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一)

  高一23班 楊致遠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伴着涼爽的秋風,沐着和暖的陽光,我們帶着豐收的喜悅,懷揣着光榮與夢想,相聚在筠連中學,在這裡開始人生又一次新的起航!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定筠連中學全體高一新生向我們全校的領導及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敬禮)向全體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敬禮)

  我是來自高一(23)班的楊致遠,能作為新生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的初中三年也就生活、學習、成長在這個校園,現在,曾經關心、教育、陪伴我的老師就站在教師隊伍里。首先,我想代表我自己對他們說:老師,謝謝您!

  和我一樣,我們所有站在這裡的高一新同學,都曾經沉浸在緊張的氛圍中,埋頭苦讀,角逐中考。今天,我們戰勝了彷徨與挫折,實現了一個初中學子的高中夢。我們激動,因為我們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驕傲,因為我們踏進了筠連中學,走進了高中生活,可以在更廣闊的天地里拼搏。我們取得的小小成功,離不開家長的關心,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育,為此,請允許我代表大家,對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報的老師和家長們衷心地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敬禮)同時,也建議大家為自己生命中的這次小小的成功鼓掌!

  筠連中學是一座美麗的學校。這裡一年四季花香滿園,聖潔的玉蘭,粉紅的櫻花,火紅的三角梅,散發著濃郁芬芳的丹桂……讓人流連。她不僅有優美的環境,還有先進的設施,雄厚的師資力量,豐富的校園文化,這些都是我們心儀已久的。在這裡,每年都有大批品學兼優、德才兼備的學生邁進大學的殿堂。今天,我們為能進入筠連中學而驕傲!同時,我們也感到了身上背負的重擔!筠連中學輝煌的延續和發揚光大是我們的責任,也是實現我們價值的體現。我們將用飛揚的青春、飽滿的熱情來續寫筠連中學的歷史,用求知的艱辛和拼搏的快樂來填充我們的生命的顏色!在此,我謹代表高一全體新生向學校鄭重承諾:高中三年,我們一定勤學求知,修養品德,培養能力,努力做一名優秀高中生!今天,我們因筠中而自豪;明天,筠中為我們而驕傲!

  在為期6天的軍訓中,我們已經深切感受到了學校對我們的期望與要求,那就是像武警戰士一樣具有鋼鐵般頑強的毅力、嚴格的紀律和昂揚向上的鬥志。在往後的求知旅程中,我們將會繼續發揚軍訓精神,敢於挑戰,嚴於律己,勤奮學習,講求合作。我們會嚴格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自覺地約束自己的行為,養成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好習慣。同時也會遵守社會秩序、遵守的社會公德,向全社會展示筠連中學學生的風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筠連中學新鮮的、充滿活力的血液,青春是我們永不褪色的旗幟:青春,是朝氣蓬勃的,我們在這裡撒下希望的種子,盡情揮灑汗水;青春,是五彩斑斕的,我們在這裡收穫純真的友誼和來自師長的真心關愛;青春,是屬於奮鬥的,唯有奮鬥,才會取得成就。高中,是邁向大學、走向人生的新起點,同學們,就讓我們從這裡揚帆起航,為夢想努力吧!

  請父母放心,我們必將用汗水感恩你們的關懷!

  請老師放心,我們必將用努力回報你們的教導!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

  2016年9月1日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二)

  高一一班 張桓r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全體新生致辭。

  三年拼搏過後,我們終於親手推開夢想的大門,步入高中的殿堂。於是,在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們光榮地站在這裡,成為育明高中2016級一名新生,懷揣着期待迎接嶄新的高中生活,預備着用自己未來的努力為育明再續輝煌。

  佛曰,紅塵滾滾,芸芸眾生,緣分緣散,處處皆緣。我們相識並相聚於此是一種緣分,用張愛玲的話說,我們於千萬人中遇見自己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而步入校門的那一刻,更是註定我們與這所學校結下了不解之緣。初中三年的拼搏讓我們追隨夢想的腳步來到這裡,來到這座我們曾在心底無數次描摹過的學府,走進未知但閃爍着美好的高中生活。此時此刻,我們心中充盈着喜悅與幸運感,當然還有感激,感謝身邊所有悉心關懷並默默支持我們的人,也感謝自己,沒有辜負這一段青春。

  光陰易老,卻也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歲月目送我們由懵懂走向成熟,由單純走向深沉,由膚淺走向高遠。在這裡,我們還將學會心繫民族,胸懷理想,追求榮譽。

  所謂民族,並不僅僅是源遠流長的血脈,錯綜複雜的關係等外在表現,更重要的是熔鑄於每一個人靈魂中的精神與氣節,它推動整個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發展壯大,生生不息。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里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作為新的一代人,我們的身上寄託了民族的全部希望與未來,我們的人生價值與國家,與民族的發展密不可分。因此,我們應有兼濟天下的廣闊胸懷,將民族的興衰榮辱銘記於心,承載着騰飛的夢想勇往直前,盡一個青少年所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然而我們的奮鬥需要明確的目標,這便是理想。蘇格拉底曾說,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由此可見,遠大的理想為我們指引人生的航向,如同提燈的引路人,在我們迷惘的時候導向,在我們退縮的時候鞭策。胸懷理想,讓我們更加堅定地走上通往成功的坎坷小徑,進而實現個人與民族的雙重價值。

  榮譽感則是這一過程的推動力,當我們為榮譽而不懈奮鬥之時,便會在不知不覺中向著理想邁出堅實的步伐。那取得的一項項榮譽正如同我們在人生之路上留下的足跡,每一個都預示着成功的靠近。在某種意義上,為理想而奮鬥的過程就是追求榮譽的過程。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們和民族榮辱與共。

  未來的無限魅力,恰恰來自於它的不可確定性,也是我們唯一有能力改變的光陰。高中三年正是最明艷的青春年華,理應留給夢想。明確目標,堅定信念,執着前進,我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三年時光可以改變很多,而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我們需要在這時確定人生的航向。昨日的榮辱都已成為歷史,我們的面前還有值得探索的遠方,還有需要描繪的未來。軍訓是對品性的磨礪,更是對人格的提升。我們相信自己能保持軍訓時的優良作風,儘快適應新的環境,迅速進入學習狀態,不負父母的期盼,恩師的厚望,用行動書寫自己的傳奇。人生而獨特,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奇迹。希望在三年之後,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就像保爾·柯察金說的那樣,"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而是對自己說,我沒有辜負這段最好的歲月。成敗又如何,搏一無怨無悔,足矣。

  站在這個嶄新的起點,讓我們攜手向理想進發,為民族,為學校,也為我們自己摘得前所未有的榮譽。既然緣分讓我們相聚在這裡,我們便永遠在一起,同榮辱,共進退,期冀在未來的一日,破浪遠航!

  三年青春荒唐,我們,終不負你。

  謝謝大家。

  2016年8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