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鄰里鄉親、親朋好友們:

  您們今天不顧事務繁忙、不辭辛苦,一大早來到這裡,與我們全家人一起向我母親的遺體做最後一次的告別,我們心中充滿感動。

  我母親是3月23日晚上10點帶着對這個世界的留戀離開這個世界的。

  家母勤儉善良,善與人處。臨終前的日子裡,一直在惦記她的親人,念叨她的同事。 *玲姐、*華妹、*格妹、小倩、枝梅等這些細心的姐妹們每年的每一個節日,都去家裡看望我母親,對我母親的關心比我們做子女的還要周全;*麗妹在我母親身邊5年多,一直像對待自己的親生母親一樣照顧我母親。您們把我的媽媽看成了自己的親媽媽,我母親也把您們看成了親閨女。

  在家母住院期間,我母親生前所在單位的領導和同志們、親朋好友多次到醫院看望,給予了無微不至的關懷;小莉每天在中心醫院為她送做好吃的、鄰居周阿姨讓自己的兒女帶到中心醫院陪我媽媽拉家常、南陽一高中吳阿姨像對待自己親姐姐一樣給我母親洗腳捶背……我這個做兒子的,比之他們,真的感到慚愧和內疚。

  子欲孝而親不待。如果早知道母親走得這麼匆匆,我這個做兒子的,也不會只是在中午下班、晚上下班、假節日才去陪她。

  從我母親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一直到現在,母親生前所在單位領導和同志們、鄰里鄉親和親朋好友們一直為她的後事跑前跑后,給予了熱情的幫助,才使得我母親的後事處理得十分順利。我們全家人心存感激。如果有在天之靈,家母一定會感到幸福和滿足,她一定會在九泉之下安然瞑目。

  您們的幫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再次說一聲謝謝您們!

  媽媽,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網友評論
在家母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