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標籤:反腐倡廉 幹部作風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一.學習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全面加強新形勢下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必須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意氣風發地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去工作、去奮鬥。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新形勢新任務的迫切要求,是擺在我們全黨同志面前的一項重大任務。

  1.新形式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

  各級領導幹部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骨幹力量。領導幹部的作風問題,體現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領導幹部只有具備良好的作風,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不斷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才能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形成共建和諧的強大力量;才能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肩負着帶領全國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任。當前,國際環境複雜多變,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影響和平與發展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們仍將長期面對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方面佔優勢的壓力。我國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結構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既具有巨大活力,也存在不少問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國內外形勢下,我們黨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歷史任務、實現奮鬥目標,就必須提高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先進性。為此,迫切需要不斷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執政本領,不斷改進各級領導幹部的作風,不斷教育和引導各級領導幹部自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觀念的侵蝕,及早發現和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保證各級領導幹部真正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從而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當前,領導幹部的作風總體上是好的,但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相比,還存在一些不相適應的地方。隨着黨的執政環境、黨擔負的歷史任務以及黨員領導幹部隊伍狀況的深刻變化,領導幹部身上滋生不正之風的危險性在增加,一些領導幹部身上還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突出的作風問題。這些不正之風,嚴重侵蝕黨的肌體,損害黨群幹群關係,影響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干擾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進程。因此,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和緊迫,也更加艱巨和繁重。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從當前領導幹部隊伍的實際狀況出發,提出了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重大任務,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為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

  2.全面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重在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

  改革開放以來,黨的中央全會曾多次專門對黨的作風建設作出部署,先後提出了堅持“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首先要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等重要思想。2005年,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如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出六項基本要求,進一步豐富了黨的作風建設的內涵。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胡錦濤同志又提出全面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這一時代命題,號召各級領導幹部樹立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並對此作出了深刻闡述。這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對黨的作風建設規律的認識。

  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就是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持之以恆地抓緊抓好學習。既重視理論學習,也重視在實踐中學習。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從領導工作的實際出發,着眼於解決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過程中的實際問題,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領導工作的本領。

  心繫群眾、服務人民,就是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在思想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把實現人民的願望、滿足人民的需要、維護人民的利益作為履行職責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工

  作中,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把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作為決策的根本依據,把切實解決民生問題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努力讓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就是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實中,察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在攻堅克難上狠下功夫,不怕辛苦,不畏艱難,同群眾一起研究辦法、採取措施,努力打開工作局面;在改革創新上狠下功夫,在深入調研、把握規律的基礎上,研究新情況,拿出新辦法,解決新問題,創造新業績;在抓好落實上狠下功夫,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使各項政績真正經得起實踐、群眾、歷史的檢驗。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就是要牢記“兩個務必”,在各項工作中嚴格貫徹勤儉節約的原則,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

  顧全大局、令行禁止,就是要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和大政方針的統一,同時善於把中央精神與地方和部門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發揚民主、團結共事,就是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的監督,努力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良好局面。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就是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

  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就是要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上述八個方面,涵蓋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進一步突出了對領導幹部的黨性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基本內容,是對新形勢下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深刻內涵的系統闡述,也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重要發展。

  3.採取有效措施把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抓緊抓好

  全面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努力形成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貴在落實。

  首先是加強教育。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的教育,是推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基礎性工作。應強化理論學習,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領導幹部頭腦;強化公僕意識,教育各級領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制各種腐朽落後思想文化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氣節。通過教育,使各級領導幹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

  再次是加強監督。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的監督,是推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保障。應進一步拓寬監督渠道,把黨內監督和人大監督、政協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社會監督等很好地結合起來,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的監督網絡;進一步擴大監督的視野和範圍,切實做到領導幹部的權力行使到哪裡、活動延伸到哪裡,監督就跟蹤到哪裡,將領導幹部的一切行為都置於黨紀國法和社會道德的嚴格約束之下。通過加強監督,及時發現和糾正領導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弘揚正氣保持先進性—07民主生活會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