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一

  德州,"有德之州";寧津,"誠信幸福之縣","文明和諧之縣"; 文化藝術中心,寧津縣十佳誠信機關,市級青年文明號;我們,文化藝術中心的同事們,在我縣開展的這次"寧津文明、德州文明"主題實踐活動中,更應該自信的躍於海闊,飛於天高,勇立潮頭,充分展現出文化藝術中心市級文明單位的文明誠信風采。

  作為單位窗口科室的工作人員,我倡議文明要從我做起,從本科室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爭做文明科室,"誠在崗位"!自覺落實《會務組織活動規範流程》和"五三五"工作法,規範儀容儀錶,規範服務流程,規範服務環境,進一步提高文明服務水平,和全體同事們共同打造文化藝術中心誠信文明靚麗名片。

  積极參与單位青年志願者服務站組織的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學雷鋒做好事,多參加公益活動,爭做傳遞社會正能量,弘揚文明新風的使者。

  "信在生活"!從自己身邊小事和日常行為做起,遠離不文明行為,勸阻不文明行為,辦文明事,說文明話,爭做文明寧津人!

  (會務科 王海英)

  二

  縣委在全縣開展"寧津文明、德州文明"主題實踐活動,我們文化藝術中心也制訂了活動方案,全力配合縣委安排,推進活動開展。

  我們如何才能做到文明規範呢?我認為要做到一下幾點:

  1、要聽從領導安排。"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我們文化藝術中心這幾年在中心領導的領導下,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如市級文明單位、市級青年文明號、誠信示範機關等一系列榮譽稱號。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服從領導安排,聽從領導指示。今年我們將在中心領導的帶領下,向省級青年文明號發起衝擊

  2、苦練內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有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才能談其他,才能真正做到"寧津文明、德州文明",真正踐行這次主題實踐活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要了解自己的工作。要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幹什麼,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那之後就是認真做了。了解了、熟悉了工作,那干起工作來就胸有成竹了。即使有突髮狀況,也能自由應對了。如果不了解不熟悉,干起工作來有可能南轅北轍,越勤奮,離目標越來越遠,還不如不做。

  3、積极參加中心組織的主題實踐活動。以主人翁的精神積极參加主題實踐活動,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為"寧津文明、德州文明"實踐活動盡自己的一份力。

  (會務科 王蒙)

  三

  自2013年"誠信寧津"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文化藝術中心的誠信建設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重要成果,2015年斬獲三項榮譽稱號,2016年是"誠信寧津鞏固年"活動的開局之年,要積極開展好"寧津文明德州文明"活動,實現誠信建設和文明建設實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作為辦公室的一份子具備四種素質:熱情、責任心、執行力和奉獻精神。一是工作要有熱情。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把最大的熱情投入其中,能力水平高低,都要永葆工作熱情,只有肯花心思、下苦工去鑽研、去琢磨,就一定把工作干好。二是工作要有責任心。工作就意味着責任。材料上每一個標點符號、接待中每一段時間行程、會場里每一個台簽,這些都是我們的責任,細節決定一切,我們必須要把責任心滲入工作的每一個細節,有了責任心才能敬業,不抱怨,不找借口。三是工作要有執行力。辦事講實效,杜絕"明日復明日"的懶散態度,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的行動,追求創意,創新工作思路,尋找工作的藝術。四是奉獻精神,勇於做白加黑,五加二,凡事搶在最先。

  作為志願者服務站的一份子,要繼續發揚志願服務精神,一是圍繞"一條主線、N條副線"開展工作。以青少年維權為主線,以重大節日、季度等為截點,不定期開展便民信息諮詢、關愛留守兒童、環保服務等志願服務活動。二是秉承"兩個貼近"的原則深入推動工作。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確立與時俱進的志願服務主旨,敏銳捕捉活動契機,緊緊把握時代的脈搏,立足誠信寧津、幸福寧津、魅力寧津建設實際,在主題選擇上更加註重貼近志願者的情感體驗和生命實踐,讓志願服務成為時間活動和過程活動。三是營造"人人參與、奉獻進取"的輿論氛圍。始終把志願服務氛圍的營造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加強了對志願者活動重點項目、重大活動和典型人物的宣傳力度,在運用電視、報紙等傳統媒體的同時,開闢微信公眾平台,並在文化藝術中心門戶網站上開設專欄,通過工作宣傳影響社會氛圍,起到了啟發、引導、推動、深化的積極作用。

  (辦公室 楊揚)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關於文明的主題討論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