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閉幕詞格式

閉幕詞格式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pp958

  閉幕詞格式

  (一)閉幕詞的涵義

  閉幕詞是與開幕詞相呼應的文種。它是由會議領導人在會議結束前所作致詞的文稿。

  閉幕詞與開幕詞使會議形成一個完整的整體,它們都是會議的重要文件。

  閉幕詞具有對會議作概括性總結、評價和號召希望的作用。

  (二)閉幕詞的結構和寫作

  閉幕詞的結構和寫法與開幕詞大致相同,也是由標題、稱謂、正文構成。二者相同之處不再重述,只將閉幕詞與開幕詞不同之處作敘述。

  1.標題

  閉幕詞的標題與開幕詞一樣有四種形式,寫作時,只需將文種“開幕詞”換為“閉幕詞”則可。如《李鵬在九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2.正文

  閉幕詞的正文也是由開頭、主體、結尾三部分構成。

  (1)開頭。閉幕詞的開頭可以對會議的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也可以概述會議成功的意義、作用;也可以概括總結會議情況,對會議作簡要的評價。使與會者對會議有一個總體的概括性的認識。

  (2)主體。概述會議取得的成績,如通過的決議,獲得的經驗等等。論述會議成功的原因、意義及其作用。提出貫徹會議精神的意見,指出今後工作的重點和方向等。

  (3)結尾。可向會議承辦單位和人員致謝;對與會代表、來賓表示良好的祝願。最後宣布會議閉幕。

  閉幕詞寫作的結構應符合邏輯,層次清晰,語言凝練,具有鼓勵性和號召性。

  閉幕詞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辛苦了!

  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天津片首屆陽光校園運動會圓滿結束了。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對出席運動會的各位來賓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全體裁判員、大會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取得優異成績的學校和運動員表示熱烈的祝賀!

  本屆運動會是一次成功的運動會,我們天津片的各學校不僅展示出了各自的精神風貌,更加加深了校際間的友誼,全體運動員發揚了頑強拼搏、勇於進取、團結合作的運動精神!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各校的國學操各具特色,更為本屆運動會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可以說,本屆大會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取得競技成績、加深友誼、精神文明的共豐收。

  運動員在奔跑、跳躍之中綻放的勃勃生機,同學們在關注、吶喊之中的熱烈與期望;此起彼伏的加油,一浪高過一浪的歡呼,奮力衝刺的激情,手捧獎狀的欣喜,無一不在昭示:運動會鍛煉的是體力,激活的是生命,收穫的是笑臉,其意義永遠超過了運動會本身;在這收穫的季節,讓個性張揚,讓活力四射,讓笑臉常在,讓友誼長存!

  同學們,天津片首屆陽光校園運動會已經圓滿畫上句號,但我們鍛煉身體的熱情不能減,熱愛活動的習慣不能丟,讓我們共同期望,第二屆運動會上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奮進中心校 楊永清

  201*年9月15日

  閉幕詞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家長,同學們:

  你們好!在各位家長的積极參与下,本次家長會各項任務均已圓滿完成,再次請允許我代表我們班全體成員向您們致以最衷心的感謝,也對本次家長會的圓滿召開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通過張老師的講述以及學生的發言,相信各位家長對我們飛翼班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學生在校生活狀況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今我們皆已是一名高中生,回首過去,我們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過失敗的憂傷,成功為我們積累了經驗,失敗給了我們教訓和啟迪,是我們能夠面對新的人生旅途而信心倍增,勇氣十足。展望未來,新時代賦予了我們職業技術院校學子更重要的任務和使命,義無反顧的勇擔時代賦予的重擔是我們崇高的選擇,我們將團結一致,共同開拓進取,取得好成績,

  各位家長,老師們,我相信我們全班同學一定會在家長和老師的合力教育下蒸蒸日上,積極進取,為各自的奮鬥目標不懈努力。

  現在我宣布:本次家長會到此圓滿閉幕!

  謝謝大家!祝家長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閉幕詞格式
網友評論
閉幕詞格式 暫無評論