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師生聚會發言稿

師生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師生聚會發言稿

  謝聲寨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的同學們:

  你們好!

  首先,請允許我以你們老師的身份,點一次名,讓我再當一次你們的老師,讓我再次感愛一下當年昇平中學的校園生活(開始點名)。這次點名,發現有一些同學缺席,我記下了他們的名字,下次要罰酒三杯。通過剛才點名,我們又彷彿回到了二十三年前的昇平中學美麗的校園,那是多麼純潔、多麼天真、多麼溫馨、多麼甜蜜、多麼燦爛的校園生活啊!

  請允許我以老師的身份向為組織本次師生聚會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籌備組全體班委會成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前來參加聚會的同學們表示誠摯的問候!

  你們從昇平中學17班畢業到現在,已經分別了二十三年之久。二十三個春秋,我們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經歷了人生種種的曲折和磨難。幾多歡樂,幾多憂愁,幾多風霜,幾多拼搏。你們當中有的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崗位,有的自主創業,你們都在奮力拚搏,自強不息。畢業后,你們在社會這所大學里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做人。你們既有一流的智商,又有一流的情商。你們既收穫了成功的喜悅,更收穫了愛情的甜蜜。你們在我們老師眼中都是優秀的,都是最棒的!

  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三年的聚會!這是黃金歲月的二十三年,我們都為這次等了二十三年之久的聚會而感到興奮,激動。今天在這裡聚會,作為你們過去的老師,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這二十三年,我們受時空的阻隔,杳無音訊,彷彿遠隔重洋。但千山萬水也阻隔不了我對你們的思念,我充滿深情地對你們說一聲:我真的好想你們!"真的好想你,我在夜裡呼喚黎明!"

  二十三年前,我們同在昇平中學17班,一起度過了人生中最純潔最浪漫的時光,那時發生的故事,像陳年老酒一樣,貯藏了二十三年,點點滴滴,情深意長,讓人感動,值得回味,值得珍藏。往事歷歷在目,現在回想起來,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親切,這是人生中難忘的記憶,也是可貴的精神財富,足以讓我們去珍惜。二十三年前,你們來自風光秀麗的昇平山區,還有的來自於永和、官渡、達滸等鄉鎮,是一種神奇力量的召喚,更是一種緣份,讓我們融匯到昇平中學17班這個班集體,班上小美女如花似玉,小帥哥模樣英俊,火紅的青春,金色的年華,絢麗多彩。你們為了求學,爬山涉水,風雨無阻,堅持到校。你們當中有一些家庭十分困難的同學,衝破了種種難以想像的艱難險阻,最終完成了初中的學業。我們不會忘記,昇平中學有一支精誠合作、奮力拚搏的教師隊伍,他們絕大多數是外地教師,為了山區教育,在交通十分不便的艱苦條件下,他們以校為家,默默奉獻。為了學生都能入學,一個也不能少,他們不顧山高路遠,上門勸學,足跡踏遍昇平的山山水水。我們不會忘記,同學們朝夕相處,情同手足,一起舞動青春的旋律,飛揚青春的活力,共同經歷成長的煩惱,承受着考試的壓力,一起攻克難關,一塊分享成功的喜悅,今日回味,別有一番情趣在心頭。同學們正值青春年少,歡蹦亂跳,簡陋的校園每一個角落,都留下我們的歡歌笑語,滲透了我們的人文氣息,刻下了我們青春的足跡。光陰似箭,逝者如斯,今天我欣喜的看到在座的你們,當年小美女盡成美少婦,楚楚動人,當年的頑皮小男生儘是大帥哥,一個個意氣風發、神采奕奕,已沒有少年的稚氣,更多了一份成熟睿智,這正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此時此刻,我們格外懷念初中生活,留戀昇平中學的美好時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校園的良師益友,不會忘記同學之間的兄弟姐妹般的情誼,不會忘記那流金歲月的成長故事,不會忘記那激情燃燒的青春年華。儘管撒區並鄉以後,昇平中學已經成為歷史遺址,物是人非,傷感多多。但昇平中學的歷史永遠鐫刻在我們心裡,永不磨滅。昇平中學的激情歲月是我們人生歷史長河中的浪花一朵,必將永遠閃耀在我們的腦海中。也許時空的隧道會把我們彼此阻隔,也許無情的歲月會沖洗許多美好的記憶,但卻淡化不了同窗三載的真誠情誼,這份濃濃的同學情誼已經豐富了我們的感情世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珍寶,值得一生擁有。

  我們這次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友誼是長久的。我真誠希望你們同學之間要長期保持聯繫,互通信息,相互幫助,共同致富。讓我感動的是你們早就建了十七班同學微信群,並且聊得親密,聊得歡樂。但願你們永遠都是一個團結進取的優秀團隊,永遠都是充滿友愛的大家庭。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這次聚會的組織者,你們為組織這次聚會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時感謝17班同學們的真誠,你們熱情邀請我們教師參加聚會,為我們師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互相傾訴思念之情和交流人生的感悟。

  感謝當年在昇平中學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和17班的同學們參加我們二十三年之後的聚會。我相信,這次聚會一定會給我們的人生記憶描繪美麗和精彩的畫卷。

  我衷心祝福大家聚會愉快,歡樂!祝福在座各位以及因種種原因未能參加本次聚會的同學們新年快樂、工作順利、愛情甜蜜、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師生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師生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