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2008年3月13日,組織安排我到負責局的工作。八個月來,在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紀委的安排部署下,在班子成員的協調配合和全體幹部職工的支持和幫助下,我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現將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履行崗位職責情況

  按照職責要求,我的黨風廉政建設崗位職責有六項:

  (1)、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和省、市的有關規定和工作部署,對鄉鎮企業局的黨風廉政建設負總責,對財務工作負責。對班子成員和二級機構主要負責人的黨風廉政情況負主要領導責任。

  (2)、對局機關、二級機構的黨風廉政建設和糾風工作定期研究,工作有計劃、有措施。領導班子分工具體、責任明確,如何做到與業務工作統一部署、統一檢查、統一考核、統一落實。

  (3)、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帶頭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團結好班子,組織好乾部職工,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如何做到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督促領導成員搞好自身建設和責任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4)、加強對全局管理、加強對全局資金使用監督管理。

  (5)、重視和支持紀檢監察部門的工作,深入調查研究,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制的落實。

  (6)、認真抓好信訪案件的查處工作。對上級部門、紀檢部門批辦的信訪件認真組織力量及時查結上報。

  八個多月來,我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為鄉鎮企業局的頭等大事來抓。逢會必講,警鐘長鳴。能夠根據上級的新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全局的紀檢監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並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要求,對班子成員的職責進行了重新調整。

  二、職責落實情況

  負責局的工作以來,我能夠按照黨組《局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崗位職責制》的要求,維護和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人事紀律及民主集中制,保證黨的方針政策在局有效地貫徹執行。按照《廉政準則》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嚴格要求自己,艱苦樸素,以身作則,帶頭執行《廉政準則》。

  1、積極推行政務公開,增加了權力運作的透明度。

  我局把深化政務公開工作,作為強化監督,促進廉政的重要手段,使這一工作更加經常化、制度化。逢有重大決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建設項目安排和大額度資金使用,都經黨組集體研究決定。對本局重要業務工作、人事安排、後備幹部推薦、資金管理使用及評先評獎、晉陞調資、職稱評審等,都在公開欄中公開公示,使選人用人、提拔幹部、財務支出等敏感性工作都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十月份,我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針對股站級選拔、二級機構選人用人等,提出:嚴格按照《公開選拔黨政領導幹部工作暫行規定》辦事,先後舉行一次公開競聘演講,選拔晉陞了信息服務站站長,報批辦公室主任和科技發展股股長及6名付股(站)長,整個工作按程序進行,公開公正平等透明,使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在“陽光”下運行,杜絕了暗箱操作,預防和減少了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的發生。

  2、以身作則,樹廉潔風氣,帶廉政隊伍。

  負責局的工作以來,我認真開展和遵守廉潔自律規定,自覺維護和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人事紀律及民主集中制,保證了政令暢通。按照《廉政準則》和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嚴格要求自己,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艱苦樸素,以身作則,帶頭執行《廉政準則》。經常提醒教育自己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始終保持住不特殊、不違紀、不辦超出原則的事情。

  3、認真細化監督制度,健全本局監督機制。我局以實際行動落實縣委和縣紀委的部署,積極健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長效制約機制,局黨組多次召開黨組會和局全體會議安排部署、學習動員、座談討論、查擺問題、徵求意見、修改制度。經過反覆討論,認真修改、完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長效制約機制的各項相關制度

  4、加強行業廉政管理,全面開展鄉鎮企業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工作。

  負責單位工作以來,我認真落實了國家鄉鎮企業的法律法規,在鄉鎮企業日常性管理,民用煤礦停止整改、停止生產和非煤礦山安全專項整治等工作中進行了認真監督,防止了違規違紀現象的發生。今年的行業廉政管理重點有以下兩個方面:

  一是進一步加強了對鄉鎮企業行政執法隊伍的教育,使執法行為更加規範。安全執法人員和非礦產品准銷稽查、驗票人員的依法行政、文明執法的自覺性進一步提高,到目前為止未發現違規執法現象。

  二是鞏固了治理企業“三亂”成果。加大了對企業收費的監督管理力度,加強了對執法行為的監督檢查。為企業治亂減負工作

  三是加強非煤礦山安全管理工作,先後組織安全組的同志,開展了以非煤礦山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為重點的執法監督活動,下鄉檢查,監督指導,及時解決發現企業在生產中存在的不安全隱患和管理上存在的問題。

  四是注重單位的合諧穩定,堅持不記個人恩怨,把單位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以工作效果、特別是工作態度定幹部職工表現。較好地如何做到團結同志,調動積極因素做好工作的目的。

  存在的問題,主要是工作方法簡單,辦事急燥,工作不到位,關心同志們不夠。表現在更新辦公設施沒有嚴格執行政府採購程序;黑坡一號砂廠發生了今年的首次安全事故。

  總之,在我負責鄉鎮企業局工作以來,自己做了一些應該做的工作,我局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一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