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盛世奧運,百年夢圓。把**年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體育盛會,是13億中國人民對全世界的莊嚴承諾;讓奧運成為展示中國燦爛文化、輝煌成就和良好風貌的舞台,是全球華人的共同心愿。

  距**年8月8日越來越近,聽着奧運會日漸臨近的腳步聲,全國上下都沉浸在喜迎奧運和紀念改革開放**周年的巨大喜悅之中,做為其中一分子,我們既高興,又感覺責任重大,在這樣一個特殊時期,充分履行我們社區的職責,為奧運會的順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毋須質疑,廣大社區工作者都蘊藏着巨大的工作熱情和潛能。

  首先,我們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迅速將思想統一到黨工委的工作部署上來。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時值奧運盛會即將召開之際,安全保衛工作無小事的理念早已進入我們社區管理服務的每一個層面,融入每一名社區工作者的每一項工作之中,也植入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深處。我們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敢於當先,勇於奉獻,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昂的鬥志,全力以赴,做好奧運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

  第二,我們要努力提高做好安全保衛工作的能力。要不斷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進一步加強學習業務知識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要堅持在實踐中學,堅持向身邊同志學,不斷增強義不容辭的使命感和一絲不苟的責任感。不斷提高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

  第三,要積極投身安全保衛工作實戰。我們要立足崗位做貢獻,勇於實踐講奉獻。圍繞排隱患,找重點,抓穩定的工作要求,團結帶領社區一班人,發動號召轄區廣大黨員群眾,做到多留心、多用心、多盡心,積極投身到奧運安全保衛工作中來。

  同志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行動,為我們的平安奧運,為我們的和諧北市區,為我們五四路街道的安全保衛工作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二)

  同志們:

  現在距全省民運會開幕的時間已經不到兩天了。作為攀枝花市主城區公安機關,搞好民運會的安全保衛工作責無旁貸,近幾天來,全局民警按照分局的統一部署,全力以赴推進了各項工作,嚴格落實了各項安保措施,我們每一個民警的作為都是可圈可點,值得充分肯定和讚揚的。但是,萬里長征我們才走了第一步,民運會安保我們才開了個頭,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還有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要做。為了抓好民運會期間的安保工作,根據市局的統一要求和部署,我再強調四點意見。

  一、務必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四川省第十三屆少數民族運動會,是我市近年來承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度最廣、參與人員最多的一次盛會。安全保衛工作的措施落實是否到位,能否做到萬無一失,直接關係到民運會能否平安、和諧、有序進行;直接關係到我們能否當好東道主、服務好民運會;直接關係到攀枝花主城區公安機關的素質和能力;直接關係到攀枝花的形象和未來。因此,全局上下,不僅是我們的領導幹部,我們的每一個民警都必須高度重視,不僅把此次安保工作作為檢驗自己能力和水平的契機,而且要作為展示形象和素質的平台。在分局黨委層面,各位局領導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已經投入到各自的分管工作中,各部門、各派出所要按照分局的總體安排,切實提高對此項工作現實意義、政治意義、長遠意義的認識,加強對安保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一把手負責制,把每一項工作認真細化分解落實到每一名民警身上,帶領民警一線奮戰。全體民警在工作中要增強榮譽感和自豪感,把又好又快完成任務作為自己為民運會做貢獻的光榮使命,全身心投入,不能有半點馬虎、不容出半點紕漏。

  二、務必振奮精神,再接再厲

  現在已是歲末年初,正是我們每一年工任務最重、壓力最大的時期。前段時間,我們又完成了最艱巨的“涉日”維穩任務,大家都很辛苦、很疲憊,都非常需要休息和調整,還要讓大家夜以繼日的投入民運會安保工作,說心裡話,我們於心不忍。但是,我們不能給大家放假。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沒有退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大家一起,發揚公安機關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承擔的優良作風,振奮精神,迎難而上,再接再厲,全身心的投入民運會安保工作。分局黨委一班人必須親臨安保第一線,靠前指揮,及時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各科所隊長必須堅持和民警戰鬥在安保工作的最前沿,帶領民警克服疲勞厭戰情緒,打起百倍的精神、鼓起高昂的鬥志,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認真負責的抓好民運會安保各項工作。

  三、務必統籌兼顧,齊頭並進

  警力少、任務重、壓力大,是不爭的事實。我們不僅要確保民運會萬無一失、絕對安全,還要確保治安防控、偵查破案、安全監管等各項業務工作不滑坡、有成效。因此,各級各部門在安排布置工作時,要注意工作的統籌協調,不但要確保民運會所需警力按要求到位、全力作為,而且還要抓好我們的業務工作,哪一條、那一塊都不能有絲毫鬆懈,必須齊頭並進。能否做到這一點,不僅是檢驗我們分局黨委一班人駕馭大局能力、處理複雜問題能力的標準,也是分局黨委考核各級領導幹部、乃至每一名民警組織協調能力、工作水平的標準,也是我們下一步考核、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依據。

  四、務必各司其職,抓好落實

  面對壓力和挑戰,希望全局400餘名民警團結一心,按照分局黨委的安排,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真抓實幹、全力作為。黨員幹部在工作中不允許講條件、不允許講困難,必須按照職責分工,認真履職盡責,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做好表率;戰鬥在一線的民警必須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把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好,把工作任務完成好;後勤保障部門的同志必須按要求堅守崗位,確保信息渠道暢通,為一線提供高標準的後勤保障、優質的通信保障,大家共同努力,用我們的辛勤和汗水,換來民運會的平安、有序。

  同志們,民運會後天就要開幕了,面對繁重的任務和巨大的壓力,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一起,在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按照上級公安機關的安排部署,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強化執行、共克時艱,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民運會平安、和諧、有序,向全省人民展示我們東區公安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形象和優良作風。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三)

  各位領導、員工同志們,大家好!

  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各項準備工作已接近尾聲,5月1日將正式開園。本屆世博會創多項世界之最。據上海世博會組委會發布的信息稱:有近30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本屆世博會,參觀人員達7000多萬,按6個月計算,平均每天要接待40-50萬人,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據媒體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法國總國薩科奇、英國首相布朗等多國首腦及政要將出席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規模之大,規格之高,是世博會歷史上絕無僅有的,這是一次全世界人民的盛會。

  本屆世博會舉辦地在上海,但它代表的是中國。這也是我國第一次舉辦世博會。國務院早就發出舉全國之力辦好這屆世博會的號召,各省市自治區積極響應,34個省、市、自治區均在國家館內設有展館。據安徽日報報道3月22日:省委書記王金山親率的安徽黨政代表團專程趕赴上海考察了以“徽文化讓生活更多彩-----無徽不成鎮”為主題的安徽館,充分證明了從中央到地方對上海世博會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為增進我國同全世界各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提供了一個廣闊的平台,使世界各國人民有機會近距離、全方位地了解中國,了解我國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史,了解改革開放后正在建設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現狀,了解中國人民。從這個意義上說,上海世博會不僅是上海市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繼**年我國成功舉辦了一屆高水平的奧運會後,今年又迎來世博會。但和奧運會不同的是世博會的會期長達6個月,時間長、任務重,安保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全力做好世博會期間的安全維穩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頭等大事。歙縣作為世博會的後花園,水上交通安全的影響重大。從春節到現在省市地方海事局、縣海事處、深渡鎮政府多次發文並召開動員會,一再強調做好世博會期間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我公司雖然擁有省際客運資格,但處在新安江封閉水域內,不能直通上海港,可安保工作同樣不能放鬆。幾天前,公司出台了相關文件和應急預案並已下發,各部門、遊船一定要組織員工認真學習執行。這裡我要特別再強調幾點:

  1、明確責任、落實到人。前面我已講過,這次世博會安保工作,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它關係到我們國家的整體對外形象,必須抓緊抓好,做到萬無一失。按照“誰主管、誰經營、誰負責”的原則,我已代表公司和縣處簽訂了安保責任書,這就是三國里諸葛亮與馬謖所簽的“軍令狀”。我也要和各部門主管及遊船船長簽訂安保責任書,這件事近二天要辦完,(各主管及船長都來了嗎?)各主管、船長和每個管理人員、船員都要簽訂安保責任書,按崗位職責,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個人。誰沒有履行職責,就找誰,決不拖泥帶水,姑息遷就。

  2、儘管我地處於世博會安保工作的二線,但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和麻痹思想,一定要增強防恐、反恐意識。這裡特別要指出的是較往年增加了“防恐”二字,這個“防”字,要求我們每個水運人都應該具備的責任心和發揮主觀能動性,世博會期間我們所有員工都要擦亮眼睛,注意觀察客人的表情和動向,發現異常,及時報告,不給恐怖分子有可乘之機。同時,加大查堵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力度,杜絕危險物品上船。

  3、認真組織世博會期間每月一次的安保演練。公司體系辦已經制定了世博會安保應急預案,安保應急演習是一個嶄新的項目,公司擬請海事處負責同志屆時現場指導,共同探討、不斷完善應急預案,提前預案的可操作性。但我這裡要指出的是對演習的態度。公司要求演習當天,所有在港船舶的全體船員都必須參與演練,非重大情況不得請假,嚴防走過場。每個員工都要具備“居安思危”的意識,千萬要拋開“多少年都安全,能有什麼事?”的錯誤想法,如果有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不安全因素。

  4、最後,還是老話就是確保安全管理體系的正常運行。省際水上客運企業建立安全管理體系並保持有效運行,是部海事局對企業的強制性規定,如果個別人,個別船舶想觸碰這根高壓線,我想是沒有出路的。希望大家在實施體系多年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不要原地踏步,更不能倒退。各船舶一定要按照體系文件的要求,加強對船員的安全培訓,配備健康適任船員,做好對設備的預防檢測和日常維護,確保船員適任,船舶適航,證書齊全有效。繼續保持公司多年無安全責任事故及污染事故的態勢,為上海世博會獻上一份厚禮。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安保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