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為進一步深化海事廉政建設,貫徹執行市局"深化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加快懲防體系基本框架形成"的文件要求,我處緊緊圍繞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治等工作,積極推進符合海事實際的懲防體系基本框架建設,現彙報如下:

  一、海事懲防體系基本框架逐步形成。在原有廉政風險防控的基礎上,我處從七個類別、三個層面對廉政風險進行了全面查找,將查找出來的147條個人廉政風險和49條部門廉政風險形成書面文件上報審核后,由處辦公室進行了統一備案,並邀請上級業務主管部門對各類廉政風險進行綜合評議。

  二、行政權力運行更加公開透明。我處及時對行政許可項目進行了梳理,並將所有行政權力項目錄入市行政權力網上公開透明運行系統,權力運行軌跡全程接受監督。同時,深化查處分離、規範自由裁量權,對爭議較大、重大複雜等案件實行集體討論,對行政執法案卷進行月度審核,避免了人情件、收受好處、濫用權力等情況的發生。

  三、防控工作效能得到明顯提升。一是利用網絡、公示欄宣傳畫等形式開展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宣傳教育。二是公開舉報電話,積極接收社會監督,嚴格查處各種違規違紀行為。三是積极參与**清風手機廉政短信製作活動,製作併發送廉政短信20餘條。

  2011年,我處將把廉政建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

  一、從治本上狠抓廉政建設

  1.結合中心工作推進反腐倡廉工作。眾所周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目的就是保障中心任務的完成;另一方面,中心工作歷來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主要戰場和依託。我處將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基礎設施建設、行業管理、隊伍建設和文明創建等方方面面,做到全面、整體、協調推進。

  2.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約束和監督。我處將繼續抓住正確行使權力、確保黨政權力不被濫用這個關鍵,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黨內監督,深化政務公開,把對權力的科學配置、科學運行與對領導幹部的有效監督結合起來,使權力運行得到嚴密的監督制約。

  二、從思想上築牢廉政防線

  1.抓好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我處將繼續深化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抓好黨員幹部理論學習,讓黨員幹部具備堅實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基礎、豐富的現代科學知識和較高的法律素養,做到以學促廉。

  2.創新黨風廉政教育形式。改變形式主義的教育方法,把廉政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更多地運用正反典型尤其是正反典型加強示範教育、警示教育,努力引導黨員幹部充分認清腐敗的嚴重危害性,增強抵制腐敗的警惕性和自律意識。

  3.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我處將努力促進形成一種引人向上的廉政文化環境,用先進的文化和精神感染人、熏陶人、塑造人,以先進的文化凝聚全行業、培育新風尚、樹立新形象,加快形成全行業先進的核心文化價值體系。

  三、從制度上構建反腐屏障

  1.緊貼"源頭"建立制度,突出前瞻性。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規範權力運行,完善工作程序,不斷健全權力使用的監督措施和制衡機制,切實做到有權必有制約、用權必受監督,從源頭上堵住腐敗的渠道和途徑。認真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廉政談話誡勉、重大事項報告和經濟責任審計等制度,努力防治權力失控、決策失誤和行為失范。

  2.緊貼"熱點"建立制度,增強針對性。我處將針對海事自身的特點,圍繞人民群眾議論較多的熱點、焦點問題,完善措施,健全制度。重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重大行政許可項目和行政執法工作的廉政制度建設。

  3.緊貼"盲區"建立制度,提高嚴密性。將對現行的制度重新進行審視,結合行業發展中的新問題,加強對現行政策的研究,對過時的政策儘快加以改進和完善,儘早切斷一切可能出現的新的腐敗。

您正在瀏覽: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廉政建設專項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