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路政管理工作會上的講話

路政管理工作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路政管理工作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XX局長作了一個很好的工作報告,對今年路政工作的主要目標和任務作出了具體的安排部署,並認真分析了我們當前面臨的形勢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希望我們支隊的各位同志、局屬各單位分管領導,以及我們參加會議的各位路政大隊的同志們,對工作報告和等下XX書記的重要講話要認真的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同時,要按照XX同志宣讀的三個文件的相關要求,很好地遵照執行。下面,我就全局路政管理工作和行風廉政建設問題,再談一點個人的看法。

  通過今天的會議,可以看出我們對路政管理和治超工作重視程度越來越高,規章制度越來越完善,綜合治理氛圍越來越濃厚,工作的措施越來越落實,應該說反映了我們路政執法水平和治理超限超載的成效,這應該給予充分肯定。全局路政管理隊伍辛勤工作,才保全了管養線路的的路產路權,才保證了交通大動脈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服務能力,才有效的遏制了超載超限對公路的損壞。我們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還有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不容忽視,那就是我們在路政執法和治理超限超載過程中,如何加強行風建設,加強廉政建設的問題。

  隨着公路收費站的逐步撤銷,社會關注的熱點和焦點,已經由過去對收費站點的關注逐漸轉移到了公路路政執法和超限超載治理這個領域。我們路政執法和治理超限超載是在陽光下進行的作業,我們的任何的不規範,任何的違規行為都是顯而易見的,而且會及時受到社會監督和公眾輿論的重點關注,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因此,行風建設上,我們必須有一個清醒的認識。當然,我也深知我們在整個工作當中存在一些體制不順的問題,體制不活的問題,隊伍人員緊張的問題,執法環境困難的問題,等等這些我都充分理解,但是這些並不能成為我們在執法不規範,執法不嚴格等問題上的一個擋箭牌。

  在今年廉政建設工作會上,我提到了2013年的信訪舉報案件,我們路政執法和治理超限超載這一塊佔了整個舉報的一半多,原來是工程建設這一塊,那麼直到最近兩年,由於工程建設任務逐漸減少,路政執法在舉報中佔了大頭,佔了重頭,分析一下原因,就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如何解決這些執法不規範、不作為、亂作為、濫作為等引起的信訪舉報,是我們今後工作的重頭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指出:以猛葯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王**同志明確指示:要找出"老虎"和"蒼蠅","老虎"和"蒼蠅"要一起打。同志們,在這麼一種背景下,這麼一種形勢下,我們大家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對形勢有一個科學的判斷和準確的把握,要知道我們這支隊伍既是我們公路工作和公路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保護路產維護路權的公路衛士、尖兵,代表着我們行業的形象,如果我們這支隊伍出問題,受損害的不僅僅是幾個人,是我們的形象,是我們的隊伍,是我們的事業,行風建設上,一定要慎重,廉政建設上一刻也不能放鬆。

  在座的都是與路政執法相關的管理者,在這裡,我要特別提醒支隊的同志在廉政的同時,要勤政,要多下去查一查,多下去走一走,多去暗訪幾次,從而早發現點問題,早報告問題,早採取措施。不及時報告問題,遮遮掩掩,就會釀成大問題。我也說句不客氣的話,今天我們召開這個會進行提醒強調,會後,有的單位仍會出問題,而且可能出大問題。那麼以後我們要如何做到路政治超工作不出問題,少出問題,不出大問題,這是我們必須集中思考的命題。這裡我再提幾點要求:

  一是要發揮我們各單位紀檢監察幹部的作用,市局人手少不可能經常深入執法一線進行直接監督,主要是靠各單位進行自我監督。各單位負責紀檢監察工作的領導要密切關注路政執法隊伍,經常到路政服務大廳、到治超站點進行現場督查,一個星期至少拿出一天的時間來管這一塊的工作。在這裡,我特別提醒大家,監督者和管理者的責任是同等的,出了問題,管理者有責任,監督者同樣要負責任。下一步,我們準備辦一期紀檢幹部培訓班,以明確責任,提高監管水平。二是加強教育,這個教育不只是說我們簡單的業務學習,這是我們在提高業務素質以外,也要加強我們的職業道德教育、法制教育,達到全面提高執法水平。三是抓領導,這個沒有別的辦法,管行業也必須管行風,我們分管路政的領導同志你管業務也必須管行風,你就必須抓廉政,出了問題責任倒查。四是要敢抓敢管,對發現的一些苗頭,一定要敢管、善管、會管,這麼多年我抓廉政建設、抓行風建設沒有別的特殊的辦法,我給它總結了兩句話,見到苗頭就抓,見到問題就查。有問題我們內部處理了要比外部介入對我們處理的時候要好得多,影響要小的多,效果要好的多,不要把事情弄大了,等上級紀檢監察部門或是公檢法來介入,那個時候就被動了,所以這個事一定要抓好。

  今天,我就講了這些,主要是給大家再提個醒,敲下警鐘,希望我在紀委書記的崗位上不要因為人家舉報而找在座的各位談話。

您正在瀏覽: 路政管理工作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路政管理工作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