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5年春季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2005年春季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05年春季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分享春光的喜悅!

  二十多年來,XX中學在“團結務實, 自強不息”的XX人精神的鼓舞下,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成為了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二十多年來,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為社會培養了一批批有用的人才,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國家的棟樑。因為年輕,我們有不服輸的理由和對理想的執着,因為年輕,我們有無限的激情和昂揚的鬥志,因為年輕,我們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也有不到清華北大心不死的決心。

  時間匆匆,流年似水。然而,XX中學卻刻錄下了你們的成長,與你們的青春連在了一起。歡笑與淚水,耕耘與收穫,每一個日夜串連起來的足跡就是你們奮鬥后留下的生命的印記,也是你們成功的起點。在此,我們要學會感謝,學會珍惜。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老師們無私奉獻,期勉我們的全面發展,包容我們的無知與固執,更正我們的缺點與錯誤,期待我們的健康成長。當然,我同時也要祝賀你們,在座的同學,你們活力四射,風華正茂。你們擁有優秀的教師,他們甘為人梯,你們擁有優良的環境,它將助你成才。在XX中學,你們不但會形成堅忍不拔的學習品質,掌握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具備紮實豐厚的文化素養,你們更將會擁有高貴優雅的氣質,海納百川的胸懷,敢為天下先的膽略!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工作磨礪的我們和經過高中三年磨練的你們,會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春天是萬物勃發的季節,是百花競放的季節,也是我們應該忙碌播種的季節,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着秋天裡的累累碩果。最後,祝福在座的同學學有所成,祝福全體老師事業成功,祝福XX中學的明天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2005-2-22

您正在瀏覽: 2005年春季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2005年春季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