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王明粲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2015級的碩士生,王明粲。很高興今天能夠代表中國健康與養老追蹤調查的宣傳團隊在此發言。同時,作為一名今年7月剛從國家發展研究院經濟學雙學位畢業的一名學生,今天能夠回到國發院來,深感榮幸。

  今年夏天,CHARLS共有800多名訪員,在全國150個縣、450個村居,對大約20,000個45歲及以上的受訪者進行了實地訪問。而包括我在內的9名宣傳編輯,則在後台通過一篇篇的投稿,關注着各個團隊在實地每一天的喜怒哀樂。儘管,我們沒有身處一線,但我們能夠從字裡行間,讀出訪員們真切的體會與情感。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對於CHARLS,其實我並不陌生。從2012年開始,因為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的關係,便和CHARLS的工作有了交集。但或許也說不上十分熟悉,因為說來慚愧,雖然每年暑期我都參加了野外科考和社會實踐,卻沒有真正參與過CHARLS項目的實地訪問。感謝今年中心能給予我這樣一個機會,讓我能夠以一個特殊的、全面的視角,來更近地觀察CHARLS這個項目。

  從今年的7月7日起,76支隊伍陸續出發,奔赴全國各地。從這一天起,我們陸續共收到了各團隊的投稿475份,並從中選取了172篇刊載。從你們的文字和照片中,我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你們在實地每一天的工作與生活,以及心態和情緒的改變。依舊記得,每一支隊伍在出發時的躊躇滿志,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期待和憧憬;依舊記得,當工作真正開展之後,你們因為訪戶拒訪,語言不通,條件艱苦等等困難,也曾心生過抱怨與不快;依舊記得,當你們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完成訪問之後如釋重負的笑顏與激動。我們見證了你們的哭與笑,汗與淚,最初的新奇與結束的不舍,曾經的青澀和而今的成熟。我也相信,這個夏天你們身上發生的一切,通過一篇篇的稿件,也能同樣地傳遞給每一位關注CHARLS的人。

  這個夏天,你們經歷過的困難有許多,有高溫酷暑、旅途奔波,也有交通不便、物資匱乏,亦或是不理解項目意義的群眾對你們的白眼和質疑。但這些經歷都是值得的,正是每一位訪員的認真工作,讓今年的追蹤調查能夠順利完成。CHARLS的數據和成果,將給全世界該領域的學者提供極大的幫助,同時,也為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的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堅實的數據支持和科學基礎。儘管,你們的工作可能辛苦而瑣碎,但是意義卻十分重大。同時,這些經歷對於你們而言同樣彌足珍貴。

  這個夏天,也許訪員中的不少人,是第一次真正深入社會與民生。你們用自己的雙眼去觀察了身處的這個國家。有的人看見了光明與美好,在感慨社會的建設與發展;有人看見了陰暗與醜惡,開始反思其中的深層背景與原因。你們曾感受過人性中的善良與淳樸,為陌生人的友善而感動;你們也接觸到了當代社會中常見的信任缺失,忍受過拒訪戶的質疑、冷漠,甚至是怒火。儘管千差萬別,你們看見的都是真的中國。因為光明與黑暗,善與惡,美與丑,這些在誕生之初便是不可分割的。而你們看見的,卻也不是完整的中國。因為我們的國家非常龐大和複雜,在短短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中,我們可以窺見一角,卻無法見其全部。而CHARLS給予我們的,正是一個讓我們能夠親自觸摸真實的中國的機會,一個能夠匯聚所有人的觀察和結論的平台。

  我們的訪員來自全國各地的不同高校,或許你們有着不同的追求和理念。但不論怎樣,CHARLS項目都將成為各位一生難忘且受用的經歷與印記。從現在開始,"CHARLS訪員"的這一身份,將成為你們一生足以自豪和珍視的標籤。借用《燕園情》中的那句歌詞,我們來自江南塞北,情系著城鎮鄉野;我們走向海角天涯,指點着三山五嶽。我們今天東風桃李,用青春完成作業;我們明天聚木成林,讓中華震驚世界。

  最後想說的,還是感謝。感謝CHARLS項目組的每一位老師的辛勤付出,正是你們的悉心指導和幫助,讓我們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工作;感謝每一位訪員,正是你們的付出讓今年的CHARLS項目能夠圓滿完成;感謝每一位宣傳員的認真工作,正是你們犧牲了寶貴的休息時間來完成的高質量的稿件,把CHARLS項目真實、完整地展現在了人們的眼前;還要感謝我宣傳團隊中的同事們,是你們的支持與協助,讓我們這個團隊能夠圓滿地完成宣傳工作。

  真心地祝願,今後的每一年,CHARLS項目都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真心地祝願每一位參與到CHARLS的你,能夠從中收穫屬於自己的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宣傳員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