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回首過去,感觸頗深。一年的鍛煉使自己思想更成熟,工作也有所成就,但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上級的正確領導分不開,與煤礦班子成員的密切配合分不開,與全體幹部職工的努力分不開。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就談談一年來的感受,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處:

  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全力做好煤礦建設工作。

  科學發展觀的本質是以人為本,內涵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根本是統籌兼顧。“以人為本”是社會主義制度、共產主義社會的本質特徵。“執政為民”是共產黨全部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是我們黨的執政理念。黨的十六大以來的黨章,把黨的根本宗旨描述為“三個代表”,其核心就是切實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為人民服務”提高到“讓人民滿意”。 一句話,執政黨要用真正的本領和切實的成效來為人民服務:要十分真誠地熱愛人民,忠於人民,一刻也不脫離人民,工作上依靠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做群眾的貼心人,密切黨群幹群關係;要時刻關心群眾疾苦,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做到為人民利益鞠躬盡瘁。只有這樣,人民群眾才會真心實意地擁護黨,黨群關係才能密切。群眾利益無大小輕重之分,凡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再小也須認真對待,再輕也要竭盡全力去辦,讓群眾滿意,使黨的宗旨、黨的方針政策體現於解決群眾的工作、生活的困難之中。各級領導幹部要牢記黨的宗旨,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積極融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地解決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帶着深厚的感情,去解決群眾工作生活中的困難,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成效來落實執政為民的要求。執政為民,就要從群眾想“說”的事情“說”起,從群眾想“做”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意見最大的問題改起,從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抓起,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求、我有所為。也就是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辦群眾所需,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的切身利益。我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結合煤礦建設的實際情況,就是要加快煤礦的建設進度,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由於種種原因,煤礦建設已停工多年,造成了大量人力、物力損失。對此,我在上級的支持下,帶領煤礦一班人,明確工作目標,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煤礦手續辦理工作,爭取早日復工建設,完成公司交給的任務,承擔社會責任,回報股東和社會,與企業共同成長。

  二、深入剖析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在實踐中錘鍊自己。

  問題之一:深入基層調研少。

  我對基層工作的實際掌握不十分透徹,自從來到籌備處,事情一直繁雜,側重於手續辦理,沒有很充裕的時間深入基層搞調查研究。前幾天動員幹部給班子提意見時,有的同志就提出了這一問題。讓我更深刻地認識到,深入基層調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問題之二:工作布置多,親自檢查少。

  主持工作以來,我總覺得有許多事要辦,對下面要求多,加之自己性子急,還要求辦事質量。自己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後,交給分管負責,很少親自監督檢查,或者只是過問一下。現在回想起來這種有始無終的做法不利於工作的貫徹落實。

  問題之三:學習不夠深入。

  煤礦建設對我們煤礦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是很大的挑戰,終生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雖然平時自己也重視政治理論學習,能夠及時、認真地學習有關政策,但不夠系統,缺乏全面的、系統的學習。僅僅滿足於有關安排學習,在學習的自覺性方面還有一點差距,沒有對學過的知識進行認真反思,沒有深入地鑽研。

  問題之四: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急待提高。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自己感到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還有一定差距,工作中容易出現急躁情緒,也容易傷害到同志們的感情。今後要在工作生活中,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自身修養,提高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透過現象看本質,站在全局的角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中肯提出意見。今後,我要繼續加強綜合素質的提高,時刻警惕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特別是精神懈怠的危險,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依靠職工群眾,一心一意搞建設,抓住機遇,爭取煤礦的早日復工。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敢於承擔責任,在艱難困苦中“玉汝於成”,為實現集團公司的宏偉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煤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