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縣人社局的精心指導下,我鄉高度重視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鄉黨委、政府精心組織,科學謀划,紮實認真地開展了大量工作,人口核查摸底、信息採集等重點工作同步開展,齊頭並進,自從安排數據信息採集工作以來,取得了顯着成效。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從以下幾方面做好這項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搭建工作平台。成立了由鄉黨委書記任組長,黨委副書記、鄉長任副組長,其他領導,鄉直相關單位負責人和各村支部書記為成員的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在鄉勞管站成立了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辦公室,騰出了專門的辦公用房,配備電腦、打印機套,辦公桌椅套,檔案櫃組,從鄉幹部中抽調名業務骨幹專門負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又明確每個駐點工作鄉幹部負責檢查指導基層工作,辦理具體業務。黨政一把手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跟蹤抓落實,配齊了專職工作人員,落實了辦公場所和專門設備,在全鄉所有行政村和居委會都確定了社會保障協管員。鄉村兩級共配備專用電腦、打印機套,購置辦公桌椅張、檔案櫃組,實現了機構、人員、場地、設備"四落實",為開展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啟動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二是採取有效措施,加大宣傳力度。為了加大對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政策的宣傳力度,在全鄉上下着力營造良好的參保氛圍,我鄉以"社保政策進萬家、社會養老人人有"為活動主題,組織鄉、村二級社保幹部深入開展了以進機關、進村組、進社區,宣傳到位、政策到位為主要內容的"三進二到位"活動。**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辦公室編寫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三字經,籌資萬元統一印製了多份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問答宣傳資料,確保城鄉居民每戶一冊,力爭做到處處有宣傳,村村有行動,戶戶都了解,人人都知情。

  三是紮實開展培訓,提升經辦能力。為了讓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相關業務人員進一步熟悉和掌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經辦流程和網絡操作技能,我們對全鄉名經辦人員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政策業務專題培訓,使他們更加熟練掌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本政策和操作規程,進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員的業務經辦能力和服務水平。組織學習了縣人力資源局和社會保障局轉發省人力資源保障廳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印發**省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統計管理試行辦法的通知,**省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資格身份認證管理試行辦法的通知,縣人力資源局和社會保障局印發的關於《**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工作規程》的通知,實施辦法,**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辦公室統一製作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口核查摸底和參保登記電子表格管理體系,為參保登記工作的開展做了充分準備。

  四是及時安排部署,確保按時啟動。我鄉充分發揮村組、社區基層幹部的主力軍作用,堅持兩手齊抓,多管齊下,以適齡參保人群為重點,集中時間和力量,通過廣泛動員、入戶調查、分類統計、數據比對等方式,開展了調查摸底和數據集工作,建立了城鄉人口基本信息和數據台賬。我鄉與村居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實行鄉鄉幹部包村組、包社區,村居幹部包居民、包樓群,建立起了鄉、村(居〉、社(組)"三級聯動"責任機制。全鄉上下基本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啟動動員會議后,我鄉將組織召開動員會、工作安排會,印發全鄉《實施方案》和《經辦規程》,確保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按時、全面啟動。同時,我們將統籌安排,加強調度,按天摳進度,突擊抓落實,確保如期完成縣裡下達的目標任務。一是抓宣傳發動。充分利用學生放假和農民工返鄉"雙搶"干農活的有利時機,組織工作人員撲下身子、進村入戶,通過包村包戶、面對面、零距離的宣傳發動,動員引導城鄉居民積极參加社會養老保險,主動享受領取待遇。二是抓資格審查。儘快摸清符合領取基礎養老金條件的老年居民底子,確保發放率達到100%。通過基礎養老金的發放,有效調動城鄉居民參保繳費的積極性。三是抓參保登記。進一步搞好信息核對,做好參保登記工作,做到底子清、信息准、數據明,保證數據的真實性。參保人數、保費征繳是硬任務,全體鄉村幹部將全力以赴,確保按時完成上級下達的目標任務。

您正在瀏覽: 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居民養老保險工作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