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可以說是喜憂參半。喜的是這份發言的榮幸;憂的是在夢想這座瑰麗的寶塔中,我還處在仰望的視角。重點高中,是2014年中考我最灼熱追求的目標。

  在這裡,我首先向站在我隊列前面的同學們,說一聲:關向倩,張越,李姝凝,梁聰聰,高旭升還有兄弟班級的優秀學子們,你們很棒!你們是三中的時代風華,你們是三中的“天之嬌子”。我會以你們為學習的標尺,行為的圭臬。正是你們的存在讓我燃起了鬥爭的火焰,捋起了拼搏的衣袖。在初三這樣一個命運的拐角處,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奮鬥,什麼是命運的掌控。同學們,和我站在同一起點的同學們,距離中考還有近9個月的時間,我們還來得及,七門課程加體育,我們並不是每門功課都不如意,我們也不是天生的軟骨頭,我們可以付出比他們更多的汗水與精力,我們身體健康,有手有腦,憑什麼,非要落得個居於人后的境地?

  至於站在我隊伍後面的同學們,一提到成績,有些同學的心情是很沉重的。在這裡,我要大聲地告訴你:彆氣餒!趕快學習!回想我們八年多的寒窗苦讀,30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勞累,所有的付出,都將在明年的六月來收穫,你現在說放棄就放棄,你--捨得嗎?縱使來年的火紅不屬於你,我們也要學得無怨無悔,酣暢淋漓!為什麼?因為我們的人生從不回頭來過!

  視線再放長遠些,我們再看看兄弟學校的竟爭者們,他們也一息不停地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中考,儼然已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容不得我們有片刻遲疑,容不得我們有一絲停滯!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正為你明年的中考心急如焚,教導你的老師又在承受着多麼巨大的壓力!

  戰爭中講究“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的中考也如同一場戰役,身為“當局者”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的認識。認清形勢,不驕不躁,科學學習,提高效益。暫時領先的同學不能沾沾自喜,要牢記:勝利在望並不等於勝利在握,因為一時的放鬆了警惕而失去了唾手可得的勝利,將來會後悔莫及。一時失利的同學,請扔掉過去頹喪的日記,昨天的回憶只會留下美好;點亮現在希望的火把,今天的道路會更加光明,插上未來飛翔的翅膀,明天的朝陽將更早升起。

  今天,面對三年來關心教育我們的學校領導,面對和我們風雨同舟的老師,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來許下這樣的錚錚誓言:(請大家舉起右手,跟我一起宣誓)迎難而上,百鍊成鋼; 穩紮穩打,鬥志昂揚;學海彼岸,揚帆起航;來年六月,看我輝煌!

  期待我們的2014,期待我們可以創造更多的精彩!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2013.9

您正在瀏覽: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