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按照安排和要求,結合自身工作生海實際,認真查擺問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學習、工作及思想情況

  (一)、強化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業務素養

  紮實的理論知識和業務功底是駕馭工作的基礎,為此,我始終把學習放在首位,房產局是一個政策性、業務性非常強的部門,對於我這樣一個剛加入房產系統的“新兵”來說,唯有不斷的學習豐富充實自己,工作中才能遊刃有餘。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會抽空閑擠時間加強自身的學習,努力克服工學矛盾,自覺地向書本學習,學習成功的經驗和先進的管理知識;向實踐學習,學習先進的管理方法和操作技能。

  (二)、強化責任意識,認真履行職責

  自到房產局任職以來,我就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這種壓力一方面來自組織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來自我自身對房產管理工作業務的不熟。工作中我要求儘快熟悉情況,儘快進入角色,通過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工作平穩發展,取得了一些成績。

  (三)、強化大局意識,樹立全局觀念

  作為住建局黨組成員、房產局局長,我非常清醒自己所處的位置,始終牢固樹立整體觀念,立足於全局,服務於大局,維護系統整體利益,尊重局長權威,與班子其他成員密切配合,時時處處維護班子的團結和統一,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對上級服從不盲從、從上不唯上,充分發揮副手和中層骨幹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全局上下擰成一股繩,共同推進工作。

  (四)、強化清正廉潔,自覺接受監督

  作為房產局黨風廉政建第一責任人,我始終把幹部隊伍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認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為此,在工作中我率先垂範,首先做到風清氣正,公正嚴明。時刻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來規範自己,用黨紀政紀和廉政規定來約束自己,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以身作則,牢固樹立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今年以來,我們對機關內務管理制度進行重新修訂完善,形成制度彙編裝訂成冊下發到局屬各二級機構,並在房產系統內大力推行開門辦公制度和政務公開制度,窗口部門實行掛牌上崗。同時,按照上級統一部署,組織幹部職工對省、市、縣關於作風建設相關文件精神進行了系統的學習。重要工作、重大事項實行集體研究民主決議,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二、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一)、學習不夠系統、深入。隨着房地產業的快速發展,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對我們房產工作提出更嚴峻的挑戰,只有不斷更新知識儲備,與時俱進,才能增強工作的預見性,這一點我非常清醒,為此,我從沒放鬆過學習,但因平時事務性工作比較多,真正用於學習的時間明顯不足,同時,在學習過程中存在實用主義傾向,工作中需要什麼知識,學習什麼知識,沒有系統、全面、深入地開展學習,在學習過程中,滿足於一知半解,沒有真正學深學透。

  (二)、工作布置多,檢查督促落實不夠。房產局事務多,總覺得有許多事要辦,一心只想把事辦好,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後,交給分管副局長負責,督促落實檢查少。

  (三)、與班子成員和幹部職工交流、談心不夠。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會議和日常具體事務中,深入到局屬各二級機構、機關各股室調研交流少,對基層工作的實際情況掌握不十分透徹。究其原因,從主觀上講,領導分工負責制,把事情多數都推給副手管理,工作過於放手;從客觀上講,自來到房產局任職,事務一直比較繁雜,沒有花很多的時間與同志們一起交心、談心。

  (四)、工作方法需要進一步提高,有些急躁,導致好心不一定能辦成好事。

  (五)、思想上有些放鬆,工作創新不夠,只求平穩就行了。

  三、今後努力方向

  (一)、強化對各類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履職能力,努力克服和糾正輕視理論學習傾向,糾正理論學習不夠系統深入的問題,更加自覺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堅持學以致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化工作的思路,堅持按科學規律辦事,謀求創新發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帶動班子的整體建設,增強駕馭全局工作的能力。

  (二)、切實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加強工作創新。在“上情”與“下情”的結合上下功夫,從忙於日常事務中擺脫出來,對每項工作,不論輕重緩急,都認真對待,高度重視,高質量地完成,對布置下去的工作,狠抓督促落實。

  (三)、加強與同事交心、談心。下決心從繁雜的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多與同事進行交流談心。

  2013年11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住建局黨組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