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標籤:母親節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

  我們敬愛的母親因病醫治無效,與世長辭了。今天在這裡舉行悼念活動,感到萬分的悲痛!在這裡,我謹代表我們兄妹和全家人,向參加悼念活動的各位來賓表示深切的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中來到這裡,分擔我們的悲傷,內心的感受無以言表!

  二一三年農曆八月十九晚,我母親突發腦溢血,經縣醫院半個月的全力搶救無效,於二一三年九月初五凌晨不幸去世。兩天來,單位的領導和同事,親朋好友、街坊鄰居,放下手頭繁忙的工作前來弔唁、並參加悼念活動。對此,我們倍覺感動!這份深情厚意,我們全家永遠銘記在心!

  母親是千千萬萬普通勞動人民的一員,她心地良善,性格溫和,待人誠懇,處事平和。早年,我父親在外教書,母親既要孝敬老人,撫育兒女,還要參加集體勞動,歷盡艱難,但她勤勤懇懇,從不言苦,恪守婦道,操持家務,孝敬公婆,相夫教子,晝耕夜織,縫補洗漿,含辛茹苦,掬育兒女。在生存環境極度艱難的歲月里,辛勤勞作,任勞任怨,供我們上學讀書並適齡成家立業。

  為了兒女的成長,母親用自己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做人做事的楷模,使我們終生難忘!她以自己的勤勞樸實,言傳身教,書寫了大寫的人生。她經常教導我們,不比吃,不比穿,做人要本分,做事要踏實,對別人要寬,對自己要嚴。我們都能秉承母親的教導,本分做人,踏實做事,與人為善,和睦親鄰,不走旁門左道,不做損人之事,勤儉持家,艱苦奮鬥。這些都是母親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

  病中的母親,偶然蘇醒,還能與我們說一兩句話,我們期盼着奇迹的發生,希望她老人家康復。然而,蒼天無情,可惡的病魔終於奪走了母親寶貴的生命,與我們永別了!我們再也看不到她老人家慈祥的笑貌了,再也聽不到她親切的話語了,再也吃不到她做的可口的飯菜了,再也不能為她盡一份孝心了!每想到這些,心裡就十分的悲傷!

  敬愛的母親與我們永別了,但她的音容笑貌,永存在我們心裡。我們要學母親做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清白處事;學母親做人,孝敬長輩,博愛兒孫,泛愛眾人;學母親做人,勤儉持家,奮發工作,努力生活。保持善良本色,恪守高尚情操,以告慰母親的在天之靈!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深深鞠上一躬,感謝在我母親住院期間關心探望的眾多親朋和今天前來參加悼念儀式的各位來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網友評論
在母親悼念儀式上的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