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董事長任萬鈞教授、任芳校長,各位領導和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機械工程學院機制1208班的張萬琦,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發言。

  剛剛成為亞洲首富的馬雲曾經說過:"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在經歷過大二這個特殊的時期后,我對這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這一年,我們五個人所組成的競賽小組,在解歡和黃鵬飛老師的指導下,開展了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的訓練,經過積極準備和刻苦訓練,最終在瀋陽舉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中取得了全國一等獎的好成績,開創了我校大學生學科競賽國家級重點競賽項目的歷史性突破。

  這一結果是拼出來的,干出來的,在這一年中,我們幾乎放棄了所有的假期和課餘時間,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賽當中,為了給作品買材料,做零件,我們幾乎跑遍了西安大大小小所有的建材和機械市場,為了製作一份完美的作品視頻,我們可以對一個鏡頭進行十遍乃至二十遍的翻拍,為趕時間組裝作品,常常工作到凌晨兩、三點,常常吃住在工程坊。

  參賽前後,我的體驗、感受和思考很多。

  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應該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和方向,這個方嚮應該是通過自己不斷實踐,不斷探求后所確定的,這樣,自己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才能指向夢想和目標。這次比賽前後,我看到了很多機械方面高端領域的加工工藝和加工方法,很有意思,很有應用前景和價值,值得鑽研,我考慮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嚮應該是機械方面,這才是我這次參賽的最大收穫,找到了屬於自己未來的方向。我希望所有的同學在大學四年的時光中能真真正正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和夢想。

  在大學中,你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志同道合的那些朋友。在大學,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各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但是當你找到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可能就會有飛速的提升和進步。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只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才能在同行的道路上相互學習共同進步。在這裡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和我一起參加比賽的劉東興、張強、胡亞卿、毋向南,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次比賽才能獲得好成績,我的未來有了他們,我才能走的更加穩健,夢想實現的可能更大。

  在參賽的這一年內,學校給我們以強有力地支持。當我們為場地,加工材料而懊惱的時候,是學校各位領導和老師千方百計的為我們排憂解難。在這一年裡,學校的各項學科競賽也都捷報頻出,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同學參加到學科競賽的行列當中。在這裡,我要代表我們的團隊,向在比賽過程中為我們提供過幫助和支持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表示由衷的謝意。向還沒有參加競賽的同學們發起號召,希望廣大同學積极參与到大學生學科競賽中來,為我校爭取更大的榮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相信當大家秉承誠、健、博、能的校訓,並且通過每個人的努力和追求,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未來,我們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學科競賽表彰大會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