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在__召開,這既是市政協、各縣(區)政協對__政協工作的一次集中指導,更是對__政協工作的鞭策,我們倍受鼓舞,這次會議必將促進我縣政協工作邁上一個新的台階。為此,我代表縣政協向前來參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地感謝!並藉此機會將我縣政協工作向大家簡要彙報。

  一、爭取重視支持,提供良好工作保障。

  縣政協始終保持同縣委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動上同步,政協工作得到縣委的高度重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一是縣委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精神,下發了《中國共產黨__縣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轉發了《市委辦、市政府辦、市政協辦關於政協意見建議辦理工作的規定》,制定完善了《縣委政協工作會議制度》、《縣委及時向政協通報重要情況制度》、《辦理政協委員意見建議反饋制度》、《辦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案暫行辦法》、《關於進一步明確縣政協專門委員會與縣委政府有關部門的工作聯繫和對口協商意見》,定期研究政協工作,落實相關規定,支持政協履行職能。二是把政協作為參謀部、智囊團,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重大舉措、熱難點問題、幹部任用、“十一五”規劃,都主動提交政協協商,堅持重大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三是注重政協幹部的政治待遇,明確了政協幹部的參會制度。關心政協幹部的培養使用,本屆以來,先後交流使用中層領導幹部8名,提拔2名政協委員為副縣級領導,選用17名政協委員為部門或鄉鎮主要領導。四是堅持由政府常務會議交辦、縣長領辦、副縣長分管、部門承辦的做法,抓好政協提案、建議意見和社情民意反映。縣長每年還選擇2—3個重點提案現場督辦,親自抓落實。五是幫助政協切實解決編製和經費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六屆政協以來,成立了提案法制委員會和經濟科技委員會,對正副主席、正副調研員實行編製單列。政府除保證職工工資和公務經費正常撥付外,將全委會、常委會、專委會和委員活動經費列入年度預算。特別是委員活動經費由屆初的人均100元提高到人均300元。與此同時,對政協擴建辦公用房、增配工作用車、添置辦公用品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累計為政協解決資金100餘萬元,使政協的辦公條件和工作環境得到了很大地改善。

  二、強化自身建設,構建優質服務平台。

  一是加強機關管理,提高履職能力。我們把加強學習擺在突出位置。機關堅持每周一至二次集中學習制度,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省市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政協章程》和

您正在瀏覽: 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