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在2012年"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我們在此集會,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幫助正在與疾病做鬥爭的呂鑫同學。為挽救呂鑫同學的生命,**一中積極響應團市委號召,在校團委和學生會的組織下,全校師生馬上行動起來以學校為總體以班級為單位,為呂鑫同學捐款。短短兩天時間,我們就為呂鑫同學募集到善款25748.00元。

  誰說人世無情,你的仁愛之心,你的點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個年輕的生命;誰說命運不公,你的無名關懷,你的善意之舉,就是她最大的幸運。眾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貴在有份愛心。滴水匯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島。哪怕就是一元錢,只要咱獻出愛心,她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

  扶危濟困、熱心助人,既是社會文明發展進步的要求,也是個人自身修養、道德境界的體現。雖然大家捐助的資金與呂鑫治療所需的費用相比並不很多,但其中的每一元、每一角都閃耀着大家急人之難、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些捐助不僅有助於呂鑫同學及時接受治療、早日康復,更有助於在全社會弘揚團結互助、關愛他人的良好風尚,對於我們自身也是一個良好的道德教育與修養提升的過程。在本次活動中我作為捐款學生的一員深深體會到了黨、團組織的強大號召力,以及大家眾人拾柴火焰高的熱情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奉獻。

  我們相信,有大家的熱心捐助和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呂鑫同學一定會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更加勇敢地面對疾病的打擊與生活的挫折。我們也共同祝願,呂鑫同學能早日康復、重新回到學校,與我們共同追逐人生的理想,有朝一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回報社會。

  我們一同如此,要珍惜美好的生命和生活,要時刻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師長育人之情,要感懷人世間的美好的一切和人間互助的大愛,做一個於家於國於人民有意義的人。

  謝謝大家!

  學生代表:**市第一中學學生會副主席邱冠銘

  2012年3月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捐款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