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物理學術競賽發言稿

物理學術競賽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物理學術競賽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山西師範大學代表隊一隊的許媛媛,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要感謝山西大學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學習交流的機會,也要感謝我們山西師範大學所有給過我幫助的領導、老師們,是你們一如既往的陪伴和大力支持,讓我們成長!3天前,我們信心滿滿來到這裡;3天後的今天,我們感受到了滿足,感受到了充盈。

  斯人如彩虹,遇見方知有,在比賽中我遇到了一群優秀的人,視野開闊的老師,配合默契而又彼此信任的隊友,惺惺相惜一直較量的對手,還有那些靈光乍現的瞬間,那些靈感匱乏的時間。

  短短三天時間,我們更勇敢了,也更團結了。我們親眼看到有的同學戰戰兢兢卻毫不退縮;我們感動地發現,原來我們擁有如此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原來我們是這般團結而意志堅強。短短三天時間,我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我們透過競賽碰撞了內在的自己,同時我們個人、團隊、學校的形象又清晰地折射到大家的視野中。司馬光告訴我們,唯有打破,才能得生機,在連續的比賽中,我們不斷打破原本對於題目固有思維的壁壘,不是在錙銖上計較,也不是在分兩上爭辯,在短時間我們的極速精進,短短的三天時間,增強了我們研究系統專門學科化的學問的能力。世上沒有一種熱愛是輕而易舉的,唯有堅持才能使其落地生根。歸根結底,成就一個人的是那份看似飛蛾撲火的熱愛,支撐我們做物理人的,正是來自內心的熱愛。

  我是山西師範大學物理信息工程的學生,從教育的層面說,這樣的交流學習比賽是未來教育趨向,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說,中國教育之通病是教用腦的人不用手,不教用手的人用腦,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手腦聯盟,所以正是需要這樣的交流學習,動手實踐來改善,這是開始,不是結束,所以請堅持你的堅持。

  最後祝同學們學業順利,老師們工作順利,祝比賽辦的越來越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物理學術競賽發言稿
網友評論
物理學術競賽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