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離休幹部悼詞

離休幹部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篇一:離休幹部悼詞

  今天,我們懷着十分悲痛的心情深切哀悼離休幹部***同志。 ***同志因患肺心病醫治無效,於x年10月29日晚7時30分在市人民醫院與世長辭,享年72歲。

  ***同志1932年1月生於湘陰縣城南區,1949年6月加入革命勞動。解放前夕在****縣作地下勞動、曾領導和組織了**暴動。解放后,加入清匪反霸、土改、鎮反三大革命運動和加入整風整社等勞動,后在**市糧食局、人大常委會等單位勞動,1979年3月在**礦石公司勞動,1984年6月調**市財務局勞動,1986年3月離休。

  少年時代的***和許很多多同齡人一樣,飽經了舊社會苦難生活的煎熬和考驗。他十來歲時受生存和生活所迫,棄書投工。在**等地工廠當童工,受盡了工廠資同族的聚斂和欺凌,親眼目睹和親身體會了舊社會的黑暗,這使他幼小的心靈開始孕育產生鮮明的階級態度,布滿了對舊世界的無比痛恨和對新生活的無窮嚮往。在此期間,他受進取思想影響,加入了**工人歇工等革命活動;解放前夕,他投身全國解放運動;解放后,加入鄉農協會,積極投身土地改革。由於他體現精彩,被組織上選派到**幹校學習,安排到**局部勞動,在黨的培養教育下迅速成長起來。在以後的革命勞動生涯中,他熱愛共產黨,熱愛新中國,熱愛社會主義。文革期間在錯誤路線的滋擾下,受到極不剛正報酬,蒙冤二十一年仍堅真無悔堅持革命信念,其崇高的品格勘為後人楷模。

  ***同志一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他無論是在財會崗亭,還是在治理崗亭,他總是一心撲在勞動和事業上,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敬業愛崗,默默奉獻。 他對**勞動認真認真,一絲不苟,所經管的**日清月結,清清白白。他認真執行政策,敢于堅持原則。

  ***同志為人忠厚、襟懷坦白;謙虛謹慎、平易近人;生活節儉、艱苦樸素;家庭和睦、鄰里團結,他對子女從嚴管教,嚴格要求,子女個個遵紀遵法,好學上進。

  ***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他雖離我們而去,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忘我勞動的奉獻精神;那種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那種為人正派、忠厚老實的崇高品德,仍值得我們學習和記取。我們要化悲傷為力量,努力學習和勞動,再創佳績。以慰***同志在天之靈。

  ***同志歇息吧!***同志永垂不朽!

  永遠懷念清明掃墓祭祀平台,用戶在網頁中輸入您需要網上掃墓的紀念館館號,或者查詢您需要網上掃墓的紀念館名稱,您就可以為親人在永遠懷念進行清明掃墓祭祀活動。

  篇二:離休幹部悼詞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懷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退休幹部**同志。**同志因患肺心病醫治無效,於2006年2月10日16時30分與世長辭,享年74歲。

  **同志1932年1月生於**盟**旗**公社,蒙古族,1950年3月參加工作,先後在**供銷合作社、**公社、**農場工作,1981年10月調入**稅務局工作。曾擔任**稅務所副所長一職。198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10月退休。

  **同志的一生,是勤勞奉獻的一生。少年時代的**和許許多多同齡人一樣,飽經了舊社會苦難生活的煎熬和考驗。在他的成長曆程中,他勤奮好學,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忘黨性,不忘本,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為了自己所鍾愛的偉大事業,**同志傾其心血,無怨無悔。1985年**同志不幸患上了肺心病,不得不長期與病魔進行鬥爭。常年服藥治療,不但使**家中生活拮据,給他造成了龐大的生活壓力,也使他長期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但生性堅強耿直的**同志,從未向組織上提過任何過分的要求,從不為組織上添任何麻煩。

  **同志一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他無論是在哪個工作崗位上,他總是一心撲在工作和事業上,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敬業愛崗,默默奉獻。

  **同志對稅務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在他擔任**稅務所副所長期間,他所分管的所內各項事務有條有理,清清白白。他認真執行政策,敢于堅持原則。

  **同志為人忠厚、襟懷坦白;謙虛謹慎、平易近人;生活節儉、艱苦樸素;家庭和睦、鄰里團結。**同志一生養育4個子女,他對子女從嚴管教,嚴格要求,其子女個個遵紀守法,好學上進。

  **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老黨員、好同志。他雖離我們而去,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那種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那種為人正派、忠厚老實的高尚品德,仍值得我們學習和記取。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學習和工作,再創佳績。以慰**同志在天之靈。

  **同志精神長存!

  篇三:離休幹部悼詞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懷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我鄉退休幹部xx同志。xx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1年8月24日13時10分與世長辭,享年90歲。

  xx同志出生於1920年7月,1950年2月參加工作,1950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鄉第一批共產黨員。參加工作后,因工作積極,成績突出,曾被任命為岩下鄉鄉長。后岩下鄉與鄭山鄉合併為橫路鄉,xx同志又擔任橫路鄉黨支部書記。1957年糧食統籌時,被錯誤開除公職。1964年被選調楊州鄉搞社教,1985年得到平反昭雪,重返工作崗位。不久後退休。

  xx同志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認真執行政策,敢于堅持原則。xx同志為人忠厚誠懇,襟懷坦白,謙虛謹慎,平易近人,生活節儉樸素,家庭和睦融洽。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上,xx同志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xx同志的一生,是勤勞奉獻的一生。少年時代,他和許許多多同齡人一樣,飽經了舊社會苦難的煎熬和考驗。在他的成長曆程中,他勤奮好學,勤勞儉樸,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參加工作以後,xx同志處處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忘宗旨,不忘黨性,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傾其心血,無怨無悔。

  xx同志的一生,是勤勤懇懇的一生。無論是在哪個工作崗位上,他總是一心撲在工作和事業上,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敬業愛崗,默默奉獻。

  xx同志的一生,是任勞任怨的一生。在他被錯誤地開除公職的二十七年間,依然不忘一個共產黨員的責任,默默無聞地做着一黨員應該做的工作,先後擔任洞門村黨支部書記,花園村林場場長、鄭山林場場長和農科所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xx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黨員、好同志。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那種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那種為人正派、忠厚老實的高尚品德,仍值得我們學習和記取。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優異的工作業績,來告慰xx同志的在天之靈。

  xx同志精神長存!

  結語:本文表達了作者沉痛的心情,介紹了逝者的生平事迹和對他的評價,最後表達了對逝者逝世的惋惜之情並勉勵後人。逝者長逝,生者哀思,唯有用文字來表達對他們的思念與祝福!

您正在瀏覽: 離休幹部悼詞
網友評論
離休幹部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