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標籤:醫院見習 三個代表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王盛

  尊敬的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在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之際,我作為先進黨支部代表在這裡發言,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感謝院黨委授予我們"先進黨支部"的這份榮譽,感謝黨組織長期以來給予我們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正確領導,感謝兄弟支部對我們工作的真誠相助,更要感謝醫技黨支部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對支委班子工作的信任,因為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是我們共同的榮譽。

  面對榮譽,我們感到非常光榮,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被評為優秀是一份鼓勵,一份信任,更是一種鞭策,我們決心在院黨委的領導下,加強學習,以"抓黨建,謀創新,改流程,優服務"做為工作重點,以"創新組織生活,凝聚黨員力量"作為支部工作開展的切入點,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開展,為新形勢下建立創新型、服務型、學習型黨支部夯實基礎。

  當然,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學習是無止境的,黨的隊伍建設在任何時候都不可鬆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面向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通過學習討論我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如果說"三嚴三實"教育的對象是黨員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那麼,"兩學一做"教育的對象就是全體黨員這個"絕大多數",如何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要看黨支部的工作開展情況。我支部要把這次學習教育作為一項政治任務,融入黨員教育管理的常態化,讓每一位黨員在學習中深刻體會"兩學一做"學習永遠在路上。以當前評審工作為重心,打造一支能夠拉得動、過得硬、形象好、素質強,敢於擔當的黨員隊伍,以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更好促進各科室的工作開展。下來就學習過程中的一些體會與大家共享:

  一、以支部為平台,多形式開展學習教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讓黨支部成為廣大黨員學習教育的課堂。結合目前支部各科室的工作特點,經過支委會討論商議,將黨員按照科室分佈重新劃分,以"三會一課"黨的組織生活為基本形式,支部工作組織安排為導向,小組學習為基點,以落實黨員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針對科室領導、黨員幹部、普通黨員的不同情況作出安排。同時給各黨小組結合各自科室工作開展學習教育留出空間,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義。再者創新學習形式,在黨課講授、集中學習、座談討論等傳統學習教育的基礎上,整合資源,利用網絡平台、手機微信等新媒體、新介質,以圖表、動漫等形式,讓黨員同志在學習中有觸動、受教育、明事理。合理運用活動經費,組織黨員參加紅色革命教育,回顧歷史,增強黨性,延伸了學習的長度,擴展了教育的寬度。

  二、以支部為鏡台,強化黨員理想信念。

  習總書記強調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不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就可能會出現世界觀上的偏差、人生觀上的迷失、價值觀上的錯位,就會影響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形象,就會動搖黨的執政根基。"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讓每一位黨員做到合格,保持合格,黨支部就要成為黨員的一面鏡台,時刻為他們提醒,諫言,做好黨員同志成長路上的"鋪路石".目前我們仍有一些黨員,工作中情緒驕躁,紀律鬆散,時常抱着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工作態度,言行舉止與共產黨員的身份嚴重不符。對此支部以當前的學習為契機,強化黨章,黨規,紀律準則條例的學習,以讀黨章,抄黨章為學習形式,增強基層黨員的黨性修養。同時在學習討論中,為黨員同志明確行為"紅線"、讓其知道什麼是不可逾越的"底線",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明確規範、嚴格對標,以柳圍堤、楊皓瑩等優秀黨員為模範標杆,以社會中的部分反面典型為鏡鑒,堅持正面教育、堅持問題導向,督促年輕黨員職工從自身做起,加強組織紀律,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紀底線、把握道德關口,樹立自身形象。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展示合格黨員的標準。

  三。以支部工作為陣地,促進醫院複審工作

  當前醫院的工作重心是三甲複審,等級醫院的評審事關醫院未來的發展,事關全院每位職工的切身利益,也是對醫院上一周期建設與發展的檢閱,通過等級評審對進一步加強學科建設、提升醫院管理,保障醫療安全,促進服務質量,提高技術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和深遠的意義。黨支部圍繞醫院複審工作,開展各種學習教育活動,在心肺復蘇技能培訓,愛崗敬業主題演講活動中,湧現了像薛開璐,關蓉,衡康,李榮等一批優秀的年輕職工。堅持學用結合,着力解決黨員隊伍在工作中存在的醫療質量、技術水平、服務態度、工作作風等問題。不斷加強規章制度建設,提升按章辦事的意識;做好管理、質量的持續改進;改善、提高服務水平的不放鬆;以學科建設促技術進步,科研創新上新高。以支部工作為陣地,在日常教育中引導黨員幹部要有勇於擔當的精神,發揮黨員的主觀能動性,提升黨員的凝聚力,自信心,讓每一名黨員帶領科室職工都成為科室攻堅克難的中堅力量,打好三甲複審這場戰役。在過去的一年中影像科陳利軍同志的《三維重建聯合仿真內窺鏡在三叉神經痛及面肌痙攣的應用研究》獲得了漢中市科技成果一等獎,陝西省科技成果三等獎;功能科柏艷紅《大腸充盈造影對直腸癌的研究》獲得了陝西省科技成果三等獎;微免科辜依海主任數次代表醫院參加全國性學術論壇並在大會上講課發言,科研理念和技術創新力得到了全國同行的廣泛認可;康復科柳圍堤同志通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和創新研究,把疼痛病治療水平提升了一個新的高度,他們用黨員創新精神,鑽研精神帶領科室科研成果創新高,同時也將醫院的聲譽廣泛傳播。

  結合當前的政治學習,和醫院目前的工作重心,我認為黨支部就必須成為基層黨員展示優秀的"舞台"、互助提高的"平台"、正反對照的"鏡台",學用結合,付諸實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我們面臨的永恆課題,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們相信,在院黨委的領導下全體黨員會掀起一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熱潮,按照深入貫徹"兩學一做"要求,切實提高黨性修養,增強宗旨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圍繞當前醫院各項重點工作的開展,勇於擔當,紮實工作,盡職盡責,為推動醫院評審工作的向前發展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醫院優秀黨支部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