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改進作風怎麼辦專題討論發言稿

改進作風怎麼辦專題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改進作風怎麼辦專題討論發言稿 標籤:幹部作風

  改進作風怎麼辦大討論發言稿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李永帥

  作風建設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也不可能一抓就好,需要長期的不懈努力,因而我們要把握作風建設的規律,在把握規律的基礎上鞏固作風建設的成效。

  一、形成作風建設的良好氛圍

  通過召開動員會議,傳達貫徹有關幹部作風建設的要求,通過張貼標語、懸挂橫幅等宣傳作風建設的有關精神,開闢作風建設宣傳專欄,宣傳作風建設正反兩方面的典型。自我批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護短、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相互批評要堅持原則,勇於打破情面,敢於指出問題,真誠幫助提高,努力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鳴、行動上共進。

  二、從嚴要求

  緊密結合衛生監督工作的實際,做到基本環節不能少、不變通,“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要與黨員、幹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緊密結合,以改進作風的實際成效推動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三、嚴格自律

  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改進工作作風,時時處處規範言行,率先垂範,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強化宗旨意識,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始終做到密切聯繫群眾、真心服務群眾。走進基層,融入職工、監管對象,了解他們的所需、所求、所盼,聽取意見建議,贏得理解和信任。

  四、強化他律

  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實現用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細化出勤簽到制度、值班制度、學習制度、接待制度、財務制度,物資申領管理制度等。規章制度不能只掛在牆上,當有個別同志缺乏自覺性的時候,就需要用嚴格的規章制度去加以規範。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定期對各股室及黨員領導幹部、黨員的行風、作風等進行評議、測評並反饋結果意見、建議。

  五、求真務實

  把作風務實作為求真務實的第一要點,堅決克服和防止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科學的政績觀,以強烈的務實理念,紮實的工作作風,盡職盡責,不等不靠,高質量、高標準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六、提高素質

  通過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及黨的群眾路線等方針、政策等,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學習所在領域的專業知識及相關理論,做到業務知識熟知於心,運用自如。要通過學習,做到勤動腦、善思考,勤動眼、善發現,勤動腿、善調研,勤動嘴、善協調,勤動手、善辦事。提升自身素質,增強作風建設的動力,把作風建設當作一種自覺行為,在具體的實際工作中自覺踐行。

  七、領導帶頭

  一級帶着一級干,切實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從實際出發,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着手,制定改進作風的路線圖,實幹興隊,從改進作風起。

  八、加大對違反作風建設事件的處罰力度

  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群眾舉報已查實的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該處罰的要處罰,該曝光的要曝光,決不姑息遷就。

您正在瀏覽: 改進作風怎麼辦專題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改進作風怎麼辦專題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