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黃井公大宗祠落成慶典祭祖祭文

黃井公大宗祠落成慶典祭祖祭文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黃井公大宗祠落成慶典祭祖祭文

  維公元2013年12月15日,歲在癸己,時近冬至,祥光凝瑞,吉氣繞樑,蠟梅吐艷,金桔飄香。江西省南豐縣黃氏後裔文史研究會、南豐縣黃井後裔聯誼會,廣邀本邑及全國各地宗親代表,群賢畢至,少長咸集,共慶黃井公大宗祠修成告竣,謹備鮮花禮樂,肅立於宗祠列祖列宗神主前,鋪案焚香,頂禮膜拜,肅穆祭曰:

  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潢川故地,黃氏立姓;南陸春申,綱常繼傳。江夏族旺,香煙鼎盛;峭山崔嵬,枝茂葉繁。分譴廿一子信馬登程,乃高瞻遠矚之舉;題句七言敦敦教誨,賦認祖尋根佳篇。

  始祖維楊,少年入贛,定居南豐付坊。開雙井,澤宗田。才華橫溢見於年少,功名蓋世,紫綬纓簪。御賜鐵簡,贊其忠貫烈日,千秋永記;史載殊勛,彰其德耀青雲,萬世煥然。

  井公祠堂,早年有建。後裔朝拜,不斷香煙。然而十年動亂,祠毀牆圮,蹤跡杳然。致使我先祖主牌無安放之位,後裔祭祀無跪拜之間。眾心所向,當重修祠宇,再振黃門。

  今有我江西省南豐縣黃氏後裔文史研究會諸位宗賢,復興祖業,立志彌堅;組織建祠,重擔挑肩。喜得各地黃井後裔孝心涌動,一呼百應,解囊捐款,薪火旺燃。更可嘉江西崇義澤蘭父子巨款捐資,獨力扛鼎,孝感動天;福建福鼎德美宗賢,盡心竭力,建設施工,厚報祖恩。是黃井後裔群策群力,得以使今日祖祠煥發新顏。看祠堂新立,恢宏軒敞;雕樑畫棟,氣勢輝@。石獅門前雄踞,護我黃門吉瑞長在;爐鼎祠內排列,永燃後裔祭祖香煙,列祖列宗主牌神壇安坐,佑我後裔福祉綿綿。

  值此改革開放盛世,百廢俱興之時,我黃井後裔,當應宏揚祖德,報本思源;遵紀守法,重德篤行;和鄰友朋,勵精圖治;為國盡忠,為祖盡孝,再描錦繡,重賦雄篇。以告慰先祖在天之靈,當可含笑九泉。祭典已成,伏維尚饗。

  南豐縣黃氏後裔文史研究會

  {井公裔孫 黃良俊 拜撰}

您正在瀏覽: 黃井公大宗祠落成慶典祭祖祭文
網友評論
黃井公大宗祠落成慶典祭祖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