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三中全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五中全會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2006年12月20日)

  同志們:

  中國共產黨___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任務,已經勝利閉幕。這次大會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歷史地回顧了68年來黨在___的奮鬥歷程,全面客觀地總結了十三屆縣委的工作,科學合理地提出了今後五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思路、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審議通過了十三屆縣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市第二次黨代會代表和新一屆縣“兩委”委員,會議開的非常成功,必將對推動我縣經濟社會發展轉入科學發展軌道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剛才,十四屆縣委一次全委會又選舉產生了縣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批准了縣紀委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在此,我代表新當選的縣委常委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新一屆縣委班子是市委經過通盤考慮、慎重考察,從___工作大局出發而確定的,是___縣全體黨代表充分信賴而民主選舉產生的,全縣18萬人民對我們寄予了厚望。這次縣委換屆后,有些同志因工作變動等原因,不再擔任縣委委員,在過去的五年裡,這些同志勤奮敬業,刻苦工作,為___的改革和發展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貢獻。藉此機會,我代表新一屆縣委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也誠懇地希望這些同志,繼續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新一屆縣委的工作,為___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我們這一屆縣委班子,任期貫穿於“十一五”發展的全過程,受命於___“推動轉型、科學發展”的關鍵時期,肩負着實現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躋身全省前列的光榮歷史使命,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從現在起,就要開始履行職責,每一位縣委成員特別是常委一班人,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倍加珍惜時代給我們提供的機會和舞台,倍加珍惜組織對我們的信任,倍加珍惜全縣幹部群眾對我們的厚望,按照“把握方向、謀划全局、提出戰略、制定政策、推動立法、營造良好環境”的要求,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應對新形勢,迎接新挑戰,接受新任務,實現新發展,把縣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實好,努力把___的事情辦的更好。

  今後的五年,也是___歷史發展進程中非常重要、非常關鍵的五年,縣委作為全縣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黨的建設的領導核心,必須始終把加強縣委特別是常委會的自身建設放在首位,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力爭把新一屆縣委建設成為團結和諧、清正廉潔、勇於創新、有所作為的堅強領導集體。在這裡,我就縣委班子的自身建設講幾點意見,與同志們共勉。

  一、強化學習,提高創新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這次黨代會上,經過大家討論,一致認為縣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全力推動發展轉型,加快躋身全省前列戰略任務,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我縣的縣情實際,是我們今後一個時期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要完成這一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必須以創新的精神,不斷探索和豐富新的工作推行手段,努力提高領導能力和工作水平。

  必須加強學習。學習是領導幹部的立身之本,善於學習才能善於領導。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縣委的每一位成員都要把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新農村建設等重大理論成果放在加強自身建設的首位,帶頭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堅定黨性,始終與中央、省委、市委、縣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學習市場經濟的特點和規律,深入研究轉型理論與實踐、煤電市場應對等重大問題,善於用市場理念認識和分析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運用市場手段管理經濟工作。更要向實踐學習,加強對縣情調查研究,全面掌握___的自然條件、經濟現狀和發展優勢,真正做到吃透縣情、了解鄉情、洞察民情,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預見性,努力使自己成為複合型領導幹部,增強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的能力。

  必須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雖然是一個老話題,但永遠是個新問題,是我們各級幹部搞好工作、提高水平的“總開關”,只有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才能抓住機遇,贏得主動。要進一步破除言必尋據、行必問典的思想禁錮,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以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推進各項事業的新發展。要在解放思想中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凡不是中央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明令禁止的,都要大膽的試、大膽的闖、大膽的干。

  必須善於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發展的根本動力。我們和發達地區相比,表面上看是經濟社會發展的落後,實質上是體制機制的落後,只要全縣幹部群眾的思想觀念和工作運行機制能夠實現與先進地區接軌,我們這一屆縣委就為___實現率先發展,完成了一項至關重大的使命。具體來說,就是要以推動發展轉型,創新發展模式;以政府職能轉變、農村綜合改革和社會事業改革

  ,創新管理體制;以實施“一體兩翼”工作部署、採取抓幹部促落實、多會辦快落實等辦法,創新工作機制。

  二、團結合作,充分發揮縣委班子整體效能

  團結是幹事的基礎,是領導幹部黨性、能力、人品、魅力的集中體現。和衷共濟,團結戰鬥,是我們___歷屆班子的光榮傳統,特別是我到___工作以來,大家緊密配合、協作共事,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和支持,對此,我非常感謝。要干好事、干成事,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必須依靠和發揮集體的智慧和力量。

  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建立適應新形勢的常委分工負責運行機制,修訂完善縣委議事決策規則,進一步發揮縣委常委會議和全體委員會議的作用。嚴格實行集體領導下的個人分工負責制,正確處理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的關係,既強調民主,又要講集中,就是我們平常講的,形成決策前可以各抒己見,發揚民主,廣開言路,一旦形成集體的決定,就只能一個聲音,自覺維護集體決定、決議,堅決貫徹執行,不允許有雜音,拖着不辦,幫倒忙。這是黨的規矩,也是我們應有的覺悟。今後,凡涉及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問題和重大事項,都要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形成共識,集體討論決定。要充分發揮縣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搞好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幾大班子之間的團結,這是___加快發展的根本保證。

  要自覺維護班子團結。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才走到一起,這是一種緣分。縣委班子成員,年齡不等,經歷不同,性格各異,分工有別,在一些具體問題上可能會出現一些不同看法,彼此都要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每個同志都要有容人容事的胸襟,有互讓互諒的氣度,有聞過則喜的雅量,善於團結其他同志,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我們每一位委員、常委都要格外珍惜全縣上下已經形成的爭先創優、善謀大事的幹事創業好局面,自覺增強黨性修養和團結意識,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謀發展、抓落實上。這樣,我們這個領導集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會不斷增強,才能帶出一支特別能戰鬥的隊伍。

  三、埋頭苦幹,真正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實上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貫徹落實縣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不抓落實,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就永遠不可能完成。事業是干出來的,要推動轉型,科學發展,實現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躋身全省前列的奮鬥目標,最根本的就是苦幹實幹,最現實的就是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實。

  要認識落實之道。所謂落實,就是把決策付諸行動,進而取得預期效果的實踐過程。抓落實既是方法更是實踐,既是實現各項任務目標的縝密過程,也是不斷提高認識、不斷解決矛盾,開拓創新的過程。抓落實是個人魅力的集中展示,評價一個幹部的能力,不僅要看他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更重要的是要看他做的怎麼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在縣委會全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