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做最好的家長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朋友:你們好!

  我是 一名 家長 也是一名教師 ,今天有幸能在這裡與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和激動。在這裡只是把我一些粗淺的認識和體會說出來供大家參考。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

  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一個 關鍵 點,可以說初三的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一個學生在學習、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 初三年級的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點,也是各位家長所關注的。學校為了做好初三年級的工作,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選配優秀教師擔任初三年級的教學工作,初三年級的教師整體呈現出了敬業、愛生、奉獻的良好精神面貌,是我們全校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學校信賴的一支隊伍。初三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計把教育學生的工作干好,各科教師認真研究教學,各學科的教學情況也有了很大突破。

  2、加強備課組的建設,備課組內教師實行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保證上課有效率、學生有收益、教學有質量。 現在的初中生學習任務和壓力 特別大 ,非常辛苦,老師更辛苦。“師者,父母心”,老師們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每天盡心盡責地工作,為孩子的全面發展嘔心瀝血,如果說我們的孩子有所長進,很大程度上就是老師們辛勞的結果。在這裡我最想說的是對老師們真誠的感謝和敬意!老師們辛苦了,謝謝!

  老師和家長的目標是一致的,都是為了孩子有出息有長進。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要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達成我們的目標。我們做家長的應該密切配合老師做好對孩子的教育工作,多與老師溝通聯繫,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思想狀態和學習情況,做到有的放矢。

  首先,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 家長 最大的欣慰莫大於孩子的有才有德。往往一個學生學習的動力來源與家長的期望,家長要經常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在學校表現情況,和學生共同制訂學習目標。家長要更多一點的投入精力關心學生的學習。對學生的學習過程進行管理,了解知道孩子什麼時間該上學,什麼時間放學,完成沒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樣,孩子感受到家長對其學習的關注,當然在學習上就會非常用功,努力把學習搞好。現在有許多的家長把精力用在為孩子攢錢,為孩子攢個房子,為孩子攢個媳婦,那你有沒有想過用你現在的精力去為孩子攢個高素質,攢個孩子將來吃飯的飯碗。

  其次,盡量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是個信息互通的時代,網絡為我們打開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由於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夠,為了 能讓孩子心無旁騖地學習,我們家基本上不看電視 、不上網 ,當然看看時事和體育新聞還是有必要的。面對孩子我們 身教大於言教,家長要以身作則。 幫助、引導和督促。

  3 對你的孩子要有信心。 對孩子要鼓勵,但不要過度的表揚,學習中的挫折就是對孩子最好的經歷。作為父母並不是給孩子創造很好的條件,讓孩子生活在安樂窩中,而是要做孩子背後的一隻推手,給孩子以安全感,信任感,相信孩子自己能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當前可能你的孩子由於學習基礎、學習方法等方面的因素而造成學習成績不理想或離你的要求還有差距的話,那他們更需要的是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信心。在歷年的中考中後來者居上的例子有很多,只要他們能克服浮躁的心態和懶惰的習慣,把全部的時間、全部的心思和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去,那完全有信心在 今 年的中考中取得滿意的成績。要對你的孩子說“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當孩子交給我一份不理想的成績時,我曾經憤怒過,更多的或許還是傷心,但我絕不 會 放棄。我的孩子這次 期中 成績不但不理想反而倒退了,面對着孩子頹喪的表情,我實在是不忍心再責怪他什麼,忍住內心的焦躁與不安,告訴孩子“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相信你是好樣的”。

  4 、 以自身的良好習慣引導孩子的習慣養成 。 一是培養良好的作息時間。一是培養良好的 學習習慣 。 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習慣,對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習慣的養成要從小抓起,從小事抓起。 對不良行為要及時地預防和矯治。 例如, 吸煙、酗酒;曠課、夜不歸宿;攜帶管制刀具;打架、鬥毆、辱罵他人;強行向他人索要財物;偷竊或故意損害公共財物;參與賭博或變相賭博;觀看、收聽□淫穢音像製品讀物;進入法律、法規規定的未成年人不適合進入的營業性歌舞廳、電子遊戲廳等。對以上不良行為作為監護人的家長切不可視為小事。希望家長監督學生課餘上網現象、看課外讀物等。更要注意孩子與那些人交往,星期天除了做作業外的行為。

  5 、家長要多一些時間和耐心去和孩子交流。 要重視心理健康,有些家長對孩子的身體備加呵護,卻忽視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並不僅僅滿足家長物質上的給與,學生需要的是和家長的真誠交流。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試想當一個學生認識到自己也同樣很優秀,當他內心成材成功的慾望被激起時,學生能學不好嗎?事實上,學生要求也不在乎家長給他們買多少好吃的多少穿的,有時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慈愛的眼神就可以使他們很滿足、充滿動力了。 家長對教育的投資是最明智的投資,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所以我認為家長同志應該和孩子共同努力,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關心孩子的學習中去,把孩子培養好。

  6 積極配合學校的教育計劃 , 要配合學校,就要先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家長要和老師密切聯繫,向孩子的同學、老師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和老師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虛心聽取老師對家庭配合教育問題的意見和要求,並在家庭中配合落實。平時,孩子在家裡發生的問題,也要及時和老師取得聯繫,架好溝通的橋樑,及時交換意見,以便學校、家庭配合教育。7 我們義不容辭的任務就是為孩子做好堅強的後勤保障和補給。孩子的學習任務重,休息時間少,科學合理的搭配膳食,告訴孩子對學習不鬆懈。在孩子下晚自習前,準備一些水果,糕點,湯水;等孩子回家,看着孩子吃好,陪孩子做完作業,準時在12鍾睡覺,如此往複循環,作為一個 家長 ,我 們要 為孩子做 到 這些。 盡到自己的最大責任。 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積極地配合學校和老師的教學要求,用理解、信任、關切的目光注視着孩子的點點滴滴。失敗時給予及時的鼓勵,成功時適當地激勵。

  老師們、家長們:請相信我們的孩子都是優秀的, 一定能考進清華、北大與主席、總理稱兄道弟。

  最後,請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學校的各位領導和老師的辛勤勞動,再一次祝福我們的孩子們明天更加美好!我的話講完了,有不到不當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謝謝大家!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二)

  各位尊敬的家長

  上午好!

  今天,我們能聚在一起,實在是機會難得。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是你們對孩子的愛,也是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支持和幫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下面就容我對本班的班級情況作一個簡單的介紹。我們是一個特殊的集體,是由45名住宿生組成的一個家庭。自我走進這個家庭的兩個多月以來,他們的課堂紀律一直都在進步當中,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坐端正認真聽講;積極動腦。做作業也比以前自覺多了,效率高了很多,學習習慣好了很多。大部分學生都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他們能遵守學校紀律,關心班級。我們班的班幹部,他們以身作則,幫老師管理班級自習紀律,各寢室長把宿舍衛生環境督促得很到位,班級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班級現在是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已經形成了良好的體系,並且自我監督,自我管理的意識也在逐漸增強。每個孩子都有他的長處,讓我與他們相處的這兩個多月里快樂的日子很多,尤其看到他們有散漫變得有組織,由貪玩變得對學習感興趣,有自我意識比較強變得會合作,並在合作中體驗到了快樂和成就感,由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變成了能同其他7個人一起生活的“小宰相”,學會了如何與同齡人相處,這些欣喜的變化讓我這個班主任家長當的更有成就感了,每到周六、周日的時候,我也時常惦記沒有回家的孩子,常常來學校看一看,這樣心裡才踏實。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