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深入開展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工作為醫院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2008年度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同志們:

  開展衛生行風專項治理活動,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需要,是醫院生存與發展的需要,也是保障人民群眾用藥安全、有效、合理,減輕群眾醫藥費用負擔的重要舉措。剛才,市紀委書記和衛生局書記分別就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工作作了指示。會後,我們將把本次會議精神傳達到醫院每一位職工,把我們加強行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傳達到每一位職工。以中央有關文件為指導,認真貫徹沈書記和許書記的指示精神,落實行風建設專項治理各項目標任務。下面,我代表市人民醫院黨委,就我院如何開展專項治理做一個簡要的彙報。

  一、加強思想教育,切實提高認識。[本文出自-http://]

  一是加強宗旨教育。認真學習貫徹《黨章》,教育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利益觀、地位觀,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帶頭作用,堅決抵制各種腐朽落後思想文化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通過重溫新黨章,堅定廣大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病人排憂解難,為病人服務的自覺性,為醫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奠定堅實基礎,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抓好專項治理工作。二是加強法紀教育。使廣大醫務工作者知法守法,嚴格依法行政,依法行醫。在1月6日召開的中紀委六次全會上,治理商業賄賂已被列入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六項重要任務之一。衛生系統的商業賄賂主要發生在醫藥和醫療器械購銷活動中,不僅擾亂了正常的醫療衛生秩序,而且嚴重損害到群眾利益,是造成群眾看病貴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醫療行業不正之風滋生的土壤。我們必須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站在法制高度,認識集中開展行風專項治理的重要意義,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精神上來,把行動統一到市衛生局的工作部署上來,做到認識明確、思想堅定、態度堅決、措施得力。三是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繼承中國古代“醫者仁術”等優秀的精神遺產,不斷提高廣大黨員幹部和醫務工作者的思想道德素質。大力弘揚白求恩精神和抗非英雄等先進模範人物的高尚品德,發揚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優良傳統。善於發掘院內先進醫務人員的閃光點,樹立典型,弘揚正氣,用身邊優秀的人和事來帶動大家,激勵大家。真正使我們的醫務人員愛崗敬業、忠於職守、依法執業、誠信服務,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自覺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二、規範醫療行為,公開接受監督。

  人民群眾反響強烈的行風問題,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我們的服務行為不夠規範造成的。我們確立今年為我院的“服務年”,將切實在規範醫療服務行為上下功夫,從一切方便病人出發,在改善醫療服務環境的同時,着力改善服務態度,優化服務流程。結合“醫院管理年”活動,加強醫院基礎管理,進一步落實“三合理”,既要杜絕違背醫療常規、減少醫療服務而降低收費的惡性競爭現象,又要避免大處方、濫用藥等增加群眾不必要的醫療費用的行為。出台門診病人處方最高限額,特殊病種的特殊用藥報相關部門審批,規定每張門診處方限額160元,超過處方最高限額,HIS系統將自動停止其處方權;制定本院各科室葯佔比最高控制指標並下達到各科室,對超標的科室在每季度考核匯總時予以扣除考核分;貫徹落實《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堅持抗菌藥物分級使用,選用特殊使用抗感染藥物從嚴掌握,在確保療效的前提下,要求醫務人員堅持選擇價格相對低廉的藥物為病人進行治療;嚴格執行國家藥品價格政策和醫療服務收費標準,向社會公開收費項目和標準,提高收費透明度;實行市級醫院醫療檢查“一卡通”制度,避免濫檢查、重複檢查的發生,最大限度減輕人民群眾的負擔,讓老百姓能夠少花錢,看好病,真正做到合理用藥、合理檢查、因病施治。

  重點抓好“以病人為中心,以職工為主人”的院務公開工作,讓權力在陽光下運作,實行重大經濟事項和重大項目投入職代會討論加專家組決策和領導集體決策制度,重大決策事項,實行黨委票決制和責任追究制,並主動接受上級紀檢部門的全程監督。特別要把社會和群眾普遍關心、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事項,包括醫療和管理規範、收費項目和標準、服務承諾和服務公約、投訴渠道等事項,向社會公開,自覺主動地接受監督,從而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三、加大查處力度,實行責任追究。

  我們

  將把專項治理工作納入醫院總體工作之中,堅決貫徹“誰主管,誰負責”和“管行業必須管行風”的原則,把行風建設與加強業務管理緊密結合起來,與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工作機制和責任網絡,將目標任務細化、量化,做到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黨委書記、院長是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對本院行風工作負總責,分管院長和各科主任亦是如此,既要承擔抓業務的責任,又要盡職盡責地抓好所管轄範圍的行風工作,將目標任務細化、量化,做到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形成黨委書記-分管院長-科室主任-醫務人員整體聯動,一級對一級負責的格局。

  我們要求全院醫務人員必須把樹立良好的醫德醫風,不斷增強醫務人員的事業心、責任感,把精心診治、細心護理、熱情服務作為提高醫療質量的可靠保證,把患者滿意度作為衡量我們醫療服務工作是否到位的唯一尺度,並建立相關的約束機制。堅持做到每月對科室考核一次,對在行風方面出現問題的要扣除該科綜合目標考核分;每年對所有醫務人員的醫德醫風考評一次,對考評不合格者予以暫停其職稱、職務晉陞資格;凡因服務不到位受到病人投訴,經查實者,一次予以全院通報批評,兩次予以待崗處理,屢遭投訴、情節嚴重,給醫院造成惡劣影響者,堅決予以解聘;對因行風問題被投訴經查實者,視情節予以待崗處理,收受“紅包”、“回扣”等情節嚴重者予以解聘,堅持貫徹“以人為本、標本兼治”指導思想,採取有力措施,堅持杜絕收“紅包”、吃“回扣”等違法違紀行為,嚴肅查處“害群之馬”,起到震懾和警示作用。

  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工作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舉措,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決心都很大,市紀委和局裡的要求和部署也非常明確,再加上多年的糾風實踐積累下來的經驗,這些都為我們做好今年行風專項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利條件,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和輿論氛圍。這一次,我院被列為全市25家醫藥購銷專項評議的單位之一,我們將十分珍惜這次難得的機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認真治理,尤其是要在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上狠下功夫,把群眾最不滿意的醫療服務熱點問題擺到突出的位置,認認真真地予以解決,為醫院的可持續發展提供重要保障,續寫“醫者仁術”、“大醫精誠”的醫德新篇章,讓專項治理活動真正成為群眾信服的滿意工程!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在2008年衛生行風專項治理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