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在全軍部隊大抓從嚴治軍和學習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適應時代的要求和形勢的發展變化,加強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同時,軍區掀起了幹部自律教育的高潮。軍區這次開展的幹部自律教育是審時度勢,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把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的英明之舉;是適應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記歷史使命和責任,抓緊做好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具體體現;是貫徹從嚴治軍方針,增強幹部自我約束能力,確保幹部正確成長方向的有效途徑。軍區黨委高度重視此次教育的開展,專門召開了電視電話會議,劉司令員和楊政委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具體的要求。我們大隊根據軍區和集團軍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在後勤部首長的指導下,在大隊黨委的具體組織領導下,幹部自律教育於本月十號在大隊範圍內全面鋪開。

  我作為黨員幹部中的一員,通過此次自律教育動員和學習有關的輔導材料以後,深受啟發,感觸很深。進一步認識和體會到了自律教育的重大意義,明白了黨員幹部在自我要求、自我約束、自我管控等方面應達到的要求。對照自己在政治信仰、精神狀態、思想道德、處事原則、遵規守紀等方面的情況,我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徹查了問題,認真剖析了產生問題的根源,對今後的努力方向進行了明確。下面我將我的對照檢查情況,向首長和同志們作個彙報。

  一、存在的問題

  (一)、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理論水平不高,認知能力偏低。在政治理論學習上,我只是按照上級要求完成學習任務。但是還存在探究不深、鑽研不透的問題,離上級的要求和自身需要還存在較大差距。一是理論學習沒有上升到“我要學”的思想境界,而是停留在“要我學”的被動局面。對政治理論學習,僅滿足於參加大隊組織的理論學習,完成任務式的去上課、學資料,寫體會。造成了學習不主動,流於形式,窮於應付的狼狽地步。二是學習有懶惰的思想。在學習上,大隊指定學什麼就學什麼,平時很少主動去學習。在學習中缺乏鑽研的精神,雖然在學習上能針對學習內容撰寫一些心得體會,但仍停留在對事物一般的認識上,對江總書記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還很模糊。思想認識水平不高,存在一定的偏差,調查研究和觀察分析問題的能力弱。三是學習進入思想、進入工作不夠。在學習過程中,不能很好地聯繫實際,學以致用。不願意苦鑽研、勤思考,不善於運用思想理論武器改造人生觀和世界觀。特別是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自覺改造自己思想靈魂做得不夠。

  (二)、工作標準不高,工作作風飄浮。應該說,到裝備處工作以後,能向老同志虛心請教,以使自己可以勝任本職工作。在態度上是認真的,鑽研業務是比較刻苦的,但是用工作的高標準來衡量,還是做得很有欠缺的。業務工作滿足於一般標準,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滿足於現狀,沒有很好地去思考教你怎樣高標準的把分管的業務線做得更好。在日常工作和受領承辦上級任務時,還存在應付、拖拉和抱怨的思想,不能積極迅速地高標準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認為自己分管兩方面的工作太多,太雜了,一個人很難應付得過來。對基層來處裡面辦事的同志看關係、講親疏。關係好點的就馬上辦,甚至還違反規定辦,對關係一般的就能拖則拖,能避就避。不能很好地按照規定和原則辦事。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機關門難進,事難辦的不良影響。

  (三)、綜合業務素質不高,創新意識不強。平時滿足於事務性工作,不注重學習一些新知識、新技能,還存在“吃老本”的思想。文字水平提高不快,距上級領導的要求差距較遠,材料寫作存在粗俗不精的問題,特別是自己作為一名曾在機關呆過的幹部在文字材料的撰寫上離領導的要求還有較大的差距。處理問題停留在老辦法、老經驗上,對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深,認識不夠,方法不多,不靈活,不能根據形勢變化和問題的發展特點研究新辦法新對策。殊不知,在科技日新月異、競爭日益激烈、形勢更趨緊張的今天,沒有清醒的頭腦,沒有遠大地眼光,沒有靈活多變的手段,勢必被社會湮滅。

  (四)、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發揚不夠,奉獻意識淡薄。在當前市場經濟蓬勃發展,軍隊大力提倡勤儉節約的形勢下,自己對艱苦奮鬥、固守清貧的認識還沒有到位。特別是看到自己在地方工作的大多數同學工資都能領到五、六千元,有的甚至幾萬元一個月,就連在外面打工也可以賺到兩三千元一個月,而自己僅能領到一千多元,相比之下,心裡不免存在失落感。認為當初在學校的時候大家都一樣甚至有的比自已還差的收入還要比自己高,而自己現在在部隊干反差這麼大,覺得有點不平衡,不能很好地從講政治、講奉獻的高度來認識和對待這個反差。

  (五)、對待軍事訓練不夠積極、刻苦。自認為經歷過艱苦的新兵生活磨練和院校的鍛煉,體能基礎較好。所以主動鍛煉的意識不強,雖然平時也能堅持出早操,課餘還利用一些時間打打籃球,但體能素質還是很一般,效果不明顯,以致體能測試時僅僅能合格。與軍官體能訓練的要求和打贏未來戰爭的要求還存在較大的差距。

  (六)、遵規守紀意識不強,作風紀律要求不嚴,日常養成不夠。一是存在不注意自身形象的問題。如節假日和晚上有時穿短褲背心到辦公室加班,因公外出辦事時不戴帽子;二是禮節禮貌上重視不夠,對待同志偶爾有冒犯的情況,不能很好地與同志加強團結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部隊幹部自律教育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