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獎學基金會捐贈儀式大會發言稿

獎學基金會捐贈儀式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獎學基金會捐贈儀式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新村小學校長、各位嘉賓、與會的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祖國六十五歲華誕,節日歡樂,喜氣洋洋!在這個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在此舉行周至終南新村小學"忠慎獎學基金會"首屆捐贈儀式,我謹代表基金會全體會員,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捐贈儀式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致敬。

  新村學校及其前身強家莊小學是周至縣東北片的一所具有文明歷史的完全制小學,近百年來,由於教育務實,成效突出,桃李遍地,在周至終南東北片乃至縣東片及鄰縣都頗有影響。由該校教育培養的英才志士,有不少人後來都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做出了顯著成績和卓越貢獻,我們作為母校的校友一員,也為其感到驕傲和欣慰。為了報答母校的培育之恩,我們一直想盡個人的綿薄之力,能為母校做點事情和貢獻!

  終南新村小學"忠慎獎學基金會"是在老校友,原陝西省民政廳政治處處長趙暉女生的提議和聯繫下,在從強家莊小學、新村學校走出去的一些老校友宋忠慎、賈戰生、高頂峰,強峰、唐瑜、梁振輝等人的積極響應與參與下,經過兩年多的籌劃,現在終於正式成立了!

  我們成立終南新村小學"忠慎獎學基金會"的目的,就是要按照現代基金管理的先進辦法,把各位老校友出資捐贈的錢款作為本金,通過安全、合理的投資理財,獲取利息收益,每年用於獎勵那些經過公平、公正評選產生的品學兼優的學生和優秀教師,在學校里樹立起一種以"忠於祖國,慎言篤行"為教育宗旨,學生們人人刻苦努力、奮發向上;個個胸懷大志、知恩圖報的良好學風,讓激勵作用長存;讓母校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培養出更多的仁人志士、社會精英;能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和崛起貢獻一臂之力!

  我們的目的和願望一定能實現!

  我的話完了,謝謝大家。

  周至終南新村小學"忠慎獎學基金會"董事長 宋忠慎

  2014年10月7日於 終南新村小學

  拓展閱讀:

  尊敬的學院領導、薪火相傳辦公室的老師們、各位同學:

  10月10日,當我看到盟領導關於獎勵許冬為興安教育公益事業所做貢獻、獎勵個人3萬元獎金的批示時、我把這份批示複印做為紀念,這一頁紙的批示握在手中竟感到沉甸甸的,我知道這一頁紙的份量。

  一、 這三萬元個人獎金的批示、承載着信任和厚愛、這信任和厚愛源於盟領導(常務副盟長、分管教育的副盟長和分管過教育的劉盟長)對教育的高度重視、這是盟行署對興安盟教育經濟發展促進會和本人工作的肯定和認可,更是對能為興安教育盡心儘力做事之人的關懷和支持。

  二、 這三萬元個人獎金的批示,包含着勉勵和鼓舞

  幾年來、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是興安人應該做的,但行署領導們以高超的領導藝術、特有的人格魅力,勉勵和鼓舞着我和促進會努力進一步做好助學工作、並在香港懲教社教育基金以及香港特區人民面前、打造了誠信政府的良好形象,為我們今後進一步開展捐資助學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三、 這三萬元個人獎金的批示,凝結家鄉父老鄉親的一片深情,重情重義的興安人、是我多年行進在慈善助學路上的原動力,不論在哪裡、我都不能忘記、也不敢忘記家鄉人的深情厚義。

  因為連續幾個工作日,我都在興安職業技術學院為落實好香港懲教社基金薪火相傳獎學金計劃,為學生們做薪火相傳計劃的輔導,組織對08年五萬柒千餘元的獎學金安排發放,並公開透明地在新生中選拔獎學金獲得者。所以我拿着盟領導關於三萬元個人獎金的批示,腦海里滿是學生們期盼、渴求的目光,浮現出身為農民的學生家長,既望子成龍又為學費擔憂和無奈的神情。因此、我決定把這三萬元個人獎金捐贈給興安職業技術學院、並命名為許冬個人獎學金。這樣做、就把盟行署領導對教育的關愛推向全社會,化作更多的愛心,讓這些獎金更有社會意義。

  在此,我呼籲更多的有識之士,為興安教育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捐資助學,行善積德,為共建和諧興安而多做貢獻!

  10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獎學基金會捐贈儀式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獎學基金會捐贈儀式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