個理由,這個理由,便是對未來的責任。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樣:"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我們既然有一個詩意的未來,又怎麼能容許自己在這樣一個綻放的盛夏過得苟且而平庸?又怎麼會甘心在這樣一個黃金般的青春年華活得沉默而卑微?又怎麼會忍心讓那麼多為我們嘔心瀝血的師長失望而傷心?為了我們夢寐以求的理想,為了我們即將擔負的人生使命,也為了我們的遠方,努力吧,拼搏吧,燃燒吧,用青春的力量,橫掃這一個火熱的六月!

  給自己一個理由,這個理由,便是要給一路上從未離開的陪跑人——老師、父母一份謝禮。三年了,看見我們太多太多的不成熟,他們是心急着又微笑包容着的人;看見我們哪怕再小的一點榮光,他們是鼓掌鼓到忘了手在痛的人。我們真的該說一句謝謝,謝謝老師們,謝謝爸爸們,謝謝媽媽們。你們,是我們永遠的觀眾,永遠的守護神。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應當問問自己,"既然有一個人會贏,那為什麼不是我呢?"在這四十天里,讓我們共同綻放,共同品味這難以往複的青春。最後我想說,我們都會圓夢的,一定的。讓我們將一中人"至誠無息"的精神,作為我們最強大的動力,乘長風破千里浪,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