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今天,中心支部組織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大討論活動,我覺得對我們今後工作效能的提升意義十分重大,只有弄清"為了誰",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只有弄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

  正確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解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之關鍵所在。"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這一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群眾不是空洞虛無的概念,是具體的,相對的。因工作崗位不同,服務對象不同,群眾的外延而有所不同。就保障管理科而言,我覺得住房困難的基層弱勢群眾就是我們工作的服務對象。

  為了誰-一切為了群眾

  為了誰--籠統的說,一切為了群眾。但我個人認為,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的弱勢家庭更應該是我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務的的群體。詳細的說,如何"為"才是關鍵,只有真正做到全心全意辦實事,把群眾裝在心裡,為了群眾利益出發,想幹事,干成事、干好事,才能稱得上是"為群眾",作為保障管理科的工作人員,我覺得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必須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要有愛心,保障科的工作對象是申請保障房的低保低收入弱勢群體,這些特殊人群需要比普通人更多的愛,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快樂。

  第二、要有誠心,誠心與保障對象交流,每天以真誠熱情的服務去換取他們的理解和微笑,讓他們真正感覺到我們工作人員"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感覺到民生工程的溫暖。

  第三、要有耐心,我們的工作對象是社會底層的普通民眾,這些人中不乏殘疾的、卧床的、高齡的……,由於生活等各方面的壓力造成了他們往往有很多的不滿情緒,因此在工作中我們就要用足夠的耐心聽取他們的敘述和要求,給他們講解政策和安撫他們的情緒。

  結合"為了誰"這一話題,我對自己也作了深刻反省和剖析,意識到我在工作還有很多不足,那就是有時辦事呆板不靈活,有時講話不注意分寸,缺乏創新性等等,以後我會盡改正自己的不足,更加用心做事,真情服務。

  依靠誰--切依靠群眾

  依靠誰--切依靠群眾。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變革和前進的根本力量。只有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理解群眾疾苦,才能在工作中更好的體現為人民服務的本質。從群眾中來,就是要在充分尊重和吸收群眾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制定政策。只有充分尊重群眾,牢固樹立群眾觀念,並把一切為了群眾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才能真正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願意讓我們依靠;也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群眾生活,貼近群眾願望和訴求,貼近群眾的心靈和情感,才能在不斷密切與群眾的魚水關係,血肉聯繫中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心甘情願的,積極主動地讓我們依靠。

  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虛情假意。這就要求我們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共產黨員的基本品質之一就是大公無私,公而忘私。因此,只有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不斷錘鍊黨性,純潔思想,提高修養,才能擺正位置,認清自己,端正態度。

  我是誰--我是一名住房人,我們可喜的看到,十八大對住房保障提出新的要求,這也賦予住房人更多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解決困難家庭的住房問題,始終是黨和政府的牽挂。住有所居是人民群眾最迫切、最關心、最現實的需要,而讓人人住有所居,是我們住房人義不容辭的使命。我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為民"始終貫穿於我工作的每一天。我們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立足本職,傾情民生,服務群眾。

  我是誰--我是保障管理科的基層工作者。以身作則,投入一線,先鋒同行,這是保障管理科每位職工心中的信念。在去年,保障管理科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在今年,保障管理科更是積極準備,為年底創造更大的輝煌而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在日常的工作也能得到體現,從保障房的諮詢申請受理的,到資料的審核,到經濟適用住房的搖號分房,再到廉租房租賃補貼的核實發放、實物配租的現場辦公年檢,再到保障房的驗房上房,一直到保障房的後期管理,我們在點點滴滴的本職工作中,都時刻貫穿"我是基層共產黨員"的奉獻意識,在我的心中,沒有一絲絲的埋怨和不滿,有的只是對黨和國家的忠誠,有的只是對於人民的責任,有的只是身為一個共產黨員的驕傲和自豪!

  總之,我認為,要想回答好"三誰"之問,關鍵就是要落到實處見行動。作為市住房保障中心的一份子,我能做到的,就是認真做好本職,微笑服務,用我愛心、誠心、耐心,讓群眾感覺放心、安心、舒心。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