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根據組〔2008〕15號《關於召開2008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的要求,我局黨組於2008年7月17日至19日在青年湖水庫召開了黨組民主生活會。與會成員在總結一年來局領導班子所取得的成績的同時,認真剖析了領導班子中所存在的問題。總的認為,現在的局領導班子團結務實,班子成員工作作風深入紮實,原則性強,民主氣氛濃,廉潔自律意識較強。面對上半年繁重的工作任務,班子成員協調一致,通過艱苦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對領導班子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認真反思和檢查,提出了整改意見,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一、領導班子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是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方面比較欠缺,特別是結合本單位、本行業實際開展理論學習不夠;二是工作的規範性和計劃性有待加強。領導班子對全局階段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和及時總結工作仍然不足。黨組會研究事務性工作較多,研究戰略性、全局性的問題不夠;三是班子成員對分工和責任不夠明確。有時遇到不需要主要領導拍板的事也要找主要領導拍板;四是思想政治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召集幹部職工和離退休人員開會較少,有些工作宣傳得不夠;對幹部職工的政治學習抓得不夠緊,播放反腐倡廉錄像片進行警示教育有所放鬆;五是在用人機制上,缺乏獎優罰劣的激勵機制。致使一些幹部學習業務知識的積極性不高,工作不紮實;六是局機關幹部的專業結構不夠合理,專業技術人員較少,技術力量有待加強;七是班子成員在廉潔自律方面還有一定差距,下縣(市、區)檢查工作時有接受超標準接待和收受土特產品的情況。

  二、整改意見

  1、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中心組及成員的學習要按年初制定的學習計劃完成所規定的學習專題和學習內容,結合文 秘 家 園 各自分管的工作寫出些有份量的理論研究文章或心得體會。要完善機關學習制度,經常性地組織幹部職工學習政治理論,特別是要組織學習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好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增強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性。在業務知識學習方面,每年舉辦一至二期水利水電業務知識培訓班,請有關專家講課,同時對業務科室下達有關的技術調研課題,對取得優秀調研成果的給予獎勵。

  2、加強工作的規範性和計劃性。分季度召開黨組會和局務會,對季度性工作及時進行總結,對做得好的科室和人員進行表揚,對做得差的進行批評,對下一季度的工作進行科學合理的安排和部署,並明確各科室應實現的工作目標。

  3、進一步明確班子成員的分工和責任。除重大事項提交黨組研究決定外,分管領導職責範圍內的事項,分管領導應敢於作出決定。

  4、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對上級下達的重要文件,要及時召開全體幹部職工大會進行認真傳達學習,對涉及幹部職工利益的重大事項要及時向全體幹部職工通報。要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經常召開支部大會進行政治理論學習。紀檢監察部門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要如何做到常抓不懈。同時,要充分發揮工、青、婦等群眾組織的作用,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體育活動,增強幹部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機關工作制度,制定操作性強的機關工作人員德、能、勤、績考核辦法,建立完善的激勵機制,關心幹部職工的成長進步,調動幹部職工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6、領導幹部要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加強自我約束,切實如何做到自省、自警、自勵、自重。同時,要完善內部監督制度,強化監督。

  7、今後局機關進人時要着重考慮專業技術人員,優化幹部專業結構,加強局機關的技術力量。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網友評論
班子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