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我的高三發言稿

我的高三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我的高三發言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高三發言稿

  ——高三9班宦丁蕾

  聽了剛才三位同學的發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氣氛很緊張,反正我挺緊張的。所以我來給大家放鬆一下。

  複習、備考、考試都是很痛苦的過程,縱使是前後都沒有考試的日子——看起來比較安逸的日子,我們也會莫名地焦慮,惶恐不安起來。如果把這幾個月時間的概念縮短到幾個小時,我把它比作考前的夜晚。這段惶恐的日子就好像失眠之夜。我考前很緊張,以前經常考前整晚睡不着。不知道有沒有同學跟我一樣有失眠的經歷,但是,大家說,失眠了該怎麼辦呢?怎麼在考前這樣重要的夜晚自救,讓自己睡着,為考試做最後的準備呢?我認為答案是——閉上眼,躺着。

  我繞了很大一個圈子,不知道有沒有表達清楚。我們班外面黑板上有人貼了一句"一年時間盡人事"我覺得說得很好。但是 "盡人事"是什麼呢?我的理解是,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該睡覺時,睡不着也躺着,該吃飯時沒胃口也要咽下去點東西,該學習時心情不好不想學也老老實實坐下來刷題。每天做日常的事,不要因為是高三而亂了章法。我初中的時候心態比現在還差,有一次大考之前一周,我爸送我上學,我就在我爸爸面前很焦慮地說"怎麼辦,怎麼辦,爸你說怎麼辦?"我爸說了八個字,我到現在想起來也很感動,所以在這裡也告訴大家。他說"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但高三畢竟是苦的,痛苦,孤獨甚至絕望的心情都是可能會有的。我指的不只是學習,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事,16、17、18歲,畢竟我們不僅在學習,還在生活,還在成長。但其他的事都不重要,我們之所以對一些事感到煩心啊之類的,其實不是這些事本身有多嚴重,而是我們太脆弱了。我們身邊雖然有朋友、家人、老師,但他們都不可能100了解自己,所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排解,也不需要都排解。我們應該,也有能力忍受。軟弱,就會為瑣事所困。所以我們要堅強。要。堅。強。

  三年前,我們都是昂首闊步走進華師一的,那麼六個月後,我們再回母校時,是否還能昂首闊步。三年的時間是很消磨人的,三年的默默,三年的無聞,三年的默默無聞之後,我們會不會就這樣一直沉默、平庸下去。不,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我們為什麼出發。

  我覺得,我在華師一遇到的每位同學都很聰明,真的。所以我想大家應當都有過一段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那麼,大家是否都還記得那個閃光榮耀的自己,是否記得當初千辛萬苦來到這裡是為了什麼。也許我們是文科生,是文科平行班的學生,所以更需要證明,證明我們沒有在這三年被消磨意志,證明我們讀文不是為了逃避。高考就是這樣一仗。打贏了,我們將向所有人宣布"我們的榮光不曾褪去。"

  所以高考雖然是一次考驗,也是一次機遇。面對高考,我們沒有理由愁眉苦臉。十二年,我們已經讀了十二年。十二年的量的積變,我們終於可以質變了。十二年的鹹魚,終於要翻身了,不不不,是十二年的鯉魚,終於要躍龍門了。

  許雲龍同學最後提到了《星際穿越》,那麼,我也用《星際穿越》中的一句話作結:

  不要走進那溫順的良夜,

  怒斥吧,怒斥光的消逝。

  祝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圓夢2015.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高三發言稿
網友評論
我的高三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