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瞄準目標紮實工作掀起園林城市建設新高潮

  (2008年2月1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是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的關鍵性一年,作為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的職能部門,同時也是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的牽頭部門,我們將緊緊圍繞園林城市創建目標,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大力開展城市生態綠化建設,全面提升城市綠化建設水平,在園林城市創建的攻堅年打一場漂亮的攻堅戰,為08年全面建成省級園林城市打下堅實基礎。

  一、規模造綠,迅速拓展城市綠化空間

  圍繞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目標,繼續開展城市綠化建設,通過規模造綠,大面積增加城市綠化用地,形成以公共綠地建設為重點、以綠地廣場為中心、以沿河沿路綠地為骨架的點、線、面相結合的城市綠地系統。點上,重點實施板橋竹石園、城市森林公園和水上公園等城市綠化工程建設,同時在城市街頭規劃建設若干個街頭小遊園,確保建設一批高質量高品位的城市綠色新景觀。線上,突出城市主幹道的綠化配套,加快推進道路綠化帶、景觀路建設,實施長安大橋南橋頭、英武大橋南橋頭等橋頭綠化建設,將道路綠化帶、橋頭綠化和瀕水景觀帶連成一線,整體提升城市綠化效果。面上,突出推進庭院綠化和小區綠化建設,積極開展園林式單位創建活動,大力營造全民造綠的良好氛圍。通過拆牆透綠、見縫插綠,大力發展城市垂直綠化和立體綠化,不斷開拓綠化空間和視野,進一步擴大城市綠化區域。

  二、依景配綠,着力彰顯城市綠化特色和品位

  依託我市的歷史人文資源和生態自然資源,全面提升城市綠化建設品位,使城市綠化建設與彰顯城市個性、延承城市文化脈絡、提升城市形象相適應。升華“水”的靈氣,儘快完善滄浪河風光帶建設,大力實施直港河風景帶、中心河風景帶等瀕水景觀帶建設;提升“文化”內涵,在加大城市人文景觀建設的同時,配套建設一批具有文化氣息的綠化小品;彰顯“綠”的生氣,進一步提高園林園藝的科技水平,增加綠化建設的“園林”含量,注意綠地的空間布局和與周邊建築物及環境的協調,同時對城市道路、景點、街頭綠化的設計理念、樹種的研究布局和喬灌花草合理搭配進行綜合調研,做到既引進適生樹種,又提高城市綠化檔次,形成城市綠化整體格局,將我市綠化環境進一步做美做優。

  三、依法保綠,全面提升城市綠化景觀質量

  進一步深入貫徹執行《城市綠化條例》、《江蘇省城市綠化管理條例》和《興化市城市綠化管理實施辦法》等有關法規規章,認真把好新建、改建和擴建項目的綠化配套審核關,實行綠色圖章制度,加大城市綠化補償費的收取力度,建立健全建設項目綠化工程方案審查,完善管理和施工驗收制度,加強城市綠化的全程跟蹤監察,促使建設項目綠化指標的全面落實,加大行政執法力度,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擅自改變綠化用地,對任意侵佔綠地、非法砍伐、破壞綠化的行為依法予以查處。同時,按照“建一片,管一片,綠一片”的城市綠化建設原則,將綠化建設和綠化管理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不斷加大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的力度,嚴格管護標準,加強督促考核,健全長效管理,努力提高城市綠化管理水平。

  四、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努力形成推進城市綠化建設強大合力

  為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綠化建設目標,我們將切實加強目標管理,組織重點突破,全力以赴推動省級園林城市創建活動。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我們將建立完善項目建設領導責任制,根據今年確定的城市綠化建設項目,成立園林綠化建設領導小組,組建專門工作班子,全面負責對重點綠化建設工程的組織、計劃、協調、督查等工作。二是推行目標管理。認真制定綠化建設項目分解計劃,逐一細化綠化建設項目的實施時序和職責分工,項目建設上,精心選擇施工隊伍,採取有力措施,做實、做細、落實好已確定的綠化方案。重點搶抓春季綠化的最佳季節,做好設計、工程招標和苗木採購等工作,以挂圖作戰的形式,強力推進重點綠化工程項目建設。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與相關部門、單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協調行動,營造全社會參與園林綠化建設濃烈氛圍,努力形成創建合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新一輪園林城市創建活動已拉開了序幕,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創建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按照動員大會的精神和要求,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努力掀起園林城市建設新高潮,實現城市綠化水平新飛躍,為改善人居環境、樹立城市新形象、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